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從井仔腳瓦盤鹽田返家的途中,我們順道繞去位於鹽水區田寮里的台灣詩路,東爸一開始提議時,我還以為他在說「台灣絲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詩路」。

IMG_4083.JPG

說起鹽水,應該大家腦中自動浮現出鹽水意麵跟鹽水蜂炮吧,但其實近幾年來台南蠻多地方開始進行社區總體營造計畫,依照各縣市各村里的特色進行改造,進而成為新景點,為社區開啟新面貌,增加觀光人次,也拉近居民間的情感。

鹽水田寮社區結合台灣本土意識和鄉土文學,將木棉道塑造成如詩如畫的「台灣絲路」,周邊設立民宿,餐飲等,主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景,成功打響名號,遊客還真不少。

IMG_4087.JPG

台灣詩路環境清幽,安和祥寧的氣氛,感受美好的文學之路,三月時木棉花盛開,兩旁路樹火紅,找張圖來給大家看。(下圖取自於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

IMG_4088.JPG

台灣文學散步道是由月津文史發展協會跟鹽水區田寮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完成的社區營造作品,具官網表示,鹽水鎮是台南縣最古老的城鎮,以前和安平、鹿港齊名,人稱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萬華)、四月津(鹽水)。

IMG_4090.JPG

從入口處開始就充滿驚奇,台灣詩路收錄1923年新文學運動以來,選出代表台灣的詩人67位,共計99首作品,以陶板烙詩的方式製作,相當吸睛。

IMG_4091.JPG

IMG_4092.JPG

兩旁都是陶板烙詩,邊走邊閱讀,體會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的感情。

IMG_4093.JPG

路旁是台灣詩路民宿,生意還不錯,一家老小齊聚一堂閒聊,享受愉快的陽光下午。

IMG_4094.JPG

路邊的涼亭,讓遊人暫歇,吹著風聊著天。

IMG_4100.JPG

假掰文青照一張。

IMG_4102.JPG

IMG_4103.JPG

IMG_4105.JPG

路的盡頭,還有一處恬靜的小菜園,寫著美人步道,感覺很有fu哈哈,莫非僅限美人才能走?!(阿東舉手)

IMG_4106.JPG

IMG_4107.JPG

看起來荒廢,其實上面種了很多小番茄。

IMG_4089.JPG

台灣詩路其實不長,來回走一圈不過半小時,除了可欣賞兩旁的台灣詩外,還能在不同季節欣賞不同植栽。感受寧靜且美好的下午,最後用一張全景跟大家說掰掰囉。

--------------------------------------------

*台灣詩路交通路線: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

*台灣詩路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etryroad/

*台南縣月津文史發展協會官網:http://moon-port.ehosting.com.tw/introduction.html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