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之行第二天醒在晨光爛漫,在台中承億文旅用過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南投清境,行經蜿蜒山路,我們第一站抵達今晚入住的民宿「雲的故鄉」。

IMG_9544.JPG

IMG_9337.JPG

IMG_9588.JPG

還未達入住時間,大家現在寬闊客廳稍作休息,猛然一看全都成了低頭族啊!!起身走走意外發現戶外座位區竟是新樂園。

一望無際的遼闊,絕對是網美瘋狂拍照的熱點,不誇張!我們在這裡光拍照就花了快一小時。

IMG_9325.JPG

IMG_9336.JPG

IMG_9330.JPG

在大冷導遊的催促(?)下,大家終於願意出門吃午餐囉!老早在網路上查好,清境最推薦的午餐餐廳「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開車約莫15分鐘,其實有點偏遠,沿途認真想了一下「真的有人會跑到這裡吃飯嗎?」

抵達後看見門口排隊車輛,所有疑慮頓時煙消雲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清境跟雲南料理有關係,但網路一致好評,甚至還要事先預訂以免向隅,幸好我們過了用餐時間,等了五分鐘左右順利入座。

IMG_9589.JPG

IMG_9599.JPG

IMG_9600.JPG

店內特色擺設不少,等待時間不妨四處看看,也可以在外頭室外座位區欣賞山景,我們抽了本菜單瞧瞧,加快點餐速度。

椒麻雞、涼拌薄片、大白菜、高麗菜和筍片湯,簡單點了一桌分食,每個人不到300元,相當平價。不曉得該點些什麼,也可以選擇店家的組合套餐唷。

*魯媽媽雲南餐廳官網:https://www.lumama.tw/

IMG_9602.JPG

IMG_9605.JPG

清境農場草原綿羊秀,每天早上九點半和下午兩點半共兩場(開放時間不定,請自行上官網搜尋),為了趕上兩點半這場,迅速用餐完畢後,急忙開車前往農場。

不得不抱怨一下,為了搶看綿羊秀,許多遊覽車、小客車擠爆山路,停車場車潮滿滿,一路上喇叭聲煞車踩不停,實在險象環生,交通真是急需解決的一大問題啊!好不容易等到一車位,順利停車後,穿過地下道入口抵達對面的農場入口。

IMG_9633.JPG

IMG_9635.JPG

IMG_9639.JPG

平日票價160元,假日200元,對於景區而言不算貴,盡情享受大自然吧!!!

農場門口是巨大的白色城堡,上頭還有羊咩咩的圖樣,真是可愛極了~

IMG_9641.JPG

IMG_9642.JPG

IMG_9643.JPG

排隊依序入內後,跟著人潮直奔青青草原,清境農場位處海拔1750公尺以上高山,沿途是一望無際的山坡地,各處草坡陡峭,提醒大家留心腳步以免跌倒。

清境農場共有8處自然步道,分別如下:
1.翠湖步道:全程2300公尺 / 步行約60分鐘 (單程)
2.觀山步道:全程500公尺 / 步行約20分鐘 (來回)
3.茶園步道:全程500公尺 / 步行約15分鐘 (單程)
4.柳杉步道:全程750公尺 / 步行約25分鐘
5.櫻花步道:全程500公尺 / 步行約15分鐘 (單程)
6.落日步道:全程1000公尺 / 步行約30分鐘 (單程)
7.步步高升步道:全程800公尺 / 步行約30分鐘 (單程)
8.長城步道:全程250公尺 / 步行約10分鐘 (單程)

IMG_9647.JPG

IMG_9649.JPG

IMG_9645.JPG

站在高處向下看,視野遼闊且空氣清新,一望無際的綠,真的會讓人心情大好。從入口馬不停蹄地趕往青青草原,腳程約莫10分鐘,遠遠就看到山坡地上站滿人群,趕緊上前卡個位,準備欣賞期待已久的綿羊秀囉。

IMG_9646.JPG

IMG_9648.JPG

IMG_9653.JPG

趁著綿羊秀開始前,擠到羊圈前拍拍肥滋滋的綿羊們,小朋友們驚奇地七嘴八舌,一旁的家長細心提醒小朋友要輕輕撫摸。

IMG_9654.JPG

IMG_9658.JPG

IMG_9660.JPG

IMG_9666.JPG

一回頭看見姊妹們全都擺好pose,心情超棒,趕緊把這俏皮的一面拍下來。

IMG_9673.JPG

IMG_9678.JPG

IMG_9683.JPG

綿羊秀正式開始,羊群們先沿著山坡走到最上方,最前面的就是傳說中的領頭羊!

走得慢的小綿羊,還有會有工作人員在後頭嚇唬嚇唬(沒有真的打到羊喔)

IMG_9702.JPG

IMG_9705.JPG

IMG_9707.JPG

IMG_9708.JPG

穿著背心的老外壯漢,就是來自紐西蘭的牧羊人格蘭先生,據官網介紹,格蘭.瓦利斯(Grant Wallace)從小在畜養綿羊的環境下成長,和台灣太太在紐西蘭相戀,婚後來台灣定居,因為有畜養羊隻的經驗,因此被清境農場雇用,從此在南投落地生根,夫妻倆靠著一搭一場的綿羊秀,博得滿堂彩。

當羊隻們全都抵達山頂後,在牧羊犬及牧羊人的一聲令下,羊群們朝著山下羊圈拔足狂奔,超賣力的模樣讓全場驚呼連連。

IMG_9711.JPG

IMG_9712.JPG

超盡責的牧羊犬,跟著羊屁股後面奔跑,順利將羊群們趕回家囉!接著格蘭先生和主持人一搭一唱,開始進行剃毛秀,只見他伸手一抓,一隻肥肥胖胖的綿羊完全束手就擒,可憐巴巴地等著被剃毛。

IMG_9714.JPG

IMG_9732.JPG

IMG_9735.JPG

OH!不~~~要被剃毛了。

IMG_9736.JPG

攤開你的小肚子~~

IMG_9737.JPG

剃毛了!!!!牧羊人迅速剃下綿羊肚子上的一圈毛。

IMG_9738.JPG

抬高可憐的小肥羊再來迅速一剃。

IMG_9739.JPG

噢不!背部的毛也被剃光了

IMG_9741.JPG

全。部。都。剃。光。光。了。

IMG_9742.JPG

牧羊人興奮地舉高整件羊毛,無毛綿羊已生無可戀、眼神死,躺在展覽台上。

IMG_9745.JPG

剃下來的綿羊毛皮重量看起來十分驚人。

IMG_9743.JPG

喝一口水,之後繼續表演。

IMG_9746.JPG

剃毛秀結束後,這隻無毛羊就被帶下舞台了,後半部的表演是和觀眾互動,練習甩鞭子和打氣球。

IMG_9719.JPG

此時阿東一行人的目光,全被羊圈裡的畫面所震驚,原來是羊媽媽當場生下小綿羊,胎盤(?)尚未完全排出,羊媽媽站在一旁細心舔著新生羊寶寶,充滿母性光輝的一幕吸引許多人目光。

IMG_9726.JPG

IMG_9728.JPG

IMG_9729.JPG

剛出生的小綿羊還不會站立,雖然幾度賣力想支撐身體,但都沒能順利站立成功,羊媽媽在一旁舔著舔著,似乎在用實際行動鼓勵牠,別怕,加油!

*清境農場官網:https://www.cingjing.gov.tw/tour/

IMG_9744.JPG

IMG_9753.JPG

IMG_9808.JPG

綿羊秀尚未結束,但我們已決定進行下一個行程,前往大冷精心挑選的私密景點,一棟藏身在山林間的夢幻糖果屋「蒙塔妮法式甜點」(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近年來在網路上引發熱潮的蒙塔妮,儼然成為網美遊清境必定朝聖的夯店之一。一開始跟著導航行駛,越開越荒涼,明明近在眼前又感覺遙遠,緊急拜讀Google,這才發現小秘訣,原來要從老英格蘭旁的停車場進入,開進一條幾乎只有行人才能通過的小山路,才會抵達甜點店。

*蒙塔妮甜點店食記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25064235

IMG_9419.JPG

IMG_9859.JPG

歡樂的甜點時間結束,準備驅車返回民宿囉,沒有打算在外頭用餐,我們決定比照沖繩模式,到便利店大採購一番,回民宿好好享用。來到小瑞士的小七(呼吸突然有點急促),海拔真的有點高,但這還不是全台最高的清境門市喔,海拔最高的是富嘉門市,好像還要再往山上開一段。

*沖繩泡麵之夜: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23504530

IMG_9862.JPG

IMG_9863.JPG

採購完回到民宿,已是黃昏時分,告別漸層淡色天空,逐漸進入夜色,在民宿度過美好且充滿歡笑的夜晚,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的放鬆感,但更期待的是明天的台中屋馬燒肉行程,想說的話留到第三篇再來說吧,這篇就用一張房間的美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囉。

IMG_9879.JPG

2018年南投自由行推薦

【東宿】日月潭住宿「Timing House苔米屋」-宮崎駿的奇幻世界,超療癒《龍貓》森林系民宿

【東宿】埔里住宿「島中央旅人聚場— center.center hostel」-鄰近埔里酒廠、交通便利平價青旅

【東遊】2018南投特輯/搭台灣好行到九族賞櫻!日月潭纜車一日遊(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苔米屋Timing House)

【東遊】2018南投特輯/日月潭輕旅行!環湖景點大公開(水社碼頭+向山遊客中心+龍鳳宮月老廟+日光湖畔)

【東遊】2018南投特輯/埔里兩天一夜輕旅行!(埔里酒廠+18度C巧克力+第三市場觀光夜市+紙教堂+菊肉圓+蘇媽媽湯圓)

【東遊】2018南投特輯/週五到中部住一晚!「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安維斯租車+環中夜市+高北牛乳大王)

【東宿】南投清境住宿「雲的故鄉 Clouds Hometown」-徜徉視野遼闊的雲海仙境!

【東遊】2018南投特輯/終於來到清境農場囉!(雲南魯媽媽料理+清境綿羊秀+雲的故鄉+蒙塔妮法式甜點+小瑞士)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