close

 DSC01971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沒錯!!!!看首圖就知道今天要介紹英國的福爾摩斯博物館~~

連續寫了三天的韓國遊記,有點兒疲乏了.....(懶)

整理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2010年去英國遊玩的照片,那就來分享一下吧。

說到福爾摩斯,大家馬上聯想到什麼呢??

 

 

是小勞伯道尼跟裘德洛的完美組合?還是名偵探柯南電影版的貝克街的亡靈呢??

無論想到什麼,好像都脫離不了神秘的氣氛,可見福爾摩斯確實是個很讓觀眾買帳的話題....。(哈)

DSC02126

福爾摩斯博物館位於倫敦貝克街221B號,搭地鐵Bakerloo Line到Baker Street Station就可以了~

或是像福爾摩斯小說中到查林十字街車站(Charing Cross St)下車!!

DSC02135

倫敦老歷史了,地鐵舊舊的,有點髒髒的我覺得.....。

等車的時候到處亂看,還真讓我發現鐵軌縫隙間真的有一隻小老鼠在跑來跑去(尾巴長長的!!!)

DSC02132

Bakerloo Line下方有個小小的Baker Street,就是鼎鼎大名的貝克街了~

DSC01973

附上一張貝克街的路牌。

貝克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以貝克街為名的商店或是小招牌,蠻特別的。

DSC01917

福爾摩斯博物館很小一間,所以有人數限制,門口的管理人員都走維多利亞時期的風格~

等待入場的期間還可以到前面拿著煙斗還有戴上福爾摩斯的帽子跟小招牌(首圖那張)拍照!

福爾摩斯博物館裡面完全保留當時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風格,所有的布置也通通按照小說中寫得一樣。

如果是福爾摩斯迷的人一定會在屋子裡如數家珍,我對福爾摩斯不太了解,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惜。

DSC01921

進入二樓後,有一個老老的(真人)華生,會坐在壁爐前面跟每個人合影

然後跟參觀的人訴說著博物館內的參觀須知

以及對福爾摩斯博物館內一些有趣的展示品做介紹。(濃濃英國腔兒~~)

對面有個椅子,就是貝克街的亡靈中柯南模仿福爾摩斯雙手合時放嘴上思考的那張椅子!!!

蠻多有福爾摩斯迷都會做這樣的動作拍照喔!!!

DSC01924

這間應該是福爾摩斯的臥室,有張小小的床,還有梳妝台。

牆上這些照片我不知道是什麼欸,不過其他去過得分享文說,這些照片都是真有其人,而且還是當時有名的罪犯喔。

順便說一下,桌上的蠟燭是真的火在燒得那種蠟燭欸!!!!博物館很小,人又多,有點危險其實。

DSC01931

看過柯南得應該不陌生,這就是那把諸星少年拿走的福爾摩斯的槍~

我有點不記得這間是誰的房間,應該是華生的吧,除了槍,這間房間還有很多老骨董喔!!!

骨董電話機、手槍、拐杖等等。

DSC01946

我猜這是華生!!!(我搞不清楚~?)

裘德洛真的帥很多欸!!!!!!!!!!!!(大誤)

DSC01941

常看我臉書動態的人應該對這張照片不陌生!!!

這個美女到底是誰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哪個福爾摩斯迷可以解惑一下嗎!!!!!

難道是那個柯南電影中福爾摩斯的最愛,艾琳艾德勒?

DSC01940  

博物館真的小小的!!!(我到底要重複說幾次)

看門口就知道了,窄窄的....還要塞一個蠟像哈哈

博物館總共有三層樓,第三層是福爾摩斯管家哈德森太太和華生的房間

(是分開的兩間,他們沒有睡在同一間喔!!!)

DSC01945

這就是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提教授。

參見柯南電影中,喝尊貴紅酒,橋裝馬伕用腹語說話的那個壞教授

電影中把他演得好帥,原來本人長這樣.....。

DSC01939

福爾摩斯工具大集合,菸斗、放大鏡、槍、望遠鏡.....。

DSC01965

很多舊皮箱,福爾摩斯出門專用皮箱,你喜歡哪個呢??

參觀完,樓下還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商店(真得很會賺...)

裡面販賣很多福爾摩斯的相關產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來大買喔!!!

DSC01978  

誰說只有台灣人愛集會遊行,英國人也是喔!!!

不過他們還會穿共同的制服來抗議,看起來比較統一哈哈

先分享到這裡瞜~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