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4.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回想以往聚餐地點,好像大多以美式、日式為主,少有機會吃到義法料理

這次和溫蒂、小乖聚餐,難得選了一間平價法式料理「上菜囉Viva la Fete」,距離溫蒂工作地點僅三條馬路之隔,讓七點半下班的她也能迅速趕到。

 位於濟南路的上菜囉,在網路上頗受好評,雖然位於高貴地段(帝寶後方),但卻沒有高昂價格,親民平實的價位又分量十足

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小聚,不過店內空間不大,可容納的來客數並不多,所以想吃還得先訂位喔。

IMG_1700.JPG

推開小而精巧的木門,狹長型的室內空間,給人一種溫馨的南法小家居感覺,柔和的光線和輕柔的音樂,營造出溫暖和諧的用餐環境,比起高貴華麗的餐廳,阿東還比較偏好這裡。

 兩人座、四人座、六人座,甚至小小圓桌,上菜囉提供各種座位,滿足各種顧客的人數需求。

IMG_1647.JPG

上菜囉菜單如下:

上菜囉有每人220元低消限制,餐點選擇多元,開胃前菜、套餐、需預訂的特製餐點等,前菜包含烤蘑菇、時蔬組合等

還可依照顧客需求調整葷素,菜單上連適合幾人份都寫上了,真是超貼心。

套餐類包含紐約客牛排、肋眼牛排、鴨腿鴨胸、羊肩排、干貝等高級食材,除了主餐外還附上沙拉、麵包、前菜、湯品以及餐後甜點,價位690元至1100元不等,均需加上10%服務費。

套餐菜色也不少,紅酒燉牛肉、西西里海鮮濃湯、雞腿肉佐馬鈴薯、海鮮燉飯、香腸拼盤,價位均在490元至600元左右。

如果與朋友同行又不想吃套餐,建議大家試試分享餐,除了有主廚濃湯,還會附上餐前麵包,只要加價200元自動升級為套餐,算起來也很划算。

IMG_1635.JPG

IMG_1636.JPG

IMG_1637.JPG

IMG_1638.JPG

IMG_1639.JPG

IMG_1640.JPG

IMG_1641.JPG

IMG_1652.JPG

點餐這種高難度的事情,當然交給咱們小乖和溫蒂負責,阿東只要負責吃喝拍照就好~~

因為選在平日用餐,所以店內用餐人數並不多,大家說話都靜悄悄,只有阿東這桌聊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哈哈哈。

IMG_1653.JPG

IMG_1656.JPG

阿東原本以為主廚濃湯會是番茄蔬菜湯(網路上照片看起來超好喝),可惜今天是巧達蔬菜濃湯,口味也不錯,相當濃郁,可是還是想喝滋味鮮美的番茄蔬菜湯嗚嗚。

餐前麵包搭配橄欖油、烏醋,麵包外層香酥口感有嚼勁,讓本來不期待的阿東稍微驚艷一下。(沾醬與否都別有風味,但阿東喜歡吃麵包的原味,沾了一兩口就乾脆直接吃光)

IMG_1654.JPG

IMG_1659.JPG

火山熔岩千層麵/450元

火山熔岩千層麵據說是上菜囉的必點餐點之一,超厚一層金黃香脆的焗烤外表,像火山熔岩般往兩側傾瀉

起司下方是層層疊起的千層麵,寬寬厚厚的千層麵條搭配番茄肉醬及櫛瓜,酸甜口感又爽脆。

不過千層麵沒有想像中的有Q勁,焗烤也沒有順利牽絲成功,但阿東還是覺得蠻好吃的,就連小乖也說越吃越覺得好吃。

IMG_1662.JPG

IMG_1667.JPG

IMG_1672.JPG

豪華海鮮總匯比薩/590元12吋

本來事先擔心12吋可能會吃不完(對於單位表沒啥概念),但這比薩真的超好吃,薄皮酥脆有嚼勁,搭配滿滿海鮮和起司

既開胃又好吃,豪邁的海鮮大手筆也讓人難忘,建議大家要點一份比薩來吃吃看喔。

IMG_1678.JPG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爐烤雞腿肉佐馬鈴薯/490元

阿東舉手承認,這道菜剛上桌的時候,確實猶豫了一下,心裡OS冒出「這黑嚕嚕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後來仔細一看,喔喔原來是馬鈴薯、蘑菇、甜椒、雞腿肉,上面撒上厚厚一層法式香料(迷迭香和其他叫不出來的調料)

6大塊無骨雞腿肉和蔬菜層疊擺放,加上香料一同進爐烘烤,打開後香氣四溢,雞肉軟嫩鮮甜,實在好吃。

IMG_1689.JPG

烘烤過後底層的馬鈴薯,被蔬菜和雞肉的精華湯汁包圍,口感一級棒!

沒有添加其他水分,完全藉由蔬菜烘烤過的水分,悶熟所有食材,相當入味好吃,蔬菜表現完全不遜色。

IMG_1690.JPG

IMG_1692.JPG

法式檸檬塔6吋/380元

說實在這個檸檬塔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有華麗的外表,沒想到卻樸實的可愛。

服務員告訴我們,這個檸檬塔是她下午親手做的。沒想到晚上就被我們訂走啦哈哈,我們很幸運,吃到新鮮的手做蛋糕。

IMG_1695.JPG

黃澄澄的是濃濃的檸檬醬,利用蛋黃、細砂糖、無鹽奶油和現榨檸檬汁混合而成,又酸又好吃

外面的塔皮相當酥脆但偏硬,奶香味十足,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分成三等份哈哈。

香脆塔皮加上酸甜檸檬蛋黃醬,絕妙滋味讓人難以忘懷,可惜實在吃太飽,吃了幾口便決定打包當隔天點心!

IMG_1699.JPG

IMG_1649.JPG

這次在上菜囉用餐感覺很棒,燈光美氣氛佳,食物又好吃,店裡也有提供免費網路

因為店內人手有限,只有一名服務生,難免會忙不過來,不過卻不會有怠慢不周的感覺,只有滿滿的悠閒感~

喜愛法式美食的人,可以找時間來這裡體會一下別緻的南法美味喔。

 

*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式餐廳網址:https://goo.gl/8uqb1N

*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式餐廳地址:台北市濟南路3段40號1樓

*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式餐廳電話:02 2752 0968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