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60584.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烏杭滬自由行的第二天,離開令人驚喜的江南水都烏鎮,抵達原先只存在國文課本中的名詞--杭州西湖。

烏鎮到杭州只需一個多小時車程,這次將在杭州停留2晚,分別住在「杭州明堂國際青年旅社」及「杭州博凱西湖酒店」,之後會再撰文介紹杭州博凱,這篇先來分享明堂國際青旅的住宿心得。

IMG_2437.JPG

如果大家跟阿東一樣是從別的城市搭汽車客運到杭州,走出汽車站後,記得走到對面的客運中心搭地鐵,因為預計停留兩天,所以阿東買了一張杭州一日遊(15元人民幣)地鐵票券,再搭配一張前往西湖的單程票(7元人民幣),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其實杭州公車比地鐵方便,阿東後來幾乎都以公車代步,一日遊券反而沒什麼用,想起來還真有點浪費錢。

第一天的住宿地點位於南山路,下車處為距離西湖最近的定安路站,杭州地鐵非常新,2012年才正式開通,車上的電子螢幕會輪流播放一些有趣的節目,剛好看到阿東超喜歡的藝人胡歌與林依晨(兩人暌違多年再度於頒獎節目上合體),津津有味地一路看到下車。

IMG_2439.JPG

IMG_2440.JPG

IMG_2441.JPG

杭州地鐵每站都要安檢,尤其是提著大件行李更是安檢目標,但是基本上不會特別刁難,稍微看一下X光機就可以放行。

通往南山路最近的出口為定安路C出口,出站後沿著西湖大道直直前行,看到南山路左轉即可,路徑非常方便。

IMG_2442.JPG

未命名.png

送上一張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雖然地圖上規劃的路徑只有直線跟左轉,但實際走一遭才赫然發現出大事了!!

從地鐵定安路出站後,放眼望去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一條斑馬線也沒有(其實有但是要走很遠很遠),對於遵守交通規則(?)的阿東而言可是一大困擾,走到第一個路口,只見有著長長樓梯的地下道!提著大行李箱是要怎麼走地下道啦吼~~~但還是忍著一肚子氣,抄起行李箱往下走,再爬好幾層階梯到對面。

後來實在忍不住,只好開口詢問路人,哪裡有斑馬線可以過馬路...,只見大媽一臉詫異,露出「斑馬線?哪是什麼?可以吃嗎?」的表情,害我都開始懷疑自己的問題是不是很笨,之後大媽看了看我,指了指馬路,開口說:

「就拖著行李箱穿過去啊!」

「就拖著行李箱穿過去啊!」

「就拖著行李箱穿過去啊!」

呃,好吧!既然當地人都這樣說了,阿東也就沒再怕的,真的抓著行李箱看準時機,飛也似地奔到對岸,有一就有二,多走幾次之後彷彿如魚得水,過馬路這件事再也無法困擾我了!哈哈

IMG_2446.JPG

 

IMG_2443.JPG

IMG_2449.JPG

走了10多分鐘後,終於看到南山路,走過氣派壯麗的中國美術學院(南山校區暨美術館),就可以看到杭州明堂國際青旅的蹤跡囉。

其實青旅入口不太明顯,GOOGLE MAP上明明顯示到達定位,但卻找不到入口,後來才發現原來側門在小巷弄間,可以從湖景假日酒店旁邊走進去,就能看到青旅小小的門面囉,不過第一次入住的房客沒有房卡,無法從這裡出入,感謝剛好經過的服務人員,才讓阿東得以入內。

PA260498.JPG

再往前走幾步,會看到一個大停車場,向右轉進去就能看到明堂(杭州國際青年旅社)的小小招牌,被綠葉攀繞險些無法辨清,覺得有種詩意的美,旅社旁是一間別緻的咖啡廳,白天可在這享受陽光與美食,晚上也能小酌幾杯,與三五好友暢談說笑。

IMG_2549.JPG

PA260522.JPG

青旅裝潢清一色木製家具,搭配各種鮮花、乾燥花,溫馨舒適是踏進這裡的第一印象。

IMG_2611.JPG

PA260501.JPG

PA260502.JPG

各種旅遊資訊、旅遊書都有,也可以問問櫃台服務人員,他們都會很熱心替你解答,大廳櫃檯旁的木櫃,陳列各種特色的明信片,每張價格大約20至30元台幣不等,還提供代寄服務,阿東也挑了幾張寄給台北的朋友們,把旅途中的美好與好友分享。

PA260499.JPG

PA260521.JPG

PA260503.JPG

櫃台桌上擺了房價表,阿東這次是透過AGODA訂房,但是需要到店付款,標準單人房以會員價計費,一間170元人民幣,相當於800元台幣,擁有獨立衛浴。

IMG_2451.JPG

PA260504.JPG

PA260505.JPG

本來以為住在烏鎮時扛著行李箱走上二樓已經很累了,沒想到在杭州更累,因為阿東住在三樓...。

鐵皮組成的樓梯每走一步就發出巨大聲響,晚上記得輕聲慢步,才是最佳旅人的作為喔。

PA260506.JPG

放眼望去好幾間房,阿東入住時還出現小插曲,房間入口處的電子鎖沒電了,導致房卡無法感應,幸好在老闆的幫助下換了電池,才得以順利入住,這也是阿東第一次看人家換電子鎖電池耶,好酷。

IMG_2454.JPG

PA260507.JPG

PA260654.JPG

門把上掛了一袋奇怪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請打掃的吊飾,不同於以往的塑膠牌,布包做成的告示牌別有一種風情。

PA260508.JPG

房間裝潢模仿江南風格,中式風格床好迷人,躺在上面感覺有種穿越感(電視看太多了),可是仔細看木頭邊緣(尤其是凹痕處),會發現很多灰塵,還有小蟲屍體在床邊嗚嗚。

床邊沒有插座,房內唯一的插座(浴室不算)就在書桌旁,阿東在杭州這幾天玩手機頻率大減,有一部分也是因為這樣吧。

PA260517.JPG

PA260509.JPG

房內有獨立衛浴,空間蠻大的(感動),只是馬桶水壓有點小,淋浴部分熱水充足,不會忽冷忽熱,但是熱水供應時間是早上7點到晚上12點,大家還是早點洗洗睡吧。

PA260510.JPG

PA260513.JPG

PA260515.JPG

房內一致中國風,床組、書桌和椅子,就連垃圾桶也很別緻。雖然青旅沒有提供盥洗用具,但有熱水器耶~~可以燒水來喝,雖然大家都說旅館的熱水器少用(很髒),但阿東的習慣是第一次燒開的水會倒掉,這也算是燙過一輪瓶內,之後第二輪燒開的水才會拿來喝。

PA260516.JPG

PA260514.JPG

獨立單人房還有一扇窗戶,可以看見外頭的綠樹與藍天,雖然視野普通,但房間能有一扇窗戶,是件很幸福的事呢!簡單收拾行裝後,開始探索青旅囉。

除了接待大廳所在的主棟,後方還有一座別館,來往進出必須持房卡感應,交誼廳、廚房等公共空間大多位於別館,阿東比較獨來獨往,都沒有真正坐在交誼廳交朋友。

IMG_2590.JPG

在杭州這幾天,天氣忽晴忽雨,西湖的陰晴不定,也算是見識到了(哈)

IMG_2592.JPG

IMG_2593.JPG

IMG_2594.JPG

IMG_2597.JPG

告示欄貼滿許多遊客寫下的祝福,來自世界各地的語言,阿東也在角落留了一張小字條,為自己的單獨旅行許下平安的許諾。

IMG_2595.JPG

IMG_2596.JPG

IMG_2598.JPG

IMG_2599.JPG

主館是提供給單人房旅客使用,別館主要客層是背包客,多人床位才會共用淋浴間。

IMG_2601.JPG

IMG_2602.JPG

IMG_2603.JPG

可能是一大早沒什麼人在,別館靜悄悄地,有自助廚房可以煮食,讓阿東想起在新加坡住宿時,看到韓國阿珠嬤們早上張羅早餐,滿滿一桌韓式料理,看得阿東口水直流嗚嗚,在旅程中以食會友,也是一種趣味。

IMG_2604.JPG

IMG_2605.JPG

IMG_2606.JPG

杭州明堂青旅地段便利,雖然距離地鐵站有點距離,但步行至西湖只要1分鐘,非常非常近,早上可以到西湖邊漫步,欣賞美麗的晨光湖景或是朦朧雨景。

這篇介紹大概告一段落囉,有關阿東在杭州的吃喝玩樂行程,之後會再特別撰文分享,請大家期待一下吧。

 

*杭州國際青年旅社官網: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33

*Agoda訂房介紹: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176265885

*******烏鎮●杭州●上海自由行系列文章*******

【東食】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永輝超市、家樂福必買+必吃+必購零食伴手禮總整理!

【東遊】上海的最後一夜!朝聖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 到新天地過血色萬聖節吧!

【東遊】鎖定胡歌!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半日遊 思南公館、田子坊萬聖節小市集

【東遊】「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 夜遊田子坊、終於吃到小楊生煎包囉!

【東遊】高鐵狂奔驚魂記...終於抵達上海啦! 仿英倫風「泰晤士小鎮」朝聖鍾書閣總店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3(錢塘江觀夕+杭州星光大道+鍾書閣杭州店+南宋御街&河坊街+吳山廣場)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2(天陽D32+絲聯166文創園區+蜜桃咖啡+江墅鐵路遺址公園)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1(錢王祠+京杭大運河+橋西文化街區+杭州五大博物館)

【東遊】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烏鎮至杭州交通●西湖十景●青旅住宿●印象西湖購票資訊(黃牛票無奈經驗)

【東遊】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中國火車票購買教學+美食+交通+住宿+天氣+必買伴手禮+行程總整理

【東遊】東方威尼斯「烏鎮」西柵景區一日遊/上海至烏鎮交通●特色小吃●青旅住宿●必逛景點推薦

【東宿】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烏鎮西柵背包客住宿「紫藤青年旅舍」女生4人房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杭州西湖夢.醒在南山路--杭州明堂國際青年旅舍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驚豔南山路.遙望吳山夜--杭州博凱西湖酒店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鄰近上海南京步行街、平價單人住宿推薦「春申江賓館」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