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_191727.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本來第三天是要從一早開始寫起,可是想想還是接續著第二天的晚餐開始好了。

第二天晚餐我們驅車前往新開幕的東大門夜市,這名稱開幕前爭議不斷。(幹嘛學南韓啊真是)

 20150801_191251.jpg

號稱東台灣最大的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及原住民一條街,超過四百個攤位齊聚一堂,相當壯觀。

充滿特色的屋簷棚頂,加上相間的大型地磚,充滿獨特的在地文化與豐富的飲食特色。

福町夜市是以前的彩虹夜市,提供各式各樣的台灣美食、小吃和童玩(像是彈珠檯跟射飛鏢等)

各省一條街則是聚集大陸各省的風味餐點,就連裝潢也使用紅磚、大紅燈籠等中國風的元素。(是為了陸客嗎?)

原住民一條街,故名思義就是匯集台灣原住民的傳統風味啦,烤山豬肉、現採野菜和石板烤肉等,超有特色。

20150801_191946.jpg

當天剛好有活動舉辦,吸引不少人群駐足圍觀,活動也請來原住民朋友表演歌舞

這個時候才有種「啊,真的在花蓮欸!」的真實感,感覺真不錯。

20150801_191610.jpg

這小孩叫賣功力不錯,將來必定大有可為。(造型一百分啊!)

20150801_191846.jpg

東大門夜市占地廣大,還設置用餐區,座位估計可容納上千人。(全台灣也只有花蓮做得到啊!)

20150801_191245.jpg

點了一杯從來沒喝過的酪梨牛奶,沒想到牛奶竟然是加保久乳那種奶,氣死我了。

好想喝喝看純正的酪梨牛奶喔~

20150801_195335.jpg

可能是新開幕,所以並沒有想像多的店家進駐,走了兩圈最後決定吃最普通的臭臭鍋,味道也普普。

簡單吃一吃後就回到民宿洗洗睡啦哈哈。

------接下來正式進入第三天-------

20150802_100409.jpg

第三天的行程比較簡單,早上吃過民宿提供的早餐店早餐後,就開車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

一早太陽就曬得讓人受不了,於是乎便出現上圖的模樣。(右邊有人喔,她只是黑了點。)

20150802_101407.jpg

可憐的零元這三天完全失聲,但還是堅持替我們帶路,太盡責了請給她掌聲加尖叫。

20150802_100936.jpg  

從民宿到太魯閣的路程,有一段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沿著海岸路一直開,竟然穿越整個新城鄉第二公墓

雖然大白天的,但還是有種奇妙的感覺,右邊是海天一色左邊是山巒綿延,但四周全是墓碑

我們只能心存虔敬,難得安靜一會兒快速通過。

20150802_103441.jpg 

海岸路接到蘇花公路後,一路上暢行無阻,約半小時車程,我們正式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囉~

第一次到太魯閣的阿東真是表現如同花蓮俗啊,每個轉角看見不同景色都要哇哇亂叫(真得太美啦)

有些山崩的地方看起來真得好可怕,那石頭大到讓人難以想像。

P1260846.JPG

花蓮通零元告訴我們太魯閣其實能去的景點(比較好玩)的,首推白楊步道(裡面的水濂洞)。

看著路邊停著一整排的車輛,就知道台灣人多沒公德心,啊不是,是這個景點有多好玩啦!

P1260850.JPG

雖然遠一點的地方有停車場,但我們也是貪圖方便,所以加入路邊停車的行列。

*再次提醒大家,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停路邊會縮小車道範圍,容易造成對向來車的困擾,對不起。

P1260855.JPG

白楊步道全長約2100公尺,海拔高480公尺,事前不需申請即可直接行走,來回大概需要2小時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9083.jpg

路人阿姨幫我們拍的照片,噢怎麼糊糊。

P1260873.JPG

白楊步道最初是由台電的施工道演變而成的,路徑平坦好走,沿途有各式各樣的石灰華,超酷。

也建議大家攜帶手電筒或是手機照明,因為地上凹凸不平又很黑,容易發生危險。

P1260874.JPG

P1260877.JPG

P1260879.JPG

天氣很熱,雖然我們哀聲連連,但想到心目中的聖地水濂洞,還是打起精神往前走!

P1260886.JPG

P1260897.JPG

沿途看見壯闊山水覺得好美,有些步道緊鄰溪谷旁,要特別小心行走。

P1260898.JPG

P1260902.JPG

經過快一個小時的徒步行走,我們終於到了心心念念的水濂洞啦~~

這時後準備拿出民宿老闆娘再三提醒的必備物品-雨衣。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1442.jpg

不少遊客都是慕水濂洞之名而來,換上雨衣、把鞋子放在門口之後,準備進洞啦~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819.jpg

水濂洞相當幽暗,光腳踩在冰冷的水裡,堅硬石塊刺痛腳底嗚嗚,好像在走天堂路啊。

石塊並不整齊,凹凹凸凸的,只能憑著腳底觸覺緩慢前行,我們五個人手牽手慢慢走。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2783.jpg

深淺不一的路徑讓前行之路有點崎嶇,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仆街小意外。(是的,就是阿東本人)

走到最中間大瀑布時,阿東腳一滑、腿一軟,當場跪地無法站起來,說有多糗就有多糗!

但此時,一隻無名的溫暖之手,猛力一跩就把阿東從水裡「拔」起來,oh~men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9890.jpg

就像這樣的大瀑布,太嚇人了(這威力可比50支蓮蓬頭對著腦袋直衝啊)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3305.jpg

好不容易走完一圈的我們,在入口處拍大合照,歷經過大風大浪後,感覺大家更親密了~

狼狽不堪就是用來形容此時此刻哈哈。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8220.jpg

P1260906.JPG

脫下雨衣曬曬腳的同時,不如就來吃吃書包裡裝的零食吧。

感謝凱文買了好吃的廟口紅茶點心分大家吃。

雨神團終於遇到大太陽閃亮亮之旅_1498.jpg

下山的路程感覺很快,心情輕鬆不少。本來淋的溼答答的我們,走到出口不知不覺就曬乾了哈。

20150802_151645.jpg

下山後當然是準備覓食啦,零元推薦一間位於博愛路的在地好口味「佳興冰果店」。

這間店遠近馳名,無論在地人還是遊客都相當捧場,店面不大,但擠滿了人。

P1260908.JPG

真得不誇張,排隊人潮滿出店外,還要事先跟老闆娘拿號碼牌才能入座。

(不過阿東猜想,應該是這間餐廳距離太魯閣不遠,下山後才開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

P1260909.JPG

人多不怕沒生意,老闆娘的臉色就是可以如上圖。

第一次到這裡真的不知道用餐方式,可能因為生意太好所以根本沒人招呼我們

直到老闆娘一直敲桌子、指那張黃色A4紙,我們才知道原來要先點餐再等帶位

不過我們耳朵其實也沒壞,若老闆娘願意開金口提醒我們一下,也許服務態度就能多加幾分了。

P1260910.JPG

很普通的一道菜,純粹是為了不能不吃青菜而點。(份量略少,提供參考)

P1260911.JPG

薑絲大腸份量多,酸度剛好很下飯,但大腸不夠入味。

P1260913.JPG

佳興最有名的就是招牌檸檬汁,炎熱的夏天最適合,蠻多遊覽車都停在門口讓遊客下車買喔。

酸度甜度可以事先說,阿東覺的基本款的有點偏甜(還是因為阿東本身吃很酸?)

P1260916.JPG

滷味蠻好吃的,有三種價碼,人多切中份一起吃很剛好。

P1260917.JPG

招牌什錦湯麵,份量很多,我們點一大碗大家一起吃。

配料很多,蝦子豬肝火鍋料還有蛤蠣魷魚跟些許青菜,湯頭很鮮甜。

P1260918.JPG

什錦炒麵,配料跟湯麵完全一樣,所有的配料鋪在上面,下方是滿滿的麵條。

麵條有點軟爛(湯麵也有這個問題)。

P1260915.JPG

還有點一份炒飯啦,但就是一般的家常炒飯沒啥特別。

其實佳興冰果店跟一般快炒店差不多,因為開了六十多年,所以很有媽媽的味道

加上離太魯閣很近,還有媒體報導過,所以人潮爆炸多,不曉得平常是不是也這麼多人?

慧靈寂寞芳心花蓮遊_1866.jpg

冰果室隔壁就是電影盛夏光年的海報拍攝地,男主角張孝全、張睿家跟女主角一起站在電影院門口

就是這裡啦~~~新城照相館!阿東超喜歡盛夏光年這部片的~

但這裡也只有門口拍照用,裡面沒辦法進去喔。

P1260921.JPG

吃飽喝足又回到市區,旅程也已經接近終點了嗚嗚。

大家開始拿出伴手禮清單(摩拳擦掌),還有要準備將我們的愛車還回去囉。

20150802_160711.jpg

花蓮伴手禮首推花蓮薯奶油酥條麻花捲麻糬,在零元的帶領下,我們迅速購買成功

洄瀾薯道的花蓮薯、花蓮芋禮盒、花蓮縣餅菩提餅舖的奶油酥條和百年傳奇的麻花捲。

真的要推薦百年傳奇,芥末口味的麻花捲小巧可愛,又非常好吃,還有美麗的包裝,很適合送人喔。

*百年傳奇:http://www.tw100years.com/

*洄瀾薯道:http://www.since1938.com/

*菩提餅舖:http://www.hling.com.tw/

20150802_174901.jpg

買完伴手禮,這趟花蓮行就真的畫下句點了嗚嗚,由於整團中只有阿東買到回程的太魯閣號

所以其他人在六點鐘就先搭莒光號走了,阿東還要等到六點半嗚嗚。(整個皮皮剉)

20150802_175139.jpg

這趟花蓮行,真的覺得很充實又幸福,跟著喜歡的朋友一起做了很多事。

第一次去花蓮就留下很好的印象,也對下次的小旅行充滿期待呢!

最後就用一張列車照,跟大家說掰掰吧。

 

同系列還有這裡喔~

花蓮第1天請點這裡花蓮第2天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