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從簡單一杯豆漿開始。」

臨時起意走進巷弄小店,發現店員竟然巧遇失聯15年的國小同學,2018年開春的第一個驚喜,就獻給「豆享家」了。

最近迷上搜尋IG鄰近東宅的打卡美食,趁著休假外出覓食,雖然偶爾踩雷但仍覺得有趣,今天下午經過東興路時,意外發現巷弄一間專賣豆漿的小店,清新簡約的日系風裝潢,在一排舊公寓中格外顯眼。

隨意瀏覽擺在門外的菜單,被豐富多樣的豆漿品項燒到,加上阿東是個不折不扣的豆漿控,完全沒有猶豫,決定踏入店內一探究竟。

  

其實受到養生觀念提升及品牌行銷影響,近年來「文青系豆漿店」越來越多(幾乎當成咖啡廳在經營),大眾接受度也逐漸提升,主打黃豆現磨不濾渣的「全豆豆漿」,色彩繽紛的食材與注重設計包裝,原來豆漿也能喝得流行時尚。

店內木質裝潢配上暖色系燈光,空間雖然不大,卻營造滿滿溫馨感。除了桌上菜單,櫃台上方長形黑板清楚寫下所有豆漿品項,價格有大小瓶之分,小罐裝40元至65元,大罐裝100元至165元不等,比起同類型豆漿店的商品售價略低一些。

經典口味、季節限定、TEA&COFFEE及元氣養生系列分為無糖、微糖2種,愛喝無糖豆漿的朋友們應該很高興哈哈。

因為驚喜發現店員是阿東失聯15年的國小同學,買完豆漿之後,乾脆賴在店裡開聊!她表示,除了豆漿之外,木耳露也是店內的熱賣商品,一雙寶貝兒女都很愛喝哦。

她也笑說,懷第一胎時幾乎天天喝自家全豆豆漿,兒子出生後皮膚非常白皙!懷第二胎時因為迷上木耳露,所以女兒膚色⋯嗯,不多說了哈哈。

不管膚色如何,健康最重要啦!還在肚子裡就能享受豆漿美味,寶寶真的很幸福呢❤️

 

大冰櫃內擺放五彩豆漿,一字排開超美。經典款為原味、芝麻、南瓜及杏仁口味,但阿東喜歡創意特調的抹茶口味(僅微糖),下次再來嚐嚐美麗的黃色南瓜和黑色芝麻口味。

小瓶裝320ml,早餐或運動後喝一瓶剛剛好,阿東好愛這種可愛胖胖包裝。

店內豆漿統一使用加拿大非基改黃豆,與市售豆漿不同,全豆豆漿完整保留每一顆黃豆的營養,阿東就蠻喜歡台中的耶濃豆漿(Yanoon),口感也是走綿密細緻路線。

瓶蓋上面貼著各種口味貼紙,紫米紅豆看起來也很吸引人。貼心提醒大家,「喝之前記得搖勻」,口感才會濃郁唷。

抹茶口味:55元

甜甜的抹茶豆漿香濃滑順,雖然全豆豆漿不濾渣,但喝起來卻不會乾乾卡卡,黃豆打得細細綿密,咕嚕咕嚕就喝光了。

雖然說是抹茶,不過阿東看了一下成分,是四季春茶耶(?)不過喝起來不苦,帶有淡淡甜味,是很能接受的口味。

芝麻口味:NT45

店員說她最喜歡這個口味,滿滿芝麻味和豆漿很搭。阿東喝了無糖口味,芝麻香氣濃厚,但有點太稠了,喝久有點膩,不過芝麻豆漿確實非常真材實料,可以試試看。

南瓜口味:45元

南瓜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可以降血脂還可以幫助消化,本來擔心南瓜的濃郁氣味會影響豆漿的味道,但豆渣和南瓜泥自然濃稠的口感意外合拍。南瓜本身帶有甜味,即使無糖也很好喝。

還有,之前LINE群組常常收到長輩寄來的養生須知,表示南瓜豆漿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但新聞報導指出,專家表示,雖然南瓜(維他命A、胡蘿蔔素)、豆漿(黃豆蛋白、異黃酮)都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但一起吃並不能改善退化性關節的效果喔。

原味口味:40元

紫米紅豆口味:55元

阿東最期待紫米紅豆口味,感覺冷冷的冬天就要喝上一杯暖呼呼的紫米紅豆豆漿,整個胃都暖起來了。

好多沒有喝過的口味,等著阿東挑戰,突然覺得這個月很值得期待,每次經過就買一罐來喝喝看,希望能盡快補足所有飲品心得,請大家耐心等待吧。

最後用一張五彩豆漿圖跟大家說聲掰掰囉!👋

 %E6%9C%AA%E5%91%BD%E5%90%8D 

*豆享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5之5號

*豆享家電話:02 2765 0188

*豆享家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earebeanders/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