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公司拍攝自製影音,同事挑了「觀落陰」題目,問了一輪發現沒人敢上場,所以便找上膽大東啦,很感謝組長的邀約,才能促成這次的特別體驗。

話說,當時接到邀約時,阿東開玩笑說:「可是我沒有過世親人可以觀耶,還是我選靈界一日遊?」沒想到過幾天,久病的東外婆便與世長辭了,當下心中的震驚程度可想而知了吧。

其實我不會覺得這是什麼詛咒還是什麼壞兆頭,因為東外婆生前,阿東沒能趕上她的最後一眼,好想...好想再跟她說說話。正是因為抱持著這樣的念頭,讓我更加珍惜、看重這次觀落陰的機會。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東外婆過世不滿百日,觀落陰是無法看見的,所以這趟只能觀「元辰宮」和「花樹叢」,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觀落陰的體驗心得囉。

S__11739181.jpg

觀落陰事前準備

觀落陰其實正式名稱為「觀靈術」,不只可以觀過世親人,也可以觀元神宮、花樹叢,也就是所謂的「看未來運勢、看未來另一半」。每次觀落陰共有四節,每節20分鐘,要是無法觀到,每節可休息10分鐘,跟下課時間一樣。

如果是觀未來運勢和另一半,首先必須先知道你的出生年月日(農曆)還有地址電話等基本資料;如果是觀過世親人,就要填寫親人的過世時間和農曆出生年月日。

S__11739179.jpg

觀落陰儀式怎麼做?

本來以為觀落陰是一對一,實際體驗才知道,原來是集體進行的,一場約有20多人。儀式開始前,必須先填寫觀靈基本資料、拜拜,才可以進行儀式。

開始後,師姐會先站在最前方說明注意事項,若是觀靈途中看見任何蛛絲馬跡,都要立刻舉手,師兄姐會前去協助引導。

聽完說明後,儀式正式開始,先將鞋子脫掉,腳踏地板(象徵接地氣),接著把放有符咒的紅布綁在眼睛上,閉上眼睛,師兄師姐會在一旁敲木魚唸經咒,引領大家前往靈界,此時千萬不能分心去聽師兄師姐的歌聲和樂器聲(這樣你就分心、落在半路了)必須全神貫注在眼前的畫面。

如果你本身是個很容易被外在聲音影響,無法沈浸在自己小世界、不夠專注的人,那麼觀落陰極有可能不會成功;過程中必須非常非常集中精神,雖然全程閉著眼睛,但必須看清楚眼前的黑暗會出現什麼變化。

⚠️以下絕對真實,絕無半點虛假
⚠️本東實際體驗,絕非小說創作

  

第一節:紫色光團 地圖 海洋

一開始,阿東三不五時就會被師兄姐唱誦的歌聲吸引,實在好奇他們在唱些什麼,每當想分心聆聽的時候,腦中就會自動浮現師姐的叮嚀「不要聽、專心看前方」。觀落陰絕對不是什麼放空狀態,必須要徹底控制意識保持清醒與專注力,雖然紅布下我們的眼睛都是緊閉著,但我們必須學會「看」清楚眼前的黑暗。

閉上雙眼後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黑暗,沒多久我已經完全適應,就在此時,眼前突然蹦出一團紫黑色的光芒,接著光芒快速移動,我必須死死地用目光抓住那團紫色,最後被吸入紫色光圈裡面。

進入紫色光團後,光團開始分裂,化成一張世界地圖,而我立刻看到一座海洋。當時的我懸浮在海面上,隨著師兄木魚敲擊的速度,我感覺到我正在海面上飛快地前進。飛著飛著,我看見遠方隱隱約約出現一座島嶼,還有一隻黃色的鳥正在飛行,但我無法抓住,我也無法上岸。

未命名.png

第二節:困在 深海 海蝕洞

第二節開始沒多久,紫色光團再度出現,盯著紫色光團看後,馬上回到第一節曾見過的海洋,能感覺到我依舊在海上漂泊,但這次的視角明顯不同,我看見海浪在上方波動,還有隱隱約約的太陽光穿透水面,但無法照射到我所在的地方,當時的我應該是在海底下,但卻無法動彈。

師兄聽完我的敘述後,幫我念了一段經文,眼前突然一片黑暗,海洋暫時消失,沒多久再度出現的畫面是海蝕洞,我從海底被撈到海蝕洞裡向外看,四周是尖如鐘乳石洞岩石,雖然試著站在岩石上往前走,但我依舊困在洞裡。

jesus-3548007_1920
▲圖片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三節:黃色圓點 海豚 白光十字架

因為下課時間得知三浦春馬自殺消息太過震驚,導致儀式開始後阿東有一段時間不太專心。但是再度集中精神後又立即進入紫色。

這次我又回到海面上,眼前有塊黃色圓點在半空漂浮,我試圖向前抓住它,但它飛得很快,本來差點要抓住的,海面突然出現好幾隻海豚,不停的干擾我,導致我無法再向前一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圓點飛走。

師兄說越過那群海豚,但我找不到方法,就在此時遠方出現一道白光,接著白光漸漸聚焦成一座巨大的十字架(我不是基督徒),太神奇的畫面了!

reeds-94791_1280
▲圖片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四節:白色山頭 芒草與蘆葦花 紫色海洋

這節開始之後,依舊飛快地進入紫色,但這次我沒有再看見海洋,眼前是一片白色山頭兩旁是到小腿肚的芒草?蘆葦花?

花叢開出一道小路,我沿著小路往上走,有點分心想摘花來玩,但師姐說不要摘,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路的盡頭超出兩個岔路,左邊的路偏窄小有點暗,右邊的道路寬且明亮,師姐說往右走,我聽話地往前走,居然再度回到紫色海洋。

師姐念了一段符咒幫助我回到山上,但這次是永無止境的白色山坡,我一直走一直走實在太累了,師兄跟師姐飛快地敲著木魚,指引我「靠意念讓自己飛過山頭」,我因為太累了直接拒絕說「我不知道怎麼飛,我太胖了飛不動,我累了我不想走了!」

於是我還停留在那有著芒草(還蘆葦花)的白色山頭。

S__11739182.jpg

儀式結束

儀式結束後師姐在我肩膀上點了兩下,幫助我的魂魄回到現實。拿下紅布條有著恍如隔世的感覺,馬上轉頭跟我一起主持觀落陰的同事分享。

赫然發現我們都曾看過那道紫色光團,但他們止步於看見光團,無法走進去紫色裡,但我那兩位同事們的最玄的地方是,他們看見的紫色空間感和黑影出現的地方居然一模一樣,彷彿他們一起進入同個幻境,讓我們全都起雞皮疙瘩。

其實我很難用科學去解釋這一切,定義我所看見的究竟是幻覺又或是真有其事,但做完儀式之後師兄師姐ㄧ直說我很有機會,說我已經在半路上了,一般來說度過海洋穿過山頭就會抵達了(阿靠邀不就我剛剛的路嗎?)

本來鐵齒不信、只信科學的男同事,也因為和另一名女同事一起看到一樣的畫面而感到不可思議。

premiere-1065489_1920

後記:紫色光團

觀落陰的過程中,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看到一樣的紫色光團,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打開ig選了自己所看到的紫色,赫然發現三個人看到的是同一個標準色!!(乾)

更讓我們震撼的是,他媽的那個紫色根本就是我們每天用的Adobe Premiere紫啊幹,根本是我們工作太累吧!

我們只能這樣想了。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