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年初四走春去,連續多日陰雨綿綿的壞天氣,初四終於停雨,雖然不至於陽光普照,但陰天總好過雨天,趕緊和小夥伴相約去最近IG打卡熱點-新北鶯歌永吉公園拍照賞炮仗花。

春節連假結束後,接著迎來萬眾矚目的2020櫻花季,大家如果還沒想好到哪兒賞花,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阿東2020年整理的「最美五大賞櫻景點」,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鶯歌永吉公園是新北免費親子景點之一,時常看到親子部落客分享,這兩年以「炮仗花隧道」再度登上顛峰,成了網美拍照打卡勝地,也是市區賞花推薦的絕佳場所。

永吉公園佔地4600坪,是得沒錯,公園居然佔地如此之廣,阿東聽到還真是嚇了一大跳,媲美自然園區了啊!

   

鶯歌永吉公園旁邊有一個寬闊的平面停車場,車位不少,但須以悠遊卡收費,大家出門記得帶悠遊卡。

停車場收費不貴,一小時30元(印象中是這樣),周邊還有流動廁所可以使用。

去年10月完工的永吉公園第三期,延續一、二期「花朵樂園」主題意象,共分為八大主題區,不但有梯田花海、森林冒險區、及水體驗區、蜘蛛人挑戰區、蝴蝶鞦韆、種子轉盤,還有最吸引人的3D彩繪牆區。

未來新北捷運三鶯線會設一站永吉公園站,以後要來看花、放風小孩更方便囉!

▲大年初四滿滿人潮,想拍炮仗花要排隊了!

▲雖然沒有苗栗銅鑼炮仗花步道來得壯觀,但阿東覺得已經很好拍了

▲這條小隧道只是開端,公園後方還有一整條的彩繪步道可以拍好拍滿

▲趁著沒人的時候多拍幾張

▲公園裡除了炮仗花,還有杜鵑花、櫻花、燈籠花能欣賞,實在是自然休閒的好去處

▲說燈籠花燈籠花就來囉!好可愛啊~~~好像一顆顆小草莓

傳說中的炮仗花隧道就在這裡!!!!

隧道內是漂亮的3D立體彩繪階梯,階梯兩側被金燦燦的炮仗花包圍,怎麼拍都好看,IG打卡熱門景點就在這裡。

▲3D彩繪沿著長長的階梯一路延伸,是各種野生動物

▲雖然人潮多,但幸好還空出一塊可以拍照

走到一半小夥伴突然叫住阿東,「欸不要踩牠的頭」

本東低頭一看,唉呦差點就把小石虎給踩扁了

▲潺潺溪水旁欣賞花景,不得不稱讚3D彩繪真的替隧道增色不少,如果天氣可以再好一點就好了

▲站著拍照滿滿都是人,挑一處喜歡的花牆,坐在地上拍照也別有風情呢

▲IPHONE11的廣角鏡頭真是萬能,延伸感拍好拍滿

炮仗花隧道的盡頭花開最多最好拍,大家也都在此排隊等拍照,人潮眾多時一定要乖乖排隊,千萬不要插隊唷!

通往後方的自然步道,也有零星的炮仗花和櫻花可欣賞,希望未來可以種植更多櫻花樹,讓永吉公園可以有炮仗花加櫻花雙重春色,延續花季看好看滿!

▲這個廣場也很好拍呢

▲小夥伴也來一張

▲公園內有很多裝置造景可以拍照,小朋友開心玩樂之餘,爸爸媽媽也能開心替孩子捕捉遊樂身影

▲永吉公園除了自然步道、兒童遊戲區,還設置了籃球場

走了一圈後,回到第三期新完工的3D彩繪壁畫區,這裡也是十分熱門的拍照景點,當天有一隻可愛的柴犬狗狗正在拍照,馬上變成目光焦點,好可愛啊~~~~~~~

記得走鋪設地磚的地方唷,草皮維護不易可不要破壞了

▲彩繪圖真的好好拍喔~~~比起拍單一張圖,阿東更愛這種風格

鶯歌永吉公園作為年初四走春景點實在太適合啦,有自然風景、有兒童遊樂設施,還有3D彩繪牆可以拍好拍滿,雖然人潮多但不至於壅塞,在寬闊的園區內漫步親近大自然,下午再去逛個三井OUTLET(買起來),完美的一天就此結束。

最後就用一張阿東愉快的側身照,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囉,新的一年記得戴口罩、勿囤積口罩,祝福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