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5.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在張家界的第3天,我們換了酒店囉(前2天都是住在張家界京武鉑爾曼酒店),這次住在「張家界碧桂園鳳凰酒店」。這間酒店是由廣東碧桂園集團所投資興建的。話說該集團是以房地產開發起家,集團負責人楊惠妍年紀輕輕就榮登大陸女富豪第一名!

阿東一行人在碧桂園只住了一天,所以有點匆忙,大致整理一下住宿心得文,跟大家分享囉。

P1330135.JPG

碧桂園酒店是由房地產公司投資興建,包括酒店主體之外,還具備產權式商務度假酒店特質。也難怪每間房間看起來就像一間單人套房~能買下其中一間房當養老,也不枉此生了吧哈哈。

P1330136.JPG 

這是酒店正門口的庭園造景,酒店建造在一個小坡上,早上吃飽飯後,可沿著山坡往下散散步。

P1330134.JPG 

酒店大門口擺放一面張家界主要景區導覽圖,阿東這幾天住的酒店都離景區不遠(車程喔不是徒步)。

P1330103.JPG

接近聖誕節,每間酒店都少不了聖誕布置啊。

IMG_1465.JPG

剛走進碧桂園,阿東就萌生出一股MMM.....的感覺,哈哈哈。

整體裝潢感覺有點致敬澳門威尼斯商人, 但布置與造景又有點像童話故事,好混搭風啊。

IMG_1467.JPG

是不是很像童話故事哈哈。

IMG_1468.JPG

這區不是什麼特殊造景,這裡是房地產銷售中心。

 

 

P1330104.JPG

P1330108.JPG

一進房的第一眼,走過冰涼的白色大理石地板,才到達臥室。

P1330109.JPG

雙人房房型,大概12坪左右,主臥區還有簡易小客廳,加上衛浴設備跟戶外露臺。很像單人小套房,充滿舒適的感覺。

IMG_1456.JPG

浴室很冰涼啊~~~洗完澡頓時冷到發抖。話說同團旅伴表示,浴缸放出來的水竟然是黃的,這真的有點誇張囉。

IMG_1457.JPG

P1330112.JPG

特別想表揚一下碧桂園的電視哈哈,話說我們這幾天入住不同飯店,發現電視台實在很有限,雖然很多台但幾乎都是大陸當地的電視台,以至於阿東這幾天將湖南衛視的夜晚節目都看過一輪了哈哈。但碧桂園竟然有電影台欸,好感動喔嗚嗚。

遙控器後方有張紙,寫滿各電視頻道的台數,想看哪台就轉哪台,阿東也觀察到,大陸新聞不像台灣都播些雞毛蒜皮小事,反而播國際大事較多,像是G20、APEC峰會和伊斯蘭國等等,阿東開始反省自己,平常對國際新聞還真是不關注呢。

P1330113.JPG

阿東前幾天看過88論壇的一篇文章,裡面寫道:

小確幸可以給一個人帶來幸福感,可2300萬的小確幸加起來就可能變成了一個社會的盲從和無知。當中共的電視臺每天在播放世界局勢新聞和經濟新聞時,臺灣所有的媒體都在說那個明星的腥膻故事、當紫光要收購臺灣IC產業時,臺灣還有很多的鄉親認為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當馬雲要拿一百億作為臺灣青年人的創業基金時,還有太多輿論說臺灣年輕人要被大陸收買。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有點自覺了。(欸!寫個心得分享文怎麼歪到這裡)

P1330114.JPG

P1330117.JPG

小客廳很適合招待客人,但是整間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哈哈,所以根本也沒有坐的機會!

P1330119.JPG

晃到了....,露臺相當大,晚上看會有點怕怕的。

P1330129.JPG

白天長這樣,被擋得差不多了也沒什麼景可看哈哈。

P1330121.JPG

為了看電視,阿東帶著筆電窩在床上,所以就沒有特別使用到這個區塊,碧桂園酒店房間有供應免費wifi,但是必須先加入官方微信好友才能得到密碼(實在很不情願欸!)

P1330122.JPG

IMG_1470.JPG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碧桂園的早餐吧,不曉得是不是阿東平時吃太好(?)在湖南這幾天,對於飯店提供的早餐都覺得非常普通,不像是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水準,無論是菜色還是服務,都略顯平常。餐廳位於一樓大廳後方,佔地面積非常廣大,如圖所示。

因為我們第四天的行程非常輕鬆,大家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所以阿東拖到八點半才下樓吃早餐,跟旅行團吃早餐時間錯過,就可以慢慢悠閒地享用囉。

IMG_1471.JPG

IMG_1500.JPG

張家界的傳統食物蒿籽粑粑,蒿子是一種植物,利用它的獨有香氣,和上麵粉包入絞肉、臘肉等餡料做成的傳統食物。跟我們的草仔粿蠻像的。

IMG_1473.JPG

因為蒸得不夠透,所以才咬第一口,就被滿嘴的生味驚呆了。(所謂的生味與哈密瓜有種哈味的概念類似,意指食材未熟散發出的味道)

IMG_1476.JPG

放眼望去一整排都是食物,但都不是阿東的菜。

IMG_1477.JPG

湖南人早餐都愛吃碗辣呼呼的肉燥麵,現煮的料理還是最對味,阿東馬上點了一碗乾麵吃。

IMG_1478.JPG

滷肉配料可自行添加(微辣!)

IMG_1479.JPG

滷肉湯汁,肥瘦都有,可適當加入麵條中提味。(很辣)

IMG_1480.JPG

番茄蛋湯,清爽不油膩,給不吃辣的人另一種選擇。

IMG_1481.JPG

阿東選擇韓國冬粉,每種配料都加一點,還有一顆現煎的荷包蛋。

IMG_1486.JPG

張家界的觀光旅客有極大部分是來自韓國,真的非常多。就連路上的告示牌,除了中文外,就是韓文字了,顯見韓國民眾多愛張家界啊,也因此飯店都會準備韓國泡菜。話說阿東的麵裡面只有加了一點點肉燥,但還是辣得無法自拔,只能簡單吃吃就瞬間放棄了!

IMG_1488.JPG

這是團友的另外一種搭法,看起來也很不錯喔。

IMG_1483.JPG

IMG_1484.JPG

超級推薦蒙牛酸奶啊!!!好好喝歐~~紅棗口味真的必推,阿東忍不住喝了三瓶。

IMG_1489.JPG

IMG_1490.JPG

IMG_1492.JPG

IMG_1493.JPG

IMG_1497.JPG

IMG_1498.JPG

韓式泡菜很難吃...,涼拌黑木耳還不錯,因為阿東酸奶喝太多,所以也沒肚子吃其他東西了哈哈。

IMG_1499.JPG  

IMG_1501.JPG

每一款都好好喝喔~~~可惜台灣沒有。

IMG_1503.JPG

吃飽喝足,就用一張餐廳美照來跟大家說掰掰吧。

----------------------------------

*Agoda訂房網址 :http://www.agoda.com/zh-tw/country-garden-phoenix-...

*Agoda訂房教學: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176265885-%E3%...

 

*張家界行前總整理: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7400285-%E3%...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