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減少外出聚餐次數,決定宅在家動工寫文章,把之前想寫但一直沒時間寫的乾拌麵文章完工。

這次要分享知名美食大胃王YouTuber千千的自創品牌《水哦-千拌麵》所出的「黑麻油麵線」及「辣豆瓣黃麵」兩款口味乾拌麵。

阿東是千千的粉絲,前年看到她拍片介紹黑麻油麵線就火速購入,老薑搭配濃醇的黑麻油,口感香氣令人難忘;去年底推出新口味辣豆瓣黃麵,更加吸引人啦!結合阿東最愛的辣豆瓣元素,當然也要買來吃吃看囉。

先來開箱去年底推出的辣豆瓣黃麵,包裝設計簡約,配色與字體運用讓視覺感加分不少。

千拌麵目前推出的口味都是這種細長包裝,內部共有三小包,醬料與麵條分開包裝。

正面背面都拍一張,背面清楚標示成分及烹煮方式,煮麵前可先閱讀一下。

每份辣豆瓣黃麵344大卡,阿東看了一下,麵條的成分很有意思,居然有「黃梔子」,原來黃麵的顏色是利用天然梔子花所染色而成的耶!(好酷啊~~)但聞起來沒有梔子花的味道就是了。

醬料部分,使用宜蘭三星蔥的「蔥蔥醬」與純黃豆豆瓣釀製的「辣豆瓣醬」,為了讓不吃辣的人也能享受,還特地做成雙醬包裝,太貼心了!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酌量添加。

調理方式很簡單,煮一鍋水(水量約1000CC),水滾後加入麵條,依照個人喜好煮5~8分鐘,建議時間是6分鐘。

接著準備一個碗,將雙醬包依照個人口味酌量加入,可以加入兩匙煮麵水拌開醬料,最後把麵條放進去拌勻即可。

記得留一點點煮麵湯,加到拌麵內可以讓麵條跟醬料比較好拌開~~~~~

阿東喜歡先把麵撈出來再擠醬料,先加醬還是後加醬都可以啦,看個人習慣囉。

本來擔心黃麵會很像油麵(油麵我真心無法),但幸好口感一點都不像。阿東吃重口味,蔥蔥醬和辣豆瓣醬全部加好加滿,拌好馬上開吃。

第一口吃到濃郁的蔥味,但不是生蔥嗆味,是香甜微鹹的醬香的蔥味,辣豆瓣醬發酵的特殊氣味很重,跟以往吃過的辣豆瓣醬味道不太一樣,辣度有,屬於醇厚有後勁的辣,而非辛麻的刺激感。

不得不稱讚千拌麵,麵條跟醬汁份量都好足,每根麵條都吸附醬汁,真的會一口接一口,雖然不是阿東預期中的美味,但整體而言仍在水準之上。

接下來開箱的「黑麻油麵線」,也就是打響千拌麵品牌的大功臣!外包裝和辣豆瓣黃麵僅顏色之差而已。

黑麻油麵線同樣是三包裝,麵條與醬包分開包裝。

背後是成分與料理方式介紹,一包366卡。

黑麻油麵線總共有兩個醬包,一個是黑麻油,另外一個是經過細細研磨的老薑,根據官網資訊,這個老薑可是與在地薑農契作、種植無農藥的老薑,並且經過多道手續篩選、洗刷。

煮法簡單,一樣水滾後加入麵線,不過麵線很容易熟,大概煮個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喜歡吃太軟的朋友別煮太久,否則會爛成一團,影響口感,最佳烹調時間約2分半左右。

麵線煮完之後,阿東習慣沖一下冷水,讓麵條更Q彈,加入老薑和麻油包,不得不說黑麻油真的好~香~啊~

加入兩勺煮麵水,再把醬包拌開,那個麻油香氣真的不得了

老薑的味道沒有很嗆,跟黑麻油十分搭配,微微的薑味搭配醇厚的黑麻油,越吃越順口,黑麻油麵線真的好吃耶!(推推)

整體而言千拌麵的兩款產品都在水準之上,最讓阿東讚嘆的是麵條驚人的分量,一包份量兩個人吃,再搭配配菜完全沒問題!

附上一張阿東的晚餐照給大家瞧瞧,這才各煮一包而已,份量就這麼多啊~~~果然是千千的拌麵,份量太佛心啦。

S__10190876

希望未來千拌麵還能推出各種美味口味,到時候也會撰文分享唷,最後就用一張美食照來跟大家說掰掰囉

 

東宅的拌麵開箱文

【東食】挑戰胃極限!小夫妻拌麵「6種口味」大評比 最值得入手的必買口味全公開❤
【東食】挑戰胃極限!曾拌麵「8種口味」大評比 猜猜誰才是乾拌麵之王❤
【東食】千拌麵Suiooh|團購乾拌麵推薦:黑麻油麵線+辣豆瓣黃麵口味哪種最好吃?千千自創品牌麵量超驚人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