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7814501.jpg

本來打算趁著春節連假好好寫文章,不料病了一場,不過現在已經痊癒,開工後,為大家獻上熱騰騰的新竹2天1夜輕旅行,這次走訪好多景點,拍了很多喜歡的照片,將分成DAY1、DAY2兩篇,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新竹與台北僅1個多小時車程,照理來說應該是能常常走訪,怎麼阿東來新竹的次數卻屈指可數呢!(真不應該),上次來新竹(撇開參加大學同學婚禮不算),居然是2018年6月的事了!好久啊,接下來簡單分享我們這兩天的行程吧。

DAY1:自然生態日
開車到新竹-佛陀世界自然禪修閉關園區-關西古早味ㄤ咕麵-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南寮漁港(魚鱗天梯)-新竹市區-煙波大飯店都會館-2019新竹藝術燈節漂浮地球《蓋亞》-新竹城隍廟

DAY2:網美走跳日
2019新竹藝術燈節漂浮地球《蓋亞》-竹北頭前溪豆腐岩-竹東文創藝術村-Garden Party Restaurant-夏季三角景觀咖啡廳(薇絲山庭景觀咖啡廳)-明星快拍夢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S__37814500.jpg

這趟新竹行,我們住在市區的煙波大飯店都會館,早就耳聞都會館的豐盛早餐,終於得以如願吃到。早餐選擇很多,除了基礎款沙拉吧,熱食融入清炒時蔬、炒米粉、肉圓等當地小吃元素,西式麵包選擇也很多,甜點還有鬆餅和芝麻球(好酷);甚至連味噌湯、香鬆飯都有,超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夾了滿滿四盤,阿東的驚人食力有沒有讓你們大吃一驚呢!

S__37814499.jpg

吃飽喝足後,距離退房時間還有三小時,我們決定再去幸福廣場拍攝漂浮地球《蓋亞》,由於昨晚正好碰上2019年新竹元宵燈會活動,東門城、護城河和市政府前廣場人潮滿滿,有別於昨晚的人山人海,早上人潮少,也比較好拍。

從飯店步行前往護城河、幸福廣場約莫15分鐘,一路上說說笑笑,時間倒也過得快。

S__37814497.jpg

今年新竹燈會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及東門圓環周邊設置多件藝術裝置,這顆IG打卡夯到翻的漂浮地球《蓋亞》,是英國藝術家路克‧傑朗姆(Luke Jerram)將NASA取得地球表面圖像授權,再轉印至大型球體的作品,白天少了人群反而可以細細觀賞,地球為高解析印製,雲層和各大洲都好細緻逼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太空人,從太空中俯瞰地球。

雖然是裝置藝術,但外圈還是圍上了線,提醒大家請勿越線。

S__37814494.jpg

▲旁邊的樓梯也是個拍地球的好地方唷。

S__37814496.jpg

▲地球看起來更近了呢!

S__37814495.jpg

▲樓梯也是耍酷拍照的好地方,各種拍拍拍。

漂浮地球《蓋亞》裝置藝術
地址:新竹市北區府後街43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S__37814493.jpg

拍完地球還有一段時間,推薦大家到護城河週邊走走,河岸兩側是行人休閒步道,白天見魚群悠游,夾岸綠樹枝柳,還有蟲鳴鳥叫聲,喜歡這種親水的休閒空間;夜晚的護城河更是迷人,化身為浪漫水岸,夢幻燈海加上裝置藝術,超適合情侶牽手散步。

S__37814492.jpg

▲作品名稱:白鷺之凝望

S__37814489.jpg

▲作品名稱:我看樹大,你看草小

S__37814491.jpg

▲作品名稱:東之凝望

S__37814490.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陰天要戴墨鏡,但攝影師要我戴,我就戴。 

S__37814488.jpg

回飯店辦理退房後,小夥伴神秘兮兮說要去一個地方,車子內建導航甚至查不到這個地方,本東只好開始莫名的導航之路。

從市區一路開到郊區,這落差之大讓本東忍不住擔心+反省,是不是脾氣太差惹惱駕駛,要被載去荒郊野外棄屍😰(呸呸呸)

在草叢中停好車,沿著頭前溪旁的沙地前行,終於看見目的地「豆腐岩」。話說台灣近年來似乎吹起一股岩石風,宜蘭鷹石尖、瑞芳南雅奇岩、深澳岬角象鼻岩等,但阿東通通沒有去過,真是太落伍,這次終於踩點網紅打卡點囉!

S__37814485.jpg

豆腐岩其實是保護河床的消波塊,形狀像一塊塊方正的白色豆腐,溪水沖刷石塊時形成的特殊之美,吸引許多攝影迷。不過現在河水乾枯,無法拍出ig上的夢幻美照,好可惜啊。

網友推薦秋天是豆腐岩最好拍的時節,盛開的甜根子草將頭前溪妝點成一整片銀白世界,無論是靜謐的清晨或是午後日落,在不同光影美感的襯托下,豆腐岩之美一覽無遺。

S__37814487.jpg

在這裡也特別提醒,豆腐岩間間隙大,請暫時捨棄妳的高跟鞋,換雙好走的平底鞋吧,穿著應以輕便舒適為佳唷。

豆腐岩真的很好拍,想玩跳拍的朋友,儘量選擇平一點的石面,注意石縫間的間隙,小心安全唷,本東可是有練過的哈哈哈😄

S__37814486.jpg

▲本來應該溪水潺潺拍出流動感,實在可惜。

S__37814483.jpg

▲避開人群單取部分石塊,也很好看。

S__37814484.jpg

▲白色岩塊看起來像極了巨大凍豆腐。

S__37814482.jpg

▲溪流旁茂密的甜根子草也是取景好所在。

S__37814478.jpg

 ▲隨便一拍都是荒野荒蕪感,喜歡這種風格。

頭前溪豆腐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頭前溪
電話:無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S__37814465.jpg

光是這裡就拍了1個多小時,從消波塊一路拍到甜根子草,荒野感就是阿東的菜啊。離開豆腐岩後,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竹東文創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就在竹東車站旁,原本只是車站旁的廢棄空地,2017年經縣府打造成文創園區,這裡也是在地青年的創業基地,許多文青風十足的質感小店進駐。

結合客家、原民風格,彩繪巷加上老宅風,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完全吸引人。此外,園區內也有不少咖啡廳進駐,內部陳設復古溫馨,喜歡復古小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推薦大家來瞧瞧。

 

接下來是一系列本東崩壞照,請慎入!!(實在很不習慣放這麼多自己的照片...誰叫我忘記拍空景)

S__37814470.jpg

▲很像回到大時代的懷舊年代。

S__37814463.jpg

▲很喜歡這種舊建築再造的文創園區,搭上文青新風潮,賦予老屋新生命。

S__37814474.jpg

▲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恥力無限。

S__37814467.jpg

▲建築物二樓居然有健身房,太酷了吧

S__37814468.jpg

▲馬上來展現一下本東的拳腳功夫。

S__37814469.jpg

▲一樓很好拍,老樹草皮和各種裝置藝術,適合帶小朋友來跑跑跳跳。

S__37814471.jpg

▲咖啡廳外的裝置藝術。

S__37814472.jpg

▲牆上的卡通塗鴉,第一眼就讓阿東喜愛不已,與長頸鹿深情對唱。

S__37814473.jpg

▲餐廳外的小廚神,造型深得我心。

S__37814475.jpg

▲二樓式販售泰雅族服飾的姆莎樹工坊。

S__37814477.jpg

竹東文創藝術村真的好好拍,雖然目前部分區域正在整修中,商家進駐數量也不多,但靜謐悠閒的氣氛仍令人心馳,適合情侶、三五好友和親子造訪,藝術村鄰近火車鐵道,二樓平台也能拍到火車疾駛、進站的畫面,攝影迷可別錯過唷,下次有機會來到竹東,記得繞到這裡瞧瞧唷。

竹東文創藝術村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電話:0905 135 529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6點

S__37814459.jpg

我們在竹東文創藝術村拍到下午三點,終於要吃午餐了(好餓)

午餐選在新竹東區金山六街上的Garden Party,是小夥伴精心挑選的小驚喜,本東可是標準綠色控,所有綠色都好愛啊!看到這扇墨綠色大門的同時,本東幾乎爆出歡呼聲,好貴氣、好華麗、太美了吧!!

除了美翻天的門面設計,內部裝潢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S__37814460.jpg

天花板上掛滿鬱鬱蔥蔥的熱帶植栽,高貴典雅的大理石紋牆面與桌面,搭配金銅色系桌椅與餐具,色系一致讓視覺效果更舒服,放鬆的環境和輕柔音樂讓人飄飄然,喜歡這種微醺的氛圍。

餐點有套餐與單點,不外乎義大利麵、燉飯、海鮮料理及牛排等,價格中等偏高270元至690元不等(套餐價格另計),但用料實在,花草茶一律採用台灣設計品牌「小草作Grassphere」,很有質感,阿東個人也很喜歡。(題外話,下次來分享小草作的熱紅酒香料包吧)

S__37814454.jpg

▲松露燉飯320元

S__37814455.jpg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290元

整體用餐環境舒適,雖然是網美打卡店,但當天用餐人潮不多,得以舒舒服服享受一下午的悠閒,餐廳每個角度都好拍,謝謝老闆特地放下手邊工作幫我們拍照哈哈,之後會再開一篇文分享Garden Party,這裡真的太美啦。

Garden Party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六街六巷2號
電話:03 666 171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半到晚上9點半

S__37814453.jpg

▲夏季三角新品牌「薇絲山庭咖啡廳」,大面落地窗,視野絕佳。

吃完午餐後,時間接近傍晚(根本當晚餐吃了),回家前決定跑完最後一個景點、湖口鄉的夏季三角景觀咖啡廳,不得不說兩者地圖距離看起來不遠,開車半小時車程,但實際開上路卻驚悚連連。

傍晚天色昏暗,導航又給了我們一條奇特的山路,開著開著竟然開到墓園,必須通過一整片墓園才能接到大馬路,接著是無止盡的山路,一直開到天黑黑,才終於抵達目的地。

這裡也提醒大家,車輛開到觀山雲起的入口處就必須繳納100元入場費,門票可以抵咖啡廳消費,停車場數量也很多,白天適合拍照,晚上適合浪漫看夜景,雖然外頭風大冷颼颼,照樣吸引許多人造訪。

S__37814452.jpg

天氣太冷加上時間緊迫,我們沒有拿出腳架拍夜景,但俯瞰城市燈海實在美極,完全百萬view不誇張!

除了喝咖啡、看夜景,當然還有各種網美最愛的夢幻主題拍攝景點啊!前陣子超夯的「快拍明星夢」就在這裡唷,因為入場券可以抵消費,索性拿來抵用快拍明星夢的入場費。

室內16個主題拍攝景點加上戶外草皮的11座外景區,絕對拍好拍滿。晚上視野不好,阿東放上室內的幾個場景讓大家瞧瞧,還蠻有意思的哈哈哈,晚上人潮沒有白天多,比較不用排隊。

S__37814445.jpg

▲本東今天完全不時尚。(吼)

S__37814446.jpg

▲女星化妝間,燈光打好打滿,好華麗阿。

S__37814448.jpg

▲夜市撈金魚,姊就是霸氣(誤)

S__37814449.jpg

▲這絕對不是走一個甜心寶貝的概念。

S__37814450.jpg

▲這是小夥伴非常難得變換拍照動作、表情的一張,特別放著紀念。

S__37814451.jpg

▲喜歡五月天的阿東,搖滾早就在我血液裡。

早知道今天要來這麼網美的地方拍照,今天就應該穿得華華麗麗(握拳),對比快拍明星夢裡的其他網美,阿東根本是小學生來郊遊,不過這裡真的很有趣,無論燈光色澤都好有棚拍感,真覺得自己像個明星一樣哈哈。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久留,隨意拍拍照後我們迅速下山,結束這趟新竹遊,兩天一夜還有好多想去的景點未能造訪,只能期待下個假期來臨了嗚嗚,最後就用一張剛入池就慘摔的糗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囉。

S__37814447.jpg

薇絲山庭景觀咖啡廳+快拍明星夢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長安路361巷
電話:03 569 2772

營業時間:下午3點到凌晨2點

 

延伸閱讀:
【東遊】新竹輕旅行DAY1-深山裡的廢墟迪士尼「佛陀世界」 走訪絕美秘境新豐紅樹林(城隍廟拜月老+漂浮地球+南寮漁港魚鱗天梯)

【東遊】新竹輕旅行DAY2-5大爆紅景點超好拍! 踩點雨林系網美餐廳「Garden Party」(豆腐岩+竹東文創藝術村+夏季三角咖啡廳+快拍明星夢)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