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41582.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在宜蘭的第二天晚上,阿東和灣真住在日光綠築,超美好的住宿體驗,讓我們相當難忘

為了走到市區吃晚餐,我們可是吃了不少苦頭,在田野間大迷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這間當地人推薦的在地美食「湯蒸火鍋」

湯蒸火鍋隸屬歐鄉餐飲企業旗下,跟宜蘭超有名的來來牛排是同一間企業體系,本來想搭計程車到來來牛排,不過電話訂位已滿,最後決定吃火鍋

(本來沒想到要寫這篇文章,所以只用手機簡單拍拍,請大家見諒囉~)

P7141577.JPG

P7141579.JPG

湯蒸火鍋的點餐方式與一般無異,先自選湯頭,店家提供原味、石頭火鍋、檸檬香茅三種湯頭

如果想點不一樣的口味,必須自費30元至40元不等,升級為牛奶、泡菜、豆漿、咖哩、麻辣等湯頭。

我們分別點了泡菜口味跟牛奶口味的湯頭,畢竟難得一吃,吃點不一樣的口味也好。

P7141580.JPG

點完湯頭之後,再來選擇主餐,牛肉、豬肉、海鮮等各種選擇,或是另外加點單點都可以,菜單上面種類豐富多元,任君選擇!

P7141583.JPG

為了堅持食材安全,店家也在桌面上放置肉品、海鮮履歷,讓顧客一目了然

看到肉品履歷又讓阿東想起加分火鍋了,最近在阿東家附近開了新分店,找時間去吃吃看在跟大家分享~

*加分火鍋食記文請看這篇: https://goo.gl/QDFl7f

P7141584.JPG

P7141585.JPG

店內空間不大,算狹長型,後方是醬料區和廚房出入口

P7141586.JPG

飲料提供去油解膩的冬瓜茶和無糖綠茶,湯底也都放在醬料區,需要加湯服務者須自行動手~

P7141587.JPG

P7141588.JPG

醬料區種類算是豐富,基本該有的都有,補菜速度也快。

P7141589.JPG

P7141590.JPG

阿東最愛蘿蔔泥加醬油加滿滿的蔥和辣椒,醬油記得選用和風醬油,這樣才好吃~

P7141591.JPG

P7141592.JPG

菜盤送上桌囉,滿滿高麗菜堆疊,上頭還有南瓜、紅蘿蔔、四季豆、苜蓿芽、各式火鍋料,算是基本配備,沒有比較突出的食材。

P7141593.JPG

P7141594.JPG

泡菜鍋底看起來平淡無奇哈哈,不過隨著熬煮時間越久,湯底越濃郁,還不錯值得推薦一下

不過阿東如果有機會再訪,應該會想嘗試一下藥膳口味,畢竟藥膳鍋養生健康,對身體應該也比較好。

P7141595.JPG

P7141596.JPG

P7141598.JPG

灣真點了牛奶鍋,手機拍起來顏色有點怪怪的,大家就隨意看看啦哈哈,牛奶鍋味道濃郁,不過還是加分火鍋的湯底好喝。

P7141599.JPG

火鍋附餐飯類、烏龍麵可自選,我們都選了烏龍麵,很彈牙耐煮,阿東很喜歡。

P7141600.JPG

P7141601.JPG

主餐部分阿東點了海陸大餐,可以肉品搭配一海鮮,兩種都能吃到,阿東選擇梅花豬肉搭配鮮蚵,灣真則是牛肉加上鯛魚片

P7141603.JPG

鮮蚵味道很新鮮,放在撈網中煮上幾分鐘,熱燙燙又鮮嫩的口感至今難忘。

P7141605.JPG

P7141607.JPG

湯蒸火鍋整體而言用餐環境不錯,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難怪人潮滿滿,雖然菜品跟湯頭部分表現一般

但阿東覺得主餐可以吃到兩種口味,價格又如此實惠,就已經很值得推薦了,而且地段也不錯,距離冬山河不遠

吃飽飯之後還能沿著冬山河步道慢慢散步,感覺很愜意舒服呢,推薦給大家囉~~

 

*湯蒸火鍋官網: https://goo.gl/8Pn07t

*湯蒸火鍋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一段140號

*湯蒸火鍋電話:03 950 8657

 

---------------更多宜蘭推薦---------------

【東宿】2016年宜蘭民宿輕旅行--樂健活.日光綠築 VILLA LOHERB(頂樓觀星平台+綠建築+輕食生活)

【東宿】2016年宜蘭民宿輕旅行--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丹麥天空(絕美九宮格早餐、親子旅遊推薦)

【東遊】瘋宜蘭1日遊之隱藏版美食地圖--(宜蘭幾米主題公園+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魏姐包心粉圓+在地人推薦蔥油餅)

東遊】2012年 2天1夜瘋宜蘭文藝行-宜蘭國立傳藝中心+東寶大旅社+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魏姐包心粉圓

【東遊】2012年 2天1夜瘋宜蘭文藝行-宜蘭震安宮+羅東+頭城+龜山島+礁溪

【東遊】2014年 員工旅遊來去宜蘭一日遊-新寮瀑布+仁山植物園+梅花湖+八甲魚場+香草菲菲植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