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952272.jpg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最適合吃火鍋了!和朋友年前聚一波,這次不吃麻辣鍋,嘗嘗道地東北酸白菜火鍋。本來想吃吃看超有名氣的台電勵進,但因為店家只營業到晚上8點,對咱們這種上班族不方便,所以找了同樣獲得網友一致好評的金稻子餐廳。

行天宮捷運站出站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位於吉林路上地段相當方便。

IMG_8621.JPG

老闆娘是吉林人,嫁來台灣30多年,為人非常熱情,這次完全聽她的,推薦啥就吃啥,簡直當無菜單料理來吃了哈哈。

小份酸菜白肉鍋,蒸騰上桌香氣四溢,湯頭很鮮美,天然自製酸菜,不加任何酸精,不是期待中酸到骨子裡的重口味湯頭,但仍算得上夠味清爽;豬肉片厚實份量十足,喜歡湯頭內的金針,好難得吃到喔。

IMG_8622.JPG

IMG_8624.JPG

IMG_8644.JPG

用餐途中,店員會時不時來幫忙加湯底,如果覺得不夠酸,可以再加購一盤酸菜,很多人都是這樣吃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冷,用餐人潮特別多,翻桌率也很快,店內熟客幾乎都是大陸人,和老闆娘熟絡地交談。

完整菜單如下:

IMG_8616.JPG

IMG_8626.JPG

IMG_8627.JPG

IMG_8628.JPG

IMG_8629.JPG

IMG_8630.JPG

很多菜名連聽都沒有聽過,都是東北特色菜,第一次來也不知道點什麼,全聽老闆娘建議,點了鍋包肉、東北大拉皮、焗南瓜和拔絲黃菜3菜1甜點。

IMG_8637.JPG

IMG_8635.JPG

吃鍋當然要配獨門醬料,牆上貼著店家推薦的醬料配方,芝麻醬一匙、韭菜花半匙、蔥花、香菜、辣油隨意。

IMG_8638.JPG

芝麻羊320元

本來想點孜然羊肉,但老闆娘「聽錯」,改畫了比較貴一點的芝麻羊,一顆顆炸得金黃香酥的羊肉塊,配上重調味的醬料,吃不太出來羊肉腥味,建議搭配炒香的紫色洋蔥或甜椒一起吃,去油解膩。

IMG_8643.JPG

鍋包肉280元

鍋包肉是東北知名的風味菜,將醃製過的豬脊背肉,放入玉米粉漿中,裹上厚厚一層粉漿,之後下鍋油炸,加上糖醋醬汁或是番茄醬,和少許蔬菜拌炒,就能變身成酸甜香酥的好吃炸豬肉,最外層的油炸塊就像脆皮雞排的脆皮般香酥好吃。

不得不說金稻子真是醬料高手,鍋包肉的醬汁酸甜有味,減少油炸的膩味,吃個一兩塊就很有飽足感了!

IMG_8648.JPG

IMG_8650.JPG

焗南瓜 200元

雖然說是焗南瓜,但其實就是炸南瓜。其實阿東不太敢吃南瓜,總覺得有種味道,但油炸後,南瓜味全都消失了,口感也變得綿密,只是熱量高高不敢吃太多。

IMG_8651.JPG

IMG_8654.JPG

東北大拉皮 200元

連吃好幾道油炸菜,即使喝了清爽的酸菜白肉湯,口中仍有些微油膩感,幸好點了東北大拉皮,醋溜蔬菜的爽脆口感,加上Q彈的手工拉皮,解膩又爽口,唯一的缺點就是拉皮份量有點少。

IMG_8655.JPG

IMG_8656.JPG

拔絲黃菜 220元

最後一道甜點,本來想點拔絲地瓜,但老闆娘強烈推薦這道菜,說是獨家秘方,全台灣只有金稻子才有!既然都這樣說了當然要點。一吃之下真是驚為天人,炸得金黃香酥,拔絲外皮裏頭包著軟嫩的雞蛋,外酥內軟又甜又好吃!!!必推,大讚。

IMG_8657.JPG

 

IMG_8660.JPG

上述料理全市老闆娘推薦,整體而言算是好吃下飯,喜歡鍋包肉的口感,炸得香酥,但豬肉咬起來有種年糕口感,非常Q彈,酸甜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相較之下,焗南瓜較無特別之處(油炸吃多會膩),幸好還有酸爽的東北大拉皮,紅蘿蔔、馬鈴薯、小黃瓜絲搭配特製醬汁,去油又解膩。

最愛老闆娘獨門甜點「拔絲黃菜」,這道可是東北特色菜,黃菜就是雞蛋,拔絲地瓜不稀奇,拔絲雞蛋吃起來才新奇,外頭酥脆香甜,裡頭的雞蛋柔軟滑嫩,口感100分,推薦給大家囉。

S__25952272.jpg

*金稻子東北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71號
*金稻子東北餐廳電話: 02 2541 9527
*金稻子東北餐廳營業時間:每天11點半至14點;5點半至22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