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394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清晨在九份的美好山景中醒來,在陣陣催促聲下,我們踏上尋找早餐店的路程。

老舍老牆壁有提供早餐服務,八點半開始供應,我們九點多就出發吃早餐。

P1260396

貓咪一早還窩在牆角睡大覺,這睡顏真的超可愛。

P1260397

溫莎堡涵館咖啡民宿就是吃早餐的地方,和熱鬧的老街有點距離,比較少有遊客經過。

減少嘈雜,多點寧靜,是很適合放鬆休息的好地方。

P1260399

餐廳有分室外用餐區及室內用餐區,既然都到九份,當然要選擇室外風景區啊哈哈

幸好我們早到,可以挑選到比較好的位置,面山看海感覺很不錯。

P1260400

天氣好好,遠方的景色盡收眼底,不時吹來清涼的微風,雖然灣真一直喊熱,可是阿東覺得很涼啊。

P1260403

早餐是三明治與飲料一杯,我們選了水果茶。

不是阿東喜歡的口味,有點蔓越莓汁的感覺哈哈。

P1260408

餐點因為全手工,所以製作需要一段時間,趁著個機會四處拍拍看看。

餐廳佈置得很別致,綠色植物掛滿周邊,連廁所前面也裝飾不少花草。

P1260410

餐點送上來囉,新鮮蔬菜加上火腿、番茄片,這厚度很難讓人一口咬下。

除了三明治外,還有水果跟地瓜沙拉,非常好吃~~~很豐富又有飽足感的一餐。

P1260411

餐點很不錯,環境也很清幽,下次到九份,別忘了來這裡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P1260423

準備退房囉,老牆壁是我們這次的住宿房間,還有其他三間沒有住過,不曉得是不是也一樣舒服。

退房過程很簡單,只要在大廳桌上擺上鑰匙即可,老闆真是信任我們哈哈。

*老牆壁住宿文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3443501

P1260427

賣香腸的老闆娘實在太逗趣了,讓我們忍不住離開前再買三支來吃吃。

早上就挺著飽飽的肚子離開九份,但這趟旅程並沒有結束喔,我們還想到處走走。

P1260429

搭公車到瑞芳,買了東爸喜歡吃的早餐店饅頭,滿滿一整個書包。

P1260432

阿東跟灣真很喜歡宜蘭礁溪,距離台北不遠,交通又便利,去過蠻多次了。

這次趁著好天氣,決定再去一次,順便在礁溪吃午餐。

P1260440

搭區間車慢慢朝宜蘭前進,雖然每站都停很耗時,但能仔細觀賞每站的風景。

車廂內沒什麼乘客,好像包下整台列車一樣,超舒服的。

P1260443

開了很久很久,音樂清單都快撥放一輪,終於到礁溪了。

但是天氣有點不好,當我們步出礁溪車站,突然下起大雨(嗚嗚)

午後雷陣雨的那種強度喔,撐著傘走出去秒濕程度。

P1260446

為了等雨稍停,以往都搭客運回台北的我們,決定先把回程車票買好,這才知道原來從礁溪回家要快200元。

但仔細看,這是普悠瑪列車喔,好期待喔,普悠瑪初體驗。
 

不過車票買完雨還是很大,我們只好冒著傾盆大雨外出覓食,阿東一直很想吃吃看礁溪超有名的樂山拉麵

與其說期待麵條,不如說是超期待他們家特有的「泡腳」文化。這可是一間能邊吃拉麵邊泡腳的有趣拉麵店呢。

P1260447

不過所有事情都跟不上變化,因為雨太大我們也失去泡腳興致(哈)

加上外面能泡腳的用餐區有外國遊客,我們決定不跟人擠,在餐廳裡面乖乖吃麵。

P1260448

阿東點了泡菜味噌拉麵,灣真點了地獄拉麵,看他火紅的湯頭感覺很辣,但喝起來還好。

麵條很Q,份量十足,我們沒點什麼小菜,光吃麵就很飽了。

吃飽喝足之後,距離乘車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整理一下行李,買個奕順軒當小禮物。

準備打道回府了嗚嗚。

P1260449

P1260451

送上吃飽喝足灣真照一張。

P1260453

搭上非常乾淨的普悠瑪列車,開心離開礁溪,阿東回程一個小時完全睡掛

最後就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跟大家說聲掰掰吧,謝謝大家耐心看完九份遊記啊哈哈。

 

*九份DAY1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3544865

*九份住宿文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3443501

*宜蘭礁溪文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162602477

*宜蘭羅東文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181118169

*宜蘭一日遊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188683818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