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039635.jpg

越往苗栗山裡探索,越能發現這座城市的美,這次朝聖在IG紅了很久的苗栗竹林祕境「烏嘎彥竹林」,不用遠赴日本京都嵐山,也能看到這麼美的竹林祕境,台灣真是塊寶藏啊。

通往烏嘎彥竹林的山路狹窄陡峭,途中不時還有下山的露營車隊,光是會車就需要極大的勇氣,是個訓練開車的好地方耶~(喂)

幸好竹林祕境的熱潮已過,這趟旅程少了許多人擠人的厭惡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一起來瞧瞧吧!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0231.jpg

在飯店吃早餐時,聽餐廳阿姨說烏嘎彥竹林人潮滿滿,建議早點出門,讓阿東和小夥伴火速吃早餐、退房,速速開車上山,沿途至少30、40座露營區,喜歡露營的朋友對這裡肯定不陌生。

山路陡峭會車稍有難度,建議大家慢慢開,安全最重要!烏嘎彥竹林旁邊有免費停車場,越接近竹林時一定要看清楚停車場指標,以免開過頭直接開進竹林,若真的不小心開進竹林,只能開到中段再迴轉出來。

IMG_0230.jpg

苗栗泰安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賞櫻處,從清安豆腐街往山上開沿途種植很多山櫻花。

這次沒能跟上櫻花季,有點可惜,明年有機會再來苗栗賞花。

IMG_0232.jpg

烏嘎彥是原住民語,「烏」為語助詞,而「嘎彥」則是天的意思,意味著烏嘎彥竹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海拔約1000公尺,能見到山嵐、雲海、星空等美景,突然明白為何周邊露營區數量如此驚人,能在這麼美的地方迎接清晨,徜徉在大自然的魅力中,是件多浪漫的事啊!

根據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資料,烏嘎彥竹林曾是日本微電影「日本旅人奇遇台灣之旅」的拍攝景點,鏡頭下的各個景點拍出令人親切的台式美感,漫步在翠綠竹林包圍的天然隧道中,有種與世隔絕、遠離塵囂的靜謐之感。

IMG_0234.jpg

入口處有一塊老舊的解說木牌,上面寫著烏嘎彥竹林的歷史,阿東覺得很值得一看。

撰文者是一名泰雅族退休警官謝德忠,這一公頃的竹林是他們家的祖產地,靠著園裡的竹子和竹筍,養活好幾代族人,直到60年代因經濟型態與生活需求的改變,許多人砍掉竹子改種植經濟作物,或是改經營露營區,但他的長輩們卻堅持守護這片竹林,2009年謝德忠光榮退休後,便親自整修這片竹林,並以枯竹做護欄、開闢步道,因此成了現在的絕美秘境。

IMG_2471.jpg

▲我們抵達時才早上10點多,遊玩車輛還沒上山,可以拍好拍滿~

IMG_2473.jpg

IMG_2480.jpg

▲從翠綠竹葉縫隙灑下來的暖陽,是最棒的自然打光!

IMG_2490.jpg

▲真難想像靠一己之力,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打造這一座靜謐的竹林祕境

IMG_2492.jpg

地主不但細心地用枯竹做出步道圍欄,還做了一張挺堅固的竹椅(能載重阿東應該是挺堅固的吧?

拍照或走累了休息,不妨到竹椅來小坐一下~

IMG_2495.jpg

IMG_2502.jpg

IMG_2511.jpg

IMG_2522.jpg

秘境約莫100公尺左右,越往後方走去人潮越少,漫步竹林間愜意十足,涼風吹過竹葉發出的沙沙聲,是最動聽的自然樂曲。

IMG_2526.jpg

IMG_2527.jpg

▲走出竹林祕境後,左右兩側山路可隨意看看

IMG_0235.jpg

▲往上山路走走,還能眺望層層疊疊的群山美景

IMG_0237.jpg

▲雖然竹林祕境並不長,但喜歡山林的朋友,光是這條上坡路就能拍好拍滿,玩得很盡興

IMG_2537.jpg

▲阿東也來拍一張

IMG_2538.jpg

▲有機會一定要到烏嘎彥周邊的露營區住一晚,體驗親山魅力

IMG_2539.jpg

IMG_2540.jpg

順道一提,竹林祕境中有開放幾處可以入內拍照,地主還貼心提供椅子唷!

在竹林間有種自己在拍武俠片的感覺,根本是臥虎藏龍啊。

IMG_2555.jpg

▲這張很有武俠感吧!!

IMG_2556.jpg

雖然因為疫情無法飛出國,但其實台灣仍然有許多美景等著我們去探索,這次分享的苗栗泰安烏嘎彥竹林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烏嘎彥竹林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烏嘎彥竹林
*烏嘎彥竹林電話:0937-941025
*烏嘎彥竹林營業時間:24小時
*烏嘎彥竹林網站:https://miaolitravel.net/article.aspx?sNo=04007201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