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公館商圈風靡一時的「山丼」,去年在東區商圈(近國父紀念館)開了新分店,這才得以就近朝聖一番。

不依傳統日式料理脈絡,山丼打著「和風洋食」路線,日式丼飯配上超厚實豬肉、牛肉塊,滿滿一碗「肉焰山」,甫上桌就驚為天人。

店內裝潢簡約樸素,一個人用餐也能坐在單人座位區,減少尷尬,真是太貼心了

點餐方式採用點餐機,先在店外的點餐機選好餐點後,就可入內找位置,雖然我們是晚餐時間抵達,但店內用餐人數少少,可以放心自在大聊。

店內招牌菜是「玫瑰和牛丼」,粉嫩嫩的牛肉片堆疊成玫瑰花形狀,加上一顆半熟溫泉蛋,視覺效果十足。但這次我們反其道而行,點了人氣料理「岩石牛排丼」和「炭烤豚肉丼」來嘗嘗。

骰子牛肉份量不少,鋪滿一整層幾乎看不見白飯了,白飯是使用台梗九號米,吃起來很有彈性,將蔥花和半熟溫泉蛋配著醬油拌開,加入少許七味粉,真的非常好吃。

骰子牛肉很鮮嫩,分量十足,一整圈鋪好鋪滿,光看肉的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嚕~~

中間一顆水嫩嫩的溫泉蛋,也是必推美食,輕輕一戳柔亮的金黃色蛋液傾瀉而下,記得和蔥花、沾滿醬汁的白飯一起拌勻,口感更好吃。

阿東蠻喜歡隨餐附贈的醃蘿蔔和海帶小菜,吃起來開胃爽口,醋溜酸勁減少肉的膩味,好吃!

油亮亮的骰子牛口感有嚼勁,粉紅肉質超級美,在這裡宣布,下次一定要來嘗嘗最有名的「玫瑰和牛丼」。

「炭烤豚肉丼」肉量更是驚人,完全看不到白飯了,老饕學姊表示,一定要加點一顆溫泉蛋,拌在一起更好吃,阿東試吃一塊豬肉片,喜歡甜甜鹹鹹的日式醬燒味,豬肉片相當厚實飽滿,吃起來飽足感十足。

附贈的味噌湯味道也很濃郁,不過記得趁熱喝,越涼味道越鹹(好妙),最後用一張雙人澎湃套餐跟大家說掰掰吧~~~。

●山丼(延吉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4號
●山丼(延吉店)電話:02-2779-0886
●山丼(延吉店)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30/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