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櫻花季來囉!阿東搶先分享熱騰騰武陵農場櫻花況與北台賞櫻景點,包含陽明山平菁街櫻花、三峽熊空櫻花林、淡水天元宮櫻花、東湖樂活公園櫻花及交通路線,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最近阿東被櫻花照瘋狂洗版,看的心癢癢啊,就怕連假人擠人,趕在春節來臨前搶先賞櫻一波。此外,熱愛趴趴走的東家,也會趁著春節連假走跳一波,如果有發現私藏秘境,也會不吝分享給大家囉~~

阿東的YT頻道開通囉,不定時分享一些旅遊、開箱短影片,來按讚訂閱加開起小鈴鐺吧!
2020/01/21更新:2020年阿東和旅遊電商KLOOK合作囉,賞櫻相關超值行程都在這裡囉

--------------------------------------------

台灣5大熱門賞櫻景點NO.1-三峽大熊櫻花林(原熊空櫻花林)

  

以往阿東只知道陽明山平菁街、淡水天元宮,還真沒聽過大熊櫻花林(舊名熊空櫻花林),今年IG突然被大熊櫻花林洗版,趁假日衝一發瞧瞧,不巧天公不做美,當天飄著微微細雨。

大熊櫻花林位在「新北三峽區竹崙路228號」,比皇后鎮森林還要後面,沿途有手寫指示牌導引,跟著指示牌行駛就不會錯!

IMG_4968.jpg

園區為私人經營,從入口停車處開始就有專人引導,很細心地指引停車、會車,入場需支付100元,畢竟滿山滿谷的櫻花都需要施肥栽種,使用者付費很合理,但也希望大家不要隨意攀折花木,用眼睛欣賞即可,當個合格的旅客吧。

園區內的櫻花種類繁多,來一趟看好看滿,再加上櫻花沿著山勢種植,邊爬山邊欣賞,部分區域較為陡峭,建議有點腿力者比較適合。另外,園區提供廁所和免費WIFI,很貼心的服務呢~~

IMG_5062.jpg

目前大熊櫻花林的花況還不錯,根據老闆提供的資訊,八重櫻開了5成,福爾摩沙櫻開了7成,預計會在農曆初一滿開,大家還有機會。

此外,順便分享其他品種的櫻花花期,想要賞櫻的朋友可以到園區的官方粉專看看估計花期唷。

(1)河津櫻:農曆12月中旬
(2)八重櫻:農曆1月初
(3)香水櫻(武陵農場紅粉佳人)
(4)富士吉野櫻:農曆2月初
(5)墨染吉野櫻:農曆2月中旬
(6)染井吉野櫻:農曆2月中旬

IMG_5064.jpg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
電話:02-26681386
營業時間:春節營運時間不定,請先致電詢問
門票售票:入場費100元
粉絲專頁:請點這裡

交通方式:建議開車,導航地址即可,沿途為產業道路,轉彎會車請小心;公車請搭至皇后鎮農場再步行900公尺即可到達
KLOOK帶你去玩:包車導覽跨城市包車遊覽一日遊

--------------------------------------------

台灣5大熱門賞櫻景點NO.2-陽明山平菁街42巷

  

大名鼎鼎的陽明山平菁街42巷,對於阿東來說,簡直就是賞櫻的代表性景點,每當新聞開始報導平菁街花況時,就會有種「喔,櫻花季正式開始了」的既視感,平菁街就是這麼特別的存在。

相較於其他需要舟車勞頓,或是只能開車抵達的賞櫻景點,平菁街可算得上是平易近人了。不過最困擾的一點莫過於「排隊等公車」,每到花季上山賞花的人潮,還真不是開玩笑的,建議大家還是早點出門等車吧。

IMG_5092.jpg

阿東造訪時間為1/21,平菁街櫻花全開,巷子後方山坡的櫻花則掉得差不多,建議想賞花的朋友要把握年假速速上山看花去,錯過可要再等一年囉!

當天很幸運,遇到民宅主人願意開鐵門,讓遊客走下去參觀櫻花林,大家都拍得很高興。

IMG_5123.jpg

不得不稱讚路人的拍攝技巧真的不錯,還會教阿東怎麼擺POSE,感謝當天幫阿東拍照的熱情叔叔阿姨。

平菁街除了有櫻花可以看,也可以去走走竹林步道和尾崙古圳步道,登山健行親近大自然也不錯呢。

IMG_5134.jpg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電話:無

營業時間:24小時
門票售票:無

粉絲專頁:請點這裡
交通方式:劍潭站3號出口轉乘303號(倫仔尾下車)或19號公車(福德祠下車)
KLOOK帶你去玩:北投 & 陽明山一日遊

--------------------------------------------

台灣5大熱門賞櫻景點NO.3-淡水無極天元宮

  

講到天元宮,那可真是阿東家每年春節必去的走春景點,以前阿東在淡水念大學,四年的求學時光對淡水極有感情,春節全家人固定會先到天元宮賞花,之後再到淡水小鎮一遊重溫舊夢。

淡水天元宮向來是遊客們賞花首選,每年花季人潮一樣滿滿滿,目前後山的三色櫻已經開得很盛,艷麗的粉紅櫻海令人讚嘆,不過天元宮周邊的花開得不多,預計春節過後會開得更多,屆時吉野櫻也會盛開,過年期間大家不妨先來賞個三色櫻喜氣一下吧。

有意前往天元宮賞花的朋友,可以從「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最新的花況介紹,去年阿東早上10點多抵達,現場人潮已經滿滿,估計中午、下午人潮會更多,建議要去賞花要提早出門,才能避開人群。

因為天元宮是東家的過年行程,這邊先放上去年的照片讓大家瞧瞧(可惜遇雨),今年補上新照片再來更換唷。

 

交通方面,每年新北市政府因應賞櫻遊客人潮,都會在淡水捷運站推出賞櫻專車,去年有「淡水捷運站-天元宮」和「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天元宮」兩條接駁公車路線,阿東也有搭過,每15至30分鐘一班,會視人潮調整班次,車程約30分鐘左右,票價15塊錢很便宜,也適用雙北1280套票,實在很划算。

今年賞櫻接駁車於2/28正式發車,一路到3/29,尖峰時段約10-15分鐘一班;此外,阿東覺得比起開車上山,天元宮不開放汽車停車,路邊停車位也少,不如搭公車更方便一些,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電話:02 2621 2759

營業時間:24小時
門票售票:無

粉絲專頁:請點這裡
交通方式:捷運至淡水捷運站,轉搭866號、875號、876號公車可抵達;或搭乘賞櫻專車(2/28正式發車~3/29)直達天元宮
KLOOK帶你去玩:賞櫻行程一覽表

--------------------------------------------

台灣5大熱門賞櫻景點NO.4-東湖樂活公園

  

台北市熱門賞櫻去處還有位於內湖的內溝溪樂活公園(東湖、康樂街周邊),其實人家已經紅了4、5年了,阿東去年才第一次去(真是太落伍啦)。

樂活公園能有今天3000多株粉嫩櫻花海盛景,全都靠內溝溪綠美化協會會長和志工們12年來的悉心照料,自費購買櫻苗還自己學嫁接,實在令人感謝又感動。

至於東湖櫻花林的花況,目前五分埤寒櫻已經開花了,內溝溪畔樂活公園的櫻花則為含苞,預計一月下旬就會陸續盛開,春節連假可來碰碰運氣,沿著內溝溪步道散步賞花,別有一番風情呢,最新花況可以至「東湖櫻花林」粉絲專頁查詢。

樂活公園的櫻花品種很多元,主要以寒櫻為主,再來還有八重櫻、霧社櫻、吉野櫻和昭和櫻等,不同品種櫻花花期均不同,接力開放延長賞櫻期一月底到四月初看好看滿不是夢。

  

另外,一年一度的2020樂活夜櫻季將於今年2月初正式展開,在夜晚投射燈光照映下,內溝溪兩岸的粉色櫻花將呈現更浪漫的美麗景緻,實在太期待啦,今年揪小夥伴一起賞櫻去。

話說之前曾到九族文化村賞夜櫻,超狂燈光音樂秀,搭配開得茂密的櫻花,視覺聽覺雙重享受,令本東非常滿意,推薦大家也去瞧瞧。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電話:02 2658 6601
營業時間:24小時
門票售票:無
粉絲專頁:請點這裡
交通方式:建議搭公車,開車可停周邊收費停車場
KLOOK帶你去玩:賞櫻行程一覽表

----------------------

台灣5大熱門賞櫻景點NO.5-武陵農場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台灣人最愛的春季賞櫻景點「武陵農場」,講到賞櫻當然不能不提武陵櫻花季啊!

武陵農場也是東爸東媽最喜歡的景點,一年總要去個兩三次,最近東爸東媽才剛從武陵回來,正好帶來第一手的花季資訊,2020年1月18日當周,櫻花開至兩成左右,預計年後花開最盛。

 %E6%9C%AA%E5%91%BD%E5%90%8D

今年的2020武陵櫻花季將於2月9號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台7甲線和武陵農場入口處(中124線鄉道)將進行交通管制,沒有通行證一路禁止進入;場內人數、團客都有人數限制,每天只開放6000人入場,阿東簡單介紹入場須知,大家要看清楚以免白跑一趟喔。

住宿旅客:限定武陵農場內住宿客,須持武陵農場核發之通行證出入,每日限定1800人
旅行社團客:需事先上網登記預約,繳費後取得通行證,出入憑證放行,每日限定1000人
一般散客:搭乘國光客運或豐原客運的「武陵農賞櫻專車」,共六條路線,分別從台北、宜蘭、梨山出發,每日限定3200人

%E6%9C%AA%E5%91%BD%E5%90%8D

簡單來說,如果你不是住宿客,也不是團體客,就只能搭乘客運上山,如果大家今年有意去武陵農場賞櫻花,自1月15日起在小七、全家和萊爾富超商開放訂票,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國光窗口也開始售票囉,趕緊搶票去啦(就怕被秒殺啊!)

此外,武陵農場也在官方YOUTUBE頻道,24小時全程直播武陵茶莊和武陵露營區,讓網友隨時掌握花況和天氣。

%E6%9C%AA%E5%91%BD%E5%90%8D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電話:(04)2590-1257
營業時間:24小時
門票售票:全票130元,大型車80元、小型車/重機50元、機車10元
粉絲專頁:請點這裡
交通方式:櫻花季交通管制,僅限團體、客運巴士、住宿客入園
KLOOK帶你去玩:武陵農場一日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