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灣真小姐難得排休,再度安排出遊日,這次來去九份山城住一晚!

這次入住的是2020年新開幕的「九份海論海景民宿」,民宿位置還不錯,距離阿柑姨芋圓、九份國小步行約2分鐘左右。

為了體現懶人度假,吹冷氣眺望海景的願望,我們特地訂了海景雙人房,舒舒服服在房間慵懶放空;民宿最值得一推的莫過峇里島風格的特色交誼廳,絕對是網美喜愛的拍照好景哈哈。

金瓜石+九份一日遊-穿旗袍漫步山城!老街美食吃透透

其實我們也不是第一次住在九份,回想起遙遠的四年前,我們也住過九份的溫莎堡景觀民宿,那次的住宿體驗實在太棒了

夜深人靜的九份非常舒服,少了熙來攘往的恐怖人潮,夜裡眺望遠方燈光印襯市區,感受全然地放鬆,太想重拾這種感覺,因此也促成我們的這趟回味之旅哈哈。

  

九份海論民宿的位置蠻好找的,超有名的阿柑姨芋圓那條樓梯走到底,看見九份國小後左轉,會看見醒目的龍門客棧紅色招牌,海論就在它的隔壁,低調不惹眼的黑色招牌,牆面是拼貼石面,阿東覺得蠻可愛的。

  

▲門口貼了一張海論守則,等待櫃檯工作人員幫我們開門的時候,順便讀了一下

民宿室內空間挺寬敞,配色是阿東喜歡的工業風,但軟裝是刷舊的金邊木櫃、瓷器和壁畫,帶點日式浮世繪的低調奢華感

阿東尤其喜歡櫃檯的黃色地球儀,看起來更加復古,好像隨時都能航海出發,征服全世界一般!

ㄖ  

▲木櫃上有一個方形木盒,裡面裝了各種礦石,阿東忘了拍下來,大家有來再自己看看吧~~~

  

▲九份海論有推出夜間體驗活動,每人400元,因為灣真小姐太懶了(疑?)所以我們沒有參加

 

這次入住一樓的海景高級雙人房「行政官明礬石」,海論的房型命名很特別,還有「貴族閃鋅礦」、「平民石英」、「王族自然金」、「女性胭脂石」等,全都加入礦石元素,還真的挺有九份採礦時期的流金歲月即視感。

房間設計阿東蠻喜歡的,最喜歡寬敞的半和室平台,依自己最舒適的方式躺臥,不知不覺就睡著了ZZZ

雖然房間看出去的海景還夾雜了醜醜電線和鄰居的屋頂,但是氛圍非常寧靜舒暢,完全體現度假感的迷人魅力。

▲床頭的黃銅裝置藝術,圖樣蠻別緻的

  

▲廁所室薄荷綠的磁磚,好像一塊塊薄荷巧克力唷!(好可口)

▲雖然浴廁空間不大,但巧妙運用色彩,讓視覺效果變得豐富,也顯得可愛許多

 

▲當天實在太熱了哈哈,買了阿東認為九份最必吃的阿義肉包、阿蘭草仔粿、護理長滷味回房間慢慢品嘗

 

房間備品很齊全,盥洗用具一應俱全,也富有熱水壺和除濕機(蠻少見的)

在房間休息一下午,傍晚終於踏出房門,來去二、三樓的公共空間瞧瞧囉~~~

OH!MY GOD~~~海論的公共空間也太美了吧!!!

灣真比阿東早上樓先是爆發一聲驚嘆,接著上樓的本東也爆出第二聲讚嘆,這是摩洛哥吧,這是峇里島吧,太有FU惹。

不得不說老闆真的很會,知道網美們都喜歡拍些什麼哈哈。

  

這種裝飾風格跟花蓮費斯民宿很像,有機會去花蓮,推薦大家住住看費斯唷!!!(早餐很厲害)

從二樓公共空間看出去的海景更加美麗,遮蔽阻礙物更少,風景更好!!

▲傍晚坐在這裡喝杯下午茶(飲水機在二樓),欣賞黃昏美景也很浪漫呢

▲每個角落都好拍,以後本東的家一定也得這樣設計才行(筆記)

          

雖然當天民宿滿房,但可能大家都出門玩樂了,公共空間靜得出奇,我們倆就這樣默默包場直到夕陽西下

隨著年紀越大,越喜歡追求自己舒服的旅行模式,不見得要把行程塞得滿滿,懂得適度放空、放鬆更重要

即使什麼也不做,就是坐在這裡看海,也覺得很愜意

  

醒在山城的艷陽高照,我們早早起床吃早餐,海論的早餐從早上八點半開始供應,全採自助式的中式早餐為主

一鍋稀飯、罐頭配菜、熱炒青菜、雞蛋、豆干等,配上烤麵包、可頌和牛奶、咖啡等飲品,足以吃得飽飽

  

▲擺盤好看,食慾就大開(東式理論)

    

吃完早餐後,灣真提議上三樓參觀公共空間,不曉得又會有什麼新發現

  

挖塞!!!再度爆出驚嘆聲,太美了吧~~

三樓被太陽曬得熱呼呼,但景緻真的完全厲害,簡直是明信片等級的景色,海天一色莫過如此吧。

  

看其他網友分享,天氣晴朗還能看見遠處的基隆嶼(雖然阿東認不得...)

  

除了絕美的海景之外,另一邊的寬敞用餐座位區也是美到不行,紅磚牆、復古沙發和高腳椅,營造出美式鄉村風

  

▲要不是退房時間要到了,真的會在這裡拍好拍滿啊!

  

▲拍一張窗外的景色給大家瞧瞧,真的比一樓好看太多了啦

▲退房只要將鑰匙放在櫃檯即可,好捨不得唷!

總結一下這次的住宿心得,雖然這次只在九份住了短短兩天一夜,但因為住到喜歡的民宿而十分開心。

雖然一樓海景房的視野沒有非常好,但無論房間擺設、公共空間或早餐都令人滿意,下次一定會來二住!最後就用一張絕美海景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吧

*九份海論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59號
*九份海論電話:0902 027 396
*九份海論網站:https://reurl.cc/Nj75V9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