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8.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11月底臨時安排一趟台南小旅行,本想趁著東爺東嬤還在台南時,搭車下去和他們一同玩樂,但東爺說要提早回來,原先計畫只好作罷

沒抱期望的問了友人藍小姐,想不到平時忙碌的她,竟然可以抽出2天假!於是促成這趟3天2夜的台南之旅

事前收集一些住宿資料,多方比較打聽後,最終決定入住承億文旅集團旗下的青旅品牌「承億輕旅Light Hostel」

這次是透過訂房網站預定,價格可自行在上面參考: https://goo.gl/sj84Ue

IMG_0596.JPG

「承億輕旅Light Hostel」位於海安路和尊王路口,隱身在一般民宅底下,沒有起眼的招牌。我們為了找到確切入口,憑著導航在外頭繞了一圈又一圈,但導航定位之處就是找不到入口,後來決定下車靠自己慢慢找,一個回頭原來承億就在眼前!哈哈

IMG_0600.JPG

門面設計充滿俏皮風格,大膽配色搭配典雅木框告示牌,大量綠色植栽裝飾,不浪費任何一個角落,處處是藝術,處處是驚喜。

旅社提供小管家服務,幫忙處理設備上、服務上、心理上的疑難雜症(哈),時間從早上8點至晚上9點,入夜之後小管家們也就下班囉。

承億輕旅的三角形名片長得很可愛,蛋黃哥模型慵懶的模樣,應該就像閒適的台南生活一樣吧。

IMG_0602.JPG

IMG_0603.JPG

小管家平常都會待在櫃檯,如果行程安排有疑慮,或是住宿上有什麼大小事,都可以客氣詢問小管家,相信她們也會樂於解答

阿東這次住宿時,發現房間插座和相機充電器的插頭不合,櫃台小管家馬上變出一組轉接插頭,讓阿東超級感動嗚嗚。

IMG_0610.JPG

IMG_0601.JPG

IMG_0639.JPG

櫃檯旁的開放式木桌,上面擺放各種旅遊生活雜誌,提供給房客翻閱。順利辦理住宿手續後,必須先到後方的鞋櫃換上店家提供的拖鞋。

每個鞋櫃上都有房號,大家憑房號到專屬鞋櫃取出拖鞋,記得別拿錯囉。

IMG_0605.JPG

IMG_0618.JPG

我們住在305號房,也就是3樓的意思,青旅內除了有樓梯也有電梯,提著行李還是乖乖搭電梯吧!

鞋櫃前擺放良心商店區,各種盥洗用具、毛巾等用品都有販售,公定價格明白寫在上面,考驗房客們的良心程度(哈)

不過阿東出門旅行都習慣自備用具,比較乾淨衛生,用得也比較習慣。

IMG_4549.JPG

IMG_0615.JPG

24小時交誼廳超寬廣,木質家具營造出溫暖家居的生活感,承億官網寫道:「這裡不是家;但這裡讓你不想家」,親眼所見確實貼切。

一個人的旅行,若能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旅者,彼此分享經驗心得和快樂,情感交融相知相惜,也是難能可貴的經歷。

IMG_0620.JPG

IMG_0621.JPG

一樓的交誼空間提供桌游等各種休閒娛樂,除了舒服的沙發區,還有明信片圖章手做區

大家可以免費使用青旅提供的明信片,在圖章區小小加工一下,就成了個人風十足的回憶明信片囉,小管家們也提供代寄服務

阿東最喜歡黏貼在玻璃片上的台南市區地圖,所有好吃好玩都可以找得到。

IMG_0638.JPG

IMG_0622.JPG

開放式的公用廚房,提供微波爐、冷熱飲水機、烤箱、公用冰箱和各種咖啡、茶包,想喝什麼、想吃什麼全都自己來!即使哪都不去窩在青旅也可以舒服過一整天。

IMG_0637.JPG

IMG_0640.JPG

IMG_0624.JPG

IMG_0625.JPG

喜歡灰色地毯,有種沉穩的感覺,我們住的房間在走廊最底端。

IMG_0811.JPG

IMG_0627.JPG

雙人房不大,但是整潔明亮,窗簾拉開後光照充足,即使不開燈也很亮

浴室乾溼分離,各種盥洗用具均有提供,還有吹風機耶!

IMG_0628.JPG

IMG_0629.JPG

就連洗髮乳、沐浴乳和潤絲都有提供,還是上山採藥的唷!超好用~~~

蓮蓬頭水壓有點小,算是浴室的唯一缺點,不然整體而言很舒適。

IMG_0633.JPG

IMG_0630.JPG

雖然乍看之下有室內陽台,但其實房間內並無通道直接通往陽台,要從走廊盡頭的玻璃門出入。

趁藍小姐整理行李的空檔多拍她幾張照片,真是太可愛了。

IMG_0631.JPG

IMG_0815.JPG

早餐提供時間從早上8點開始到10點結束,餐桌上的食物全都可以享用~

芭樂、柳丁、蘋果和西瓜,奶酥小餐包和土司(有烤箱可自助烘烤),五種口味的果醬任君挑選

櫥櫃上有咖啡、各種茶包可以選擇,大家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費食物喔。

IMG_0816.JPG

IMG_4781.JPG

IMG_0821.JPG

IMG_0822.JPG

賢妻良母藍小姐再次出動,幫忙無所事事的懶東夾水果。但其實我也沒有閒著,我是烤土司小幫手!哈哈

IMG_4551.JPG

IMG_4560.JPG

用餐完畢後,所有杯碗瓢盆都要自己清洗喔,在青旅一切都要靠自己!

洗好之後放在旁邊的架上晾乾,小幫手會幫忙放回原位喔~

IMG_4559.JPG

IMG_0826.JPG

一樓公共空間的牆上,貼著台南好吃好玩的推薦景點,如果真的沒有事先準備,也可以參考推薦手冊上的必遊景點,按圖索驥的走吧。像是這張美食地圖,扣除掉蚵仔煎、擔仔麵等常見的夜市小吃(? 其他美食我們可是毫不放過,能抓緊機會吃就抓緊機會吃,雖然還是有遺珠之憾(像是牛肉湯,誰叫藍小姐不吃牛)只好留到下次來台南再享用啦。

IMG_0827.JPG

IMG_0825.JPG

牆上的留言板也是熱門處,許多房客喜歡留下可愛小足跡,我們也不例外,看看藍小姐專注認真的神情,我們也留下我們的回憶囉!

IMG_0830.JPG

IMG_4558.JPG

承億輕旅的住宿環境真的沒話說,房間整潔舒適又好睡,青旅的地理位置也不錯,距離藍晒圖園區、孔廟商圈、林百貨等步行距離很近,適合阿東這種沒車的背包客們居住(嗚嗚)但承億也並非完全沒有缺點,像是距離台南火車站有點遠,大約步行30分鐘至40分鐘左右才能到達,這點對於背包客而言,真的有點不方便,搭乘計程車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行程安排不急,從火車站下站後(或是客運下車後)可以走路前往,途中慢慢閒逛周邊景點,一路晃到青旅,回程時再搭計程車也可以。最後用一張小資上班族的心聲,跟大家說掰掰囉~~希望大家會喜歡阿東這篇介紹文囉。
 

*承億輕旅台南館官網:http://www.lighthostel.com/

*承億輕旅台南館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09巷20號700

*承億輕旅台南館電話: 06 224 0555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