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在美國工作的好姊妹喬埃,終於短暫回台灣囉,趁著飛回去之前,趕緊再約她出來吃吃飯,畢竟下次回來又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了嗚嗚

在異鄉打拼真是不容易,再加上狂人川普上任,外國人感覺更不容易生存了,希望她能好好熬下去,堅持!

為了配合喬埃的時間地點,我們選擇中山站附近的餐廳聚會,選了一間評價不錯的咖啡廳「咖啡瑪榭」。

IMG_2811.JPG

好久沒有仔細逛逛中山商圈,驚覺變化好大,以前門庭若市的米朗琪,現在幾乎不用排隊了,好幾間曾吃過的餐廳也都陸續關門

只能說台北市競爭激烈,近幾年來相同型式的餐飲店一間一間興起,但沒有走出自己的路,創造個人價值,終究躲不了被淘汰的命運。

咖啡瑪榭最早是通化店跟忠孝店,之後才在中山站展店,以烘焙咖啡為主,加上簡餐輕食,極具設計感的裝潢,應該吸引不少逛街女性青睞。 

IMG_2815.JPG

IMG_2818.JPG

開闊的室內空間,搭配柔和燈光及輕柔音樂,木製家具營造出舒適感,開放式吧檯、廚房,出餐流程一目了然,讓人很能放鬆的環境。

座位間距蠻寬敞,充分保有個人隱私,聽說還有地下室展演區,只是阿東沒有特別走下去瞧瞧。

等餐時間可以和朋友小聊,也能到木櫃拿本書來翻閱殺時間,自在地如同自家一樣。

IMG_2823.JPG

IMG_2819.JPG

IMG_2817.JPG

研究菜單這件事,從來就不是阿東該煩惱的哈哈,有小乖跟溫蒂就可以了~~

阿東沒有詳細拍菜單內容,基本的義大利麵、沙拉、燉飯、甜品都有,詳細菜單可上臉書照片查詢,附上網址

*詳細菜單內容請點這裡。給大家看看。

IMG_2827.JPG

IMG_2839.JPG

除了單點之外,咖啡瑪榭也提供套餐服務,凡點餐都會附上鬆軟可口的餐前麵包,鹹香蒜味搭配飲料、湯品都覺得很好吃~~

搭配A餐+180元就有主廚濃湯加上飲料任選(藍山、藝妓、黃金曼特寧、倩碧及氣泡類飲品除外)
搭配B餐+90元紅茶、美式二選一,或是其他飲料折抵45元。

IMG_2834.JPG

鴨胸菲力沙拉佐酒漬蔓越莓醬/220元

擺盤好漂亮,還附上香酥的蒜香麵包,蔓越莓醬的口感順滑,酸酸甜甜替平淡的沙拉增色不少。

下圖為小乖加點的A餐套餐,主廚湯品其實就是濃湯~~跟B餐套餐的清湯有所區別,但口感都不錯。

IMG_2831.JPG

B套餐附的湯品是番茄蔬菜湯,番茄酸味濃厚,適度達到開胃效果,阿東蠻喜歡這道湯品,清爽又有滋味。

IMG_2832.JPG

IMG_2847.JPG

煙花女義大利麵/280元

這道義大利麵的名稱很有趣,原文叫做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一般義大利人都不會這麼說,就連餐廳也很少看到這個名稱,而是以capperi e olive代替之。原來在義大利文中, puttanesca是指妓女之意(中文翻譯文雅多了,稱為煙花女子),傳說這道菜是由煙花女子發明的,也有一說是為了替煙花女子補充體力,而做的簡單菜色,不管來源為何,這道菜都已在阿東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橄欖、酸豆、蒜末、番茄罐頭加上新鮮巴西利,佐入海鮮和麵條稍加拌炒,即可成為一道色香味十足的煙花女義大利麵,吃起來口感真不錯,酸酸辣辣的口感,很難讓人不喜歡。

*關於煙花女義大利麵的來源及作法,請看這篇文章

IMG_2845.JPG

看溫蒂笑成這樣,真可愛~~(對了,今天聚餐的主角喬埃小姐,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出現。因為跑去忠孝新生逛街了!!)

IMG_2849.JPG

IMG_2852.JPG

黑松露奶油蘑菇雞肉麵/290元

店內招牌特色餐點,蠻多吃過的人都推薦,白醬基底拌入蛋黃,加上柳松菇丁和黑松露,吃起來順滑綿密,寬扁麵條Q彈,加上溫泉蛋真是絕配。

IMG_2858.JPG

IMG_2863.JPG

IMG_2880.JPG

吃到一半(都快吃完了)主角喬埃才姍姍來遲,但這張的重點不是她,而是後方的咖啡瑪榭石雕牆,不是圖片壁紙,是真正的石雕,非常酷。

遲到的喬埃還有消夜約會,所以簡單點了甜點,咖啡瑪榭的甜點也是備受推薦,像是森林野莓千層派、盆栽提拉米蘇、巧克力熔岩蛋糕、抹茶狂想曲跟老奶奶檸檬蛋糕等,手做甜點就是有種讓人難以忘懷的魅力。

IMG_2866.JPG

老奶奶檸檬蛋糕/200元

檸檬蛋糕包裹著白色糖衣(阿東原先以為是白巧克力),斷面切開相當紮實,擺盤真的好美,還放上乾燥檸檬片與花朵,搭配旁邊的檸檬薄荷雪酪增加酸味,賣相百分百。

IMG_2876.JPG

IMG_2878.JPG

咖啡瑪榭的餐點、服務表現都很棒,用餐環境是阿東最推薦的部分,三五好友輕鬆坐個一下午,或是下班閒聊都很合適,這次雖然沒有吃到心心念念的抹茶狂想曲,這也成為下次二訪的理由,最後用一杯奶味十足的去冰抹茶拿鐵跟大家說掰掰吧~~

 

*咖啡瑪榭中山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15號(近中山站4號出口)

*咖啡瑪榭中山店電話:02 2567 9077

*咖啡瑪榭中山店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emarche2016/

*咖啡瑪榭中山店營業時間:早上7點半至晚上10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