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4.JPG

2019年都過完了!堆積如山的文章還沒有寫完,趁著年假在家休息順便把堆積已久的文章寫一寫,順便回顧2019年去了哪些地方溜搭!

首先要回顧2019年9月的「碧潭地景藝術展」-幾米經典創作《月亮忘記了》巨大飄浮月亮。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2020/01/21更新:2020年阿東和旅遊電商KLOOK合作囉,賞櫻相關超值行程都在這裡囉

IMG_5426.JPG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九月阿東寫了一篇「中山東食-一齊和牛燒肉」,當天中午和朋友吃完美味的頂級和牛燒肉後,下午直奔新店欣賞地景藝術節,風和日麗好天氣非常適合出遊。

2019碧潭地景藝術節是新北市2019年舉辦的大型戶外活動,由於2019年為921大地震及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創作20周年,新北市政府決定將兩者結合,在碧潭東岸廣場設立15公尺高的巨大月亮裝置藝術,並於中秋節當天點燈,盼能在孤獨的時候,為每個人帶來溫暖守望的力量。

IMG_5401.JPG

造訪時正值地景藝術節開幕之初,人潮滿滿滿,碧潭東岸兩側的「映象碧潭」水灣餐廳整條修建的非常漂亮,雖然是美食街但完全沒有美食街給人的擁擠印象,反而很開闊舒適,還有悅耳的音樂。

點杯咖啡飲品,坐在河岸餐廳欣賞絕佳的水岸view景,實在很愜意。

IMG_5407.JPG

IMG_5436.JPG

走完整條美食街,河岸步道還有滿滿的月亮造景設計,每個角落都很用心,隨手都能拍出滿意的照片

喜歡碧潭悠閒慵懶的舒適感,放假來遛遛狗、放放風、曬曬太陽,很舒服地度過一個午後。

IMG_5440.JPG

IMG_5447.JPG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新店碧潭,不妨可以來騎腳踏車,沿著新店溪自行車道,從碧潭吊橋為起點,終點連接至華江橋,沿途風景優美。

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網資訊表示,沿路木棧道、水泥路、柏油路、地磚鋪路交錯出現,大都會住宅、運動公園,一直到花園綠地,景色多元豐富,車道也很平整安全,騎起來相當順暢。

如果喜歡騎自行車,不妨來踩踩點!

IMG_5415.JPG

準備從河岸步道往下走,來瞧瞧巨大飄浮月亮本尊啦!(偶的眼睛沒看鏡頭啦)

IMG_5468.JPG

利用高處向下拍的視覺延伸感,人物跟月亮一次滿足(好想把路人全部P掉)

IMG_5476.JPG

月亮實在太可愛,現場擠滿人潮,好不容易卡了一個位置來拍照

對面一整排的人都在等偶這個好位置,好尷尬阿哈哈哈

IMG_5488.JPG

IMG_5496.JPG

時間接近傍晚,我們索性在河岸階梯旁坐了下來,好好欣賞月亮入夜後的燈光變化

白天的月亮給人一種和煦溫暖的感覺,讓人充滿幸福和希望,一眼看上去便移不開眼光

IMG_5519.JPG

IMG_5523.JPG

IMG_5538.JPG

入夜後,月亮點起了暖暖的黃光,溫柔且堅定地在碧潭上閃耀,突然覺得充滿力量

921大地震造就成千上萬戶家庭的悲劇,修復重建的20年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善心援助,以及社會上大大小小無數的愛,如今才能台灣走出傷痛,重獲新生。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正式希望能藉由幾米繪本中的月亮,為人們帶來溫暖、呵護與守望的力量。

IMG_5563.JPG

2019年就和地景藝術節一起度過溫暖又美好的中秋節吧,順便也提醒大家,地景藝術節的展出時間已經結束了,希望2020還能有全新的地景藝術節登場囉。

最後就用一張碧潭吊橋夜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吧!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