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9.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是的,行程來到第四天,為何一大清早就吃得這麼澎湃呢?

那是因為冬季的張家界天氣,道路結冰導致車輛無法通行,我們原定的一些景點無法前往,而第四天的行程只有天門山,心心念念的天門洞又因為海拔高、路面凍,基於安全理由我們決定放棄。所以早上10點多才從飯店出發,第一站就是吃午餐(其實才剛吃完早餐阿嗚嗚)。

來張家界這幾天,我們都吃得不錯,好多菜色都是阿東喜歡的,而以下要介紹的這餐,幾乎可以榮登五天最好吃的一餐,非常非常美味。

P1330145.JPG

位於市區的天門山索道相當熱門,排隊動輒數小時,所以導遊提醒大家能吃快就吃快,才能在免排隊的前提下,速速登上纜車。因此午餐也在離索道入口不遠的餐廳解決(恒源餐飲連鎖旗下的昌盛土家樓)。

餐廳內最有名的就是這鍋野山菌風味鍋,滿滿菇類熬煮而成,香氣四溢令人口水直噴!

P1330152.JPG

鍋底為排骨菌湯,加上平菇、杏鮑菇、白靈菇、海鮮菇、豬肚菇、蟲草菇等超多種菇類一同熬煮。湯頭鮮甜超好吃,還可以不限次數加湯底,真的超佛心,吃到最後還可以加店家附送的麵線,吸飽濃郁湯汁的麵線吃起來有滋有味。

P1330151.JPG

點心就是白玉饅頭跟下圖的黃金大餅,包著紅豆餡的大餅炸的酥酥油油,有點像是傳統雙胞胎、紅豆球、銀絲卷的感覺。

P1330153.JPG

P1330154.JPG

酸辣土豆絲真是阿東的最愛,脆脆辣辣又爽口。

P1330162.JPG

太乾了這條魚,所以阿東沒有吃。

P1330163.JPG

P1330166.JPG

鐵板臘肉,肥厚的油脂看起來令人卻步,但吃起來油而不膩,適合吃的一兩片即可。

P1330164.JPG

介紹幾道比較特色的菜餚,其他就隨意看看就好囉。午餐用餐時間大約1小時,12點半左右我們就出發天門山索道入口囉。

P1330167.JPG

天門山索道是世界上最長的高山觀光索道,2005年9月完工時還被稱為天門山的工程奇蹟,全長7455公尺,分為上中下3個站房,直接從市區搭乘,終點站就是山頂!一趟約半小時左右。

P1330179.JPG

P1330180.JPG

為了美觀起見,下方的建築物統一使用相同顏色的屋頂哈哈。

P1330200.JPG

隱藏在雲霧繚繞的山頂,就是我們的終點站!看著就覺得緊張,好高喔!

IMG_1537.JPG

IMG_1557.JPG

天氣好到連天門洞都看得清楚,可惜沒辦法親臨現場,沒關係,在纜車內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IMG_1568.JPG

隨著海拔越來越高,景象越來越美,往底下看去好險峻。

P1330203.JPG

P1330211.JPG

海拔越高、纜車內越感覺寒冷,一看原來外面已經下雪了,阿東第一次見到雪,非常興奮~~~其實出發前旅行社就已經提醒我們張家界已經下雪囉,所以我們都要自備防寒、防滑的衣物鞋帽。

P1330222.JPG

終於抵達山頂,天門山上一片白雪皚皚,好美好美。(對於初次見到雪的阿東而言,實在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來描述眼前的美景哈哈)

P1330213.JPG

一下纜車大家開始瘋狂穿搭,下雪美雖美,冷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IMG_1579.JPG

IMG_1581.JPG

親眼見到雪景,心中湧現出一股感動,這趟旅程不虛此行了嗚嗚。

IMG_1597.JPG

第四天的行程就只有天門山,所以時間也比較充裕,連拍照時間都多很多,大家都相當興奮。在山頂的行程雖然沒辦法前往天門洞,但會前往鬼谷棧道,建在懸崖邊的玻璃棧道。

IMG_1598.JPG

結冰地面非常滑,出國前買了一雙號稱可在雪地行走的健走鞋,結果真的站在雪地上,險些摔個四腳朝天!氣死我了,只好小心翼翼扶著超級冰冷的木頭扶手,才能勉強前行。

P1330219.JPG

IMG_1631.JPG

IMG_1632.JPG

雖然沒有親手堆雪人,但拍拍別人堆得也不錯。

P1330242.JPG

上天門山最重要的景點之一,莫過天懸棧道(鬼谷棧道),全長1600公尺,平均海拔1400公尺,整條棧道懸在鬼谷洞上的峭壁而得名。

P1330243.JPG

付費後,工作人員會指引大家穿上鞋套,因為是回收式的,所以濕濕髒髒,但是走在玻璃橋上有防滑作用,建議大家一定要穿喔。

P1330245.JPG

把鞋子包起來就可以了。

P1330248.JPG

玻璃棧道只有一小段,但是右邊就是驚悚的山崖,雖然因為起霧看不見,但是一想到就覺得雙腳發抖阿。

IMG_1636.JPG

為大家送上一張嚇個半死臉色扭曲的少女東醜照一張。

IMG_1642.JPG

鬼谷棧道的由來,傳聞是來自戰國時代的鬼谷子,聽說他曾在天門山百丈絕壁其中一個洞穴內潛心練功,創立聞名天下的鬼谷神功,還藏有武林秘笈,因此後人將此洞命名為鬼谷洞,而洞穴上方懸崖所修建的棧道,又名為鬼谷棧道。

IMG_1649.JPG

風吹過後,雲霧稍散,趕緊拍一張。

IMG_1654.JPG

P1330261.JPG

P1330264.JPG

IMG_1662.JPG

蠻多風景區都會以許願、愛情作為噱頭,號稱只要掛上鎖、布條或是其他有的沒的,就能誓言相愛到永遠,但怎麼沒想過這樣會造成環境汙染跟影響美觀呢?

IMG_1664.JPG

白雪皚皚掛成一片血紅能看嗎?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誤闖什麼教派聖地呢!真的覺得此風不可長,若是愛情真能仰賴小小一塊布條,又何必悉心維繫?奉勸園區不要再給環境帶來危害嗚嗚。

IMG_1668.JPG

IMG_1682.JPG

冰封大地,銀白世界,好療癒喔。天門山的行程也大致走完,我們搭乘纜車下山。因為海拔高、溫差大,下山途中阿東一路呈現耳鳴狀態,什麼聲音都聽不見,相當可怕。(拼命吞口水、捏鼻子都沒有用阿)

而且手機在冰冷的狀態下特別容易沒電,提醒大家要把手機放在口袋中保暖,才不會遇上無法開機的窘境。下山後,我們開車直達飯店,最後一晚住在市區的大成山水酒店,商務型酒店比起前幾晚,裝潢是比較簡陋,但是房間溫馨,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

IMG_1767.JPG

第五天我們將打道回府囉,一早阿東就起床整理行李,我們要趕早上的飛機,伴手禮沒有買怎麼辦!

IMG_1769.JPG

幸好飯店樓下的商場早上就營業了,趕緊趁著集合前速速買了幾盒小點心。

IMG_1776.JPG

話說,大成山水酒店的早餐真的非常普通,繞了兩圈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吃碗粥、泡菜、雞蛋哈哈。(反正上飛機後還有一餐)

IMG_1779.JPG

IMG_1789.JPG

在張家界這五天,天氣都不好,又下雨又起霧,很多景點都沒辦法走完,但卻在離開的這天送上好天氣,是否是老天爺在暗示我們,還要再來一次喔!

IMG_1790.JPG

IMG_1800.JPG

IMG_1803.JPG

依然從機場搭乘接駁車到飛機旁邊。

IMG_1809.JPG

天氣好,拍什麼都好看。這次台灣虎航張家界首航班機大成功,和團友們在張家界度過美好的五天四夜,雖然因天氣有些美中不足,但認識很多人、吃到很多當地美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趁著好天氣再來拜訪一次。反正虎航直飛價格也漂亮,謝謝大家花時間欣賞阿東的湖南遊記喔~~掰掰。


更多湖南張家界介紹請看這裡:
【東遊】2015年湖南張家界Day1--舟車勞頓的一天(武陵源大峽谷、土苗韻酒樓、京武鉑爾曼酒店)
【東遊】2015年湖南張家界Day2--熱情.驚嘆武陵源(金鞭溪+十里畫廊+百龍天梯+阿凡達懸浮山+袁家界+黃石寨)
【東遊】2015年湖南張家界Day3--地底龍宮.魅力湘西(黃龍洞+湘西印象+寶峰湖遊船+溪布老街+軍聲畫院+魅力湘西秀+碧桂園鳳凰酒店)
【東宿】冬季湖南張家界--大成山水國際酒店住宿介紹文(★★★★★)
【東遊】冬季湖南張家界5天4夜團體行--交通+住宿+天氣+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