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96.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前陣子因為護照過期,特別趁著休假到濟南路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大熱天真是曬得阿東頭暈暈

中午決定到想吃很久但一直沒機會造訪的巧之味,吃吃傳說中的好吃綠水餃。

從濟南路一段的領事局,走到濟南路二段的巧之味,路程約莫十多分鐘,兩邊有綠蔭遮擋,減少些許暑氣。

IMG_5480.JPG

大老遠就見到門口的排隊人龍,大多是打包水餃外帶的上班族,因為阿東只有一個人,所以安排座位比較方便

站在門口先研究一下想吃的口味,選項不多反而比較好選,最有名的除了招牌水餃外,就屬干貝水餃(綠藻皮)囉。

大食少女阿東當然不客氣的點了招牌水餃和干貝水餃各五顆,再加上一大碗酸辣湯。

IMG_5481.JPG

等待候位的時間,剛好點完餐點,交給老闆之後就可以入座囉。

IMG_5483.JPG

店內滿滿用餐人潮,果然是人氣名店的風範啊!

服務人員動作好迅速,用餐客人前腳剛起身,服務人員馬上就收乾淨了。

IMG_5484.JPG

隔壁桌來了一組家庭客,小弟弟的模樣超可愛,緊緊盯著水餃不放,實在太萌了。

IMG_5493.JPG

巧之味的水餃價格比較貴,但比起周胖子、餡老滿等店又便宜一點點。

因為阿東不喜歡吃韭菜,所以沒有特別點來吃,畢竟胃只有一個,要留給最重要的食物啊。

菜單上除了中文,還附上英文跟日文,看來常常有日本遊客啊!

IMG_5485.JPG

耶耶耶期盼已久的水餃終於上桌囉!看這個綠色,真是綠的不科學啊~

如海藻般的深綠色,充滿神祕氣息,超想快點吃光。

IMG_5486.JPG

招牌水餃包著豬肉跟高麗菜,看起來比較一般,但蠻大一顆的。

IMG_5487.JPG

酸辣湯30元一碗,非常大碗,上桌時阿東都懷疑自己能不能喝完。

除了酸辣湯之外,店內還有販賣丸子湯,但吃水餃就是要喝酸辣湯啊不是嗎~

對了,巧之味的醬料要自取,店內還有小菜區,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拿,每盤都是30元。

IMG_5490.JPG

巧之味的干貝水餃,外皮真的是加了綠藻喔,所以才會呈現這麼美的深綠色。

此外,煮水餃也是一門功夫,如何將水餃煮透但皮不破,真的不容易。

阿東好喜歡巧之味的水餃皮,厚度適中,煮過卻不軟爛,好好吃。

IMG_5492.JPG

內餡除了豬肉餡外,還包了一整顆小干貝,口感十足。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干貝,很簡單啊,因為被阿東吃掉了哈哈哈。

真的好推薦這款水餃,雖然一顆要價8塊台幣,但偶爾吃就覺得很幸福。

IMG_5488.JPG

巧之味真是名不虛傳,餃子好吃又實在,下次一定會二訪,不過下次可能就只會單點干貝水餃

因為這個綠色真是太擊中綠色狂阿東的心啊~

對了,巧之味也有提供生水餃外賣喔,如果大家跟阿東一樣念念不忘,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哈哈。

IMG_5482.JPG

吃飽喝足走出門,一個不小心的發現門口竟然還有賣仙草蜜

即便已經飽到不行,當然還是要不手軟再買一杯來喝。

太清爽了,好好喝,雖然有點甜,但是在大太陽底下就該喝杯清涼飲品消暑啊!

IMG_5479.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akuminoazi

*巧之味手工水餃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巧之味手工水餃電話:02-2321-4693

*巧之味手工水餃交通:捷運善導寺、忠孝新生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