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九份兩天一夜_9207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沒錯,又是小旅行時間。這次灣真和阿東要前往的地點就是美好山城--九份。

一早就準備出發,但我們是搭區間車哈哈。

P1260237

P1260245

雖然是早上,但是車廂內一個位置都沒有,我們推測應該是福隆沙雕季,吸引大批人潮。

換個角度想,大家都去玩水了就沒什麼人會往山裡去吧~~嘿嘿

P1260246

瑞芳我們兩個都不是第一次來,該往哪邊走也都很清楚。

可是這次不知到哪來的鬼念頭,我們摒棄西出口,竟然往瑞芳老街出口前進。


西出口因為有直達九份金瓜石的公車,所以一向是遊客比較多的路線,沿途也比較多吃喝。

東出口鄰近瑞芳老街,相當具有歷史建築之美感,適合拍照徒步旅遊欣賞,遊人較少。

P1260252

因為我們抵達時間下午一兩點,餓得咕嚕咕嚕叫,只想馬上大吃大喝,根本也沒心思徒步欣賞(哈)

所以當我們見到這人煙稀少的道路,當場心就涼一半(這樣講真的很沒禮貌啦)

但還是頂著豔陽,慢慢繞瑞芳老街一圈,最後回到火車站。

01

從西出口出站後,真的有種恍如隔世之感,明明就是一個出口的距離阿。

位於瑞芳火車站正對面的民生街35巷,有座知名的美食街(廣場),紅紅屋頂很顯眼,裡面好吃的也不少。

但星期二公休,所以我們撲了空,只好到路邊隨意吃吃。

瑞芳必吃龍鳳腿,我們也買來嘗鮮,味道就跟現炸的雞捲差不多,還不錯啦。

02

到一間人氣頗旺的福哥牛肉麵攤簡單吃一下,切盤滷味來吃吧,很推薦。

紅燒湯頭很清卻很濃郁,麵條也相當有嚼勁,兩個人分食一碗也可以吃得很飽。

生意超級好,很多人都開車來買呢!

P1260263

從瑞芳搭公車搭上九份後,就直奔住處,這次住的地方是灣真在網路上精挑細選的。

*溫莎堡景觀民宿--老舍(老牆壁)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3443501

P1260303

從老街口走進去,一直直走會看見一間香腸攤,旁邊有個小叉口。

走入會看見樓梯。

P1260265

開始走樓梯的修行之路(哈哈),樓梯不陡,但有些地方有破損,還是要小心。

走上頂端就看到老舍了,更多房間細節請看住宿文喔。

P1260376

時間一跳,來到晚上了哈哈。

在房間小作休息之後,我們下午在九份稍微走走看看,就像個普通觀光客一樣。

雖然是平常日,但九份人潮不減,山城真是魅力無窮阿。

P1260320

越接近晚上,我們決定搭公車到比較遠的基隆廟口去覓食

這幾天天氣比較不穩定,搭車下山途中開始下起雨,雨都啊雨都,結果只好邊逛夜市邊撐傘。

但也因此減少逛街人潮,增添一點悠閒。

P1260317

很久以前曾經在廟口進去吃過鼎邊銼,很懷念那個好吃的味道。

這次舊地重返,突然覺得味道不如以往,很可惜。

油蔥味道太濃,湯頭也沒有那麼濃郁。

03

灣真推薦的營養三明治,以油炸的方式,加上美乃滋跟雞蛋、黃瓜番茄等蔬菜

很香,美乃滋味道也不會很臭(阿東超怕臭美乃滋),整體而言算是美味。

04

這間阿華炒麵很有名,阿東第一次來基隆夜市就親眼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這次託下雨的福,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但外帶人潮還是很多,所以坐在位置上等了一會兒。

點了人氣很旺的咖哩炒麵,吃了之後真的覺得還好欸。

就是料很多的炒麵啊,好像沒有那麼美妙到非吃不可的程度哈哈。

05

吃飽喝足之後,就慢慢散步到附近的海洋廣場,夜晚的港邊別有一種浪漫感哈哈

雖然飄著雨,但還是覺得很舒服~

看著左上圖總覺的有種好萊塢+聖淘沙島的綜合版感覺。

其實基隆如果好好發展觀光,應該可以做得很不錯!!!

P1260327

離開基隆前送上一張灣真的美照~

本來我們錯過一班車,下班車還要等二十分鐘,但幸好眼尖灣真看到一台水金九公車!!

雖然繞了很多路,但還是幸運將我們送回九份山上啊哈哈

P1260336

夜深人靜的九份老街,沒有白天的喧嘩,晚上靜得有點可怕。

尤其是兩旁隨時都有可能冒出幾隻小動物來嚇唬阿東。(動物害怕者)

P1260302

動物一號出來了!原來是一隻睡得很香的狗兒。

好可愛喔~~~肥肥小身軀~~~~

P1260337

動物二號出來了,噢是一隻在暗巷吃東西的小貓咪。

感覺有點可怕,牠的臉好兇喔嗚嗚。

06

這次到九份除了度假外,最想看的就是漂亮的夜景,豎崎路石階是最有名的景點

聽說神隱少女和悲情城市都相當中意這個景點,紛紛在此取景呢。

晚上即使下著毛毛雨,也要撐著傘來朝聖阿。

P1260345P1260370  

晚上人潮雖然不比白天,但還是不少哈哈。

紅紅的燈籠在兩旁順延而下,很有情調,感覺神隱少女夜晚的世界即將來臨

07

本來很想進去阿妹茶樓喝個茶,可是上網看過評價覺得普通,所以就在門口拍照留念。

民宿老闆娘告訴我們,九份老街的店家,通常營業到六七點左右就開始收工

豎崎路的店家晚上會營業到比較晚,大概十一點多都還燈火通明喔。

P1260374

沿著老街慢慢步行回民宿,經過早上才吃過的賴阿婆,還在營業呢~~

啊對了,順道一提,很多人到九份都必吃阿柑姨芋圓,但我們出遊得這幾天,剛好碰上店家整修

所以轉而改吃賴阿婆,阿柑姨店休真的有差,幾乎路人人手一杯賴阿婆欸!!!(哈哈)

兩者阿東都覺得不錯,都推薦給大家。

P1260379

最後用一張漂亮的九份夜景,跟大家說掰掰,很充實的小旅行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