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上映日期:2004-05-22

◎電影長度:137

◎導    演:金兌容、閔奎東

◎演    員:金泯洗、朴藝珍、李英真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劇中的主角在偷到這本日記時,被裡頭所記載的故事,同樣的校園生活,社團活動,但主角兩人的戀情卻讓她對原本熟悉的校園升起了一股懼怕之意,而兩個主角神昏顛倒的愛意傳送,讓她完全的沉迷在她們的交換日記中,也因為窺探了這對情侶的盛開愛情,而對日記迷戀不已。在純情又帶有嬌柔氣息的制服下,高中女學生的生活其實除了課業與社團外,還有不為人知的感情生活面,愛恨交織所帶來的傷害,遠超過肉眼所見的傷口。

【觀後感想】

    朴藝珍在這部戲之中飾演一個鋼琴手,深深愛著李英真飾演的田徑選手,她們兩個寫的交換日記,在朴藝珍跳樓自殺後,無意間被另一名同校的高中女生撿到,藉由她的窺伺,開啟了劇的序幕。韓國的鬼片很有內容,很劇情化,不同於日本的音效長髮貞子的女鬼形象,韓國的鬼片取材非常生活化,一系列的恐怖片都是取材於女子學校,藉由女孩子們之間淺淺的、微妙的愛,來引導觀眾探討更深一層意義。

國中看這部片子,躲在棉被裡,緊緊握著手上的遙控器,有一種窺伺的感覺,如同劇中的女學生窺伺著一對戀人的私密日記般。看完這部片子我心中有很大的衝擊,不是害怕,而是一種想流淚的感覺,同性戀的議題一直以來就不是那麼被受重視,與其說不受重視,倒不如說人們還是存在著老一輩的思想,對於同性之間的情感還是存在著鄙視的眼光,即使這個同性之愛的現象以日趨明朗…。

這讓我想到台灣的一部改編作品【逆女】,由台灣電視公司所播放的,句中六月飾演的丁天使和潘慧如飾演的清清,兩個女生,國中時的青澀愛戀,從小沒有家庭溫暖的丁天使,在清清的身上感受到了該是屬於母親的溫暖,這和丁天使從小的家庭有很大的反差,因此她跟清清陷入一種細膩且親密的關係,這種關係最後也隨眾人的反對、清清的自殺身亡,而留下無限遺憾。

劇中的鋼琴手,也是因為受不了田徑選手提分手和避不見面,心灰意冷之下憤而跳樓自殺,但深沉的恨意全都來自於深深的愛,死亡怎會是終點呢?沒有過多的驚悚描述,適度的音效也適時的讓人驚醒「啊!這是一部恐怖片。」避免讓觀眾陷入劇中人更深的情緒,很喜歡這部片的處理方式,也喜歡此片跳脫恐怖片只有嚇人沒有劇情的框架,藉由劇中的迷離愛戀,也可讓人反思一下對於同性之愛的定義。

 

圖片來源: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34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