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33.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阿東很喜歡泰式料理,炎炎夏日吃點清爽口感的料理,覺得渾身舒暢沒負擔~

這次和小乖、溫蒂聚餐,選擇了松江南京站附近的暹廚泰式料理,之前聽過不少人推薦,終於要自己嘗鮮囉。

位於吉林路上的暹廚,從松江南京站出站後步行10分鐘可到,充滿異國風情的外觀加上顯眼的紫色招牌,一眼就能認出。

IMG_7734.JPG

IMG_7735.JPG

暹廚的主廚聽說之前任職於喜來登飯店,對於泰國菜的熟悉程度不在話下

店內還販售泰式料理調味包,喜愛阿明師口味的朋友可以自行購買

IMG_7736.JPG

牆面金碧輝煌,掛了很多泰國風情的吊飾、掛畫和裝置品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雖然已是用餐時間,但店內人潮並不多

P6020162.JPG

P6020164.JPG

P6020166.JPG

點餐方式有多人套餐與單點可選擇,單點又分為主廚推薦、沙拉涼拌跟甜點飲料等

如果人數比較多,建議可以點多人套餐,基本該有的推薦菜色都包含在內,價格也會比單點划算

阿東一行人最後決定點三人套餐,6菜1水果,應該會吃很飽!

P6020169.JPG

P6020170.JPG

P6020171.JPG

P6020172.JPG

三人合菜的蔬菜部分,可以選擇魚露四季豆或是蝦醬空心菜(二選一),泰式料理怎可不點蝦醬空心菜呢,這可是必點料理之一。

蝦醬空心菜炒得油亮亮,偏鹹但很下飯,搭配茉莉香米飯讓人一口接一口。

P6020174.JPG

暹廚的米飯不是一鍋一鍋,而是想吃隨時請服務生來幫忙添加,茉莉香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香鬆,但沒有台灣米好吃(阿東最愛台灣米)

P6020177.JPG

P6020175.JPG

肉類部分有辣炒豬肉與辣炒雞肉可以選擇,我們選擇辣炒豬肉,還附上生菜去油解膩,可搭配白飯一起食用,很有飽足感。

不過豬肉有點太油膩,我們並沒有吃得很多。

P6020179.JPG

涼拌菜同樣也是二選一,在泰式拌粉絲和酸辣拌花枝之中,我們選擇酸辣拌花枝,這道相當清爽好吃,洋蔥辛嗆搭配泰式酸醬,有滋有味。

花枝口感Q彈,搭配醬料吃起來很過癮。(分量還真不少)

P6020182.JPG

P6020185.JPG

吃泰式料理當然不能錯過月亮蝦餅,雖然根本不是泰國人發明的哈哈

月亮蝦餅和碳烤豬頸肉也是二選一菜色,因為點了辣炒豬肉,所以我們選擇月亮蝦餅

一上桌我們便被這驚人的厚度所吸引,香氣四溢的月亮蝦餅炸得金黃香酥,立馬就嗑了兩塊

大家也可以沾中間的沾醬,酸甜口感也別有一番風味,但阿東還是喜歡吃原味。

P6020184.JPG

P6020189.JPG

蝦肉漿滿滿,吃起來酥脆,真的好好吃喔!!!

P6020191.JPG

P6020196.JPG

接下來上桌這顆著實嚇著我們了,雖然我們當初就是衝著這顆南瓜頭來吃的!

暹廚最有名的就是南瓜頭咖哩,完完整整一整顆南瓜挖空,裝著紅(綠)咖哩雞/牛(自選),視覺感滿分

P6020201.JPG

蒸熟的南瓜還保有滿滿南瓜餡,紅咖哩配料豐富,雞肉份量也不少

本來我們真的很期待這顆南瓜頭的...沒想到吃了一口我們都驚。呆。了。

好...鹹...啊!泰國人口味都這麼重鹹嗎?南瓜咖哩本來以為帶有清爽口感,沒想到卻鹹的不可思議

幾乎到了難以再吃一口的程度,於是我們只能望著這鍋咖哩嘆氣。

IMG_7732.JPG

IMG_7730.JPG

因為三人套餐分量真的好多,我們努力吃還是剩這麼多,最後決定打包回家哈哈。

小乖將咖哩打包回家,希望小乖媽可以巧手改造一下,成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咖哩。

阿東也偷偷問了服務生,泰國人的口味都這麼重鹹嗎?服務生也坦白說:其實他也不太能適應(哈)

P6020207.JPG

餐後甜點是摩摩喳喳和芋香紫米(二選一),人多就是有好處,各點一種都能吃到囉

阿東喜歡摩摩喳喳的口感,這道東南亞的甜湯,有點類似我們的八寶粥,冷熱做法都好吃

主要成分是椰奶、水椰、西米露,還會添加芋頭、地瓜丁,以及波羅蜜、紅毛丹等南洋水果,香甜好吃。

P6020215.JPG

P6020209.JPG

除了甜點之外,還有一串水果可以吃喔,飽足感100分!

整組套餐吃下來,讓我們肚子飽飽,雖然不是每道菜都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但以泰國菜的表現而言非常不錯

用餐環境也很好,阿東覺得適合聚餐推薦,收進二訪口袋名單,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暹廚吉林店官網:http://www.siamkitchen.com.tw/

*暹廚吉林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9號(南京東路吉林路口,近捷運站)

*暹廚吉林店電話:(02)2521-8398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