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20032.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冬天到了又是吃鍋好時節,前陣子和國中好姊妹們一起約吃喝,挑了一間離家超級近的石頭火鍋「小紅莓」,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有聽過吧!阿東每天上下班必定經過店門口,住在附近20多年,竟然一次也沒有吃過!(老天鵝阿這樣甘有道理?)就連姊妹們也不可置信,竟然有人住這麼近卻從未吃過。(舉手)

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吃了,終於不是看著排隊人潮好奇了~優呼!

PB120002.JPG

開業超過35年的小紅莓石頭火鍋,是松山區相當著名的人氣美食,不是開在鬧區還能憑著名氣吸引大批饕客上門,阿東從小看到大覺得驚奇不已,絡繹不絕的人潮無論季節總是排得滿滿滿,每次經過都在想「這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這次約的時間是假日中午,人潮正多著,事前本來想打電話訂位,但店家規定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隊,原本做好等上一小時才能吃午餐的打算,幸好小紅莓翻桌率高,加上我們人數也不多,等了幾分鐘後得以迅速入座。

PB120001.JPG

剛入座店家就迅速備好石鍋,加入香香的麻油(應該是),這時候可別急著坐下,記得先到後方食材區拿取自己想吃的食材,因為服務人員會幫忙拌炒啦!

稍微介紹一下這類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吃法,首先先到後方食材區挑選想吃的東西,交給隨桌的服務人員,他們會幫忙依序拌炒,最後加入高湯熬煮,成為一整鍋香噴熱燙的石頭火鍋,之後想吃什麼再自己涮來吃,簡單又方便。

PB120003.JPG

PB120004.JPG

桌上擺了雞蛋、醬油和醋,口味任君搭配,也可以到佐料區拿取沙茶、砂糖、辣醬等調味。

PB120034.JPG

PB120005.JPG

洋蔥可是熬煮高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經炒煮過會散發出洋蔥的鮮甜,無需過多調料即可增添食物的風味,是最自然健康的提味好幫手。

PB120006.JPG

PB120008.JPG

我們一口氣拿了好幾十盤,沒辦法真是太餓了!即使只有三個人,也要努力將這些菜全部吃光光。

服務人員先利用鍋內的油,將花枝丸(必點)煎炸的外酥內軟,香氣四溢讓我們超餓......,不時翻動鍋內的花枝丸,金黃香酥的花枝丸看起來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啊!

PB120009.JPG

PB120011.JPG

花枝丸煎炸完成後,利用鍋內的油溫爆炒肉類,我們拿了滿滿豬肉雞肉,和著洋蔥一起炒,香氣十足。將半熟的肉片撈起,加入蔬菜及高湯,最後再將所有食材通通丟進去,一大鍋營養熱量滿滿的石頭火鍋便完成囉!

PB120025.JPG

PB120026.JPG

PB120029.JPG

食材按照易熟程度依序放入,顏色好美喔!

PB120032.JPG

PB120033.JPG

PB120017.JPG

等待食物煮熟前,先來看看小紅莓有哪些食材吧!

食物櫃在餐廳正後方,超大冰櫃內擺放滿滿的各類鮮食,肉類、海鮮、火鍋料、蔬菜盤等,依照不同顏色盤子計價。

價位在15元至100元不等,石頭火鍋中價位中等偏低,蠻經濟實惠難怪吸引不少饕客。

PB120014.JPG

PB120015.JPG

PB120016.JPG

海鮮分量真不少,這樣一盤100元,阿東也不太清楚時價,應該算普通吧?

但鯛魚片口感鮮嫩,剛煮透的瞬間馬上吃下,入口即化沒開玩笑!

PB120020.JPG

PB120021.JPG

PB120022.JPG

PB120023.JPG

PB120024.JPG

用餐限時90分鐘,吃多少算多少,還有飲料櫃可自行取用,好多組客人都喝得臉紅紅,這才正中午欸!哈哈

店家也有公告提醒,如果想避開較多用餐人潮,建議中午、下午時段來比較好,晚上真的一位難求阿~

PB120037.JPG

PB120039.JPG

超鮮甜的鯛魚片,加上Q彈有勁的蛋腸,是阿東覺得最好吃的兩種食材(必點)

當然花枝丸也是一定要的,其他的食材可以任喜好拿取,個人取向不同,沒辦法多推薦什麼哈哈

PB120031.JPG

最後用一張三個大食量妞兒的完食照跟大家說掰掰,這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200元不等,吃得飽飽又滿足,下次一定要再訪好幾次!希望大家喜歡,也希望大家看看就好不要來,不然咱們這些鄰近住戶想吃還要等好久啊!!!!(好壞心哈哈)

*小紅莓石頭火鍋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號

*小紅莓石頭火鍋網址: https://goo.gl/gpoei9

*小紅莓石頭火鍋電話:02 2767 6131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