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之前一直聽說忠孝新生附近有間口感不輸鼎泰豐的隱藏版名店「濟南鮮」,這次在好姊妹們的帶領下,終於得以一嘗啦 !

聽說主廚曾在鼎泰豐工作過,之後自己出來開店,濟南鮮名氣之所以響亮,除了美味之外,地段選得好也是關鍵,鄰近台灣第一豪宅帝寶,不但許多政商名流喜愛,就連藝人小S也常常來捧場。我們預定的時段是假日中午,人潮依舊滿滿滿,還有很多日本、韓國客在外排隊等候用餐,可見濟南鮮的魅力真是無法擋。

好友鍾潔剛從英國回來,帶了滿滿戰利品,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順便吃飯敘舊哈哈。

IMG_6533.JPG

IMG_6534.JPG

這次只用手機簡單照了幾張照片,店內裝潢、擺設沒有多拍,請大家見諒嗚嗚。

濟南鮮店內含有一樓及地下一樓,桌位不少但間距狹窄,地下一樓是大圓桌,適合團體、一家人聚餐。(我們這次就坐在地下一樓)

IMG_6535.JPG

玻璃櫥櫃中擺滿各色小菜,價格不一可自行詢問服務人員,我們挑了爽口開胃的百香果,酸酸甜甜蠻好吃。

第一道菜點了無骨醉雞腿,肉質軟嫩Q彈,酒香相當入味,大熱天若能吃上一盤涼爽醉雞,感覺暑意全消,冬天吃可加上一點紅棗、枸杞和中藥,又進補又增加風味。

IMG_6536.JPG

IMG_6538.JPG

櫻花蝦炒飯也是濟南鮮不可錯過的美食,米飯粒粒分明,有著雞蛋的嫩、青蔥的香、還有櫻花蝦的酥,色澤圓潤飽滿,每顆飯粒都均勻上色,好吃!

不同於一般的老皮嫩肉,濟南鮮的老皮嫩肉不但有湯汁,還帶有點辣味,口感很特別喔。

IMG_6539.JPG

IMG_6542.JPG

IMG_6543.JPG

櫻花蝦蒸高麗菜分量滿滿,清淡的口味帶有點櫻花蝦的鹹味(兩者一起蒸又清爽又能吃到蔬菜甜味)這種烹調方式真好,連討厭的菜梗都變好吃了。

酸辣湯也是阿東怒推的一道菜色,滿滿一大碗只要100元,好喝程度不輸鼎泰豐,價格卻是親民到不行啊!豆腐鴨血竹筍等配料豐富,隨便一舀都是料,湯頭酸辣有勁,呼嚕嚕喝下一碗都出汗了哈哈。

IMG_6544.JPG

IMG_6546.JPG

等了許久,萬眾矚目的湯包終於送上桌了~~~因為是現包現做,所以等待時間有點久,幾乎都吃飽了才上桌......。

雖然沒有特別精算是不是跟鼎泰豐一樣的小籠包折數,但這般精巧的外型,飽滿的模樣,早已深深吸走我們的目光哈哈,管它幾折,好吃就行

一口咬下湯汁爆滿,鮮甜的肉汁搭配肉餡和外皮一大口吃下,超滿足。

IMG_6548.JPG

最後一道餐點是鍾潔大推薦的驢打滾,北京宮廷料理點心,糯米漿蒸熟包上芝麻內餡,外頭裹上花生粉和細砂糖,灑點黑芝麻

熱燙燙口感一口咬下,芝麻內餡緩緩流出,如同熔岩般,兼具視覺及味覺雙重感受,好好吃喔~~推薦

濟南鮮的餐點真的名不虛傳,不輸鼎泰豐的餐點品質,價格卻親民的讓人驚訝,希望能找時間帶東爸東媽一起吃吃看,好東西就是要推薦給家人啊!

 

*濟南鮮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濟南鮮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inan.dumpling/?fref=ts

*濟南鮮電話:02-87737596

*濟南鮮營業時間:早上11點20分至14點30分;17點00分至21點30分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