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趁著新春連假,東家一家人外出走走,第一站來到台南奇美博物館。提到奇美博物館相信大家不陌生,就是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的私人博物館(美術館),典藏所有他蒐藏的西洋藝術品,包括歷史、藝術、人類學及科學等品項。

1992年正式對外開放(舊址),位於台南仁德台南都會公園的新館,則是於2015年1月1日才正式開放,當時引起一陣風潮。據了解,許文龍小時候常常逛博物館,立志長大之後也要創立一座博物館,長大之後成為大企業家,也蒐藏很多名品,一圓小時候的夢,有計畫地成立奇美博物館。 (上圖取自奇美博物館官網)

IMG_3584.JPG

奇美博物館占地廣闊,館內與館外皆可參觀,戶外園區免費參觀,但是室內參觀名額有限制,想要入館必須要事先預約,每天限定遊客數量,以維護參觀品質,阿東覺得這是很正確的作法。

館內分為常設展及特展兩區,特展會不定期作更換,今年2016年1月27日至8月31日的常設展為「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無論何種展覽都可在網路或是7-11 ibon購票。

附上網路預約方法給大家參考,系統24小時開放,提供隔日起至次月底的預約參觀服務,但是不接受當日預約,有興趣參觀或是安排博物館之行的朋友,可別錯過囉。【預約參觀博物館點這裡】

除了網路預約外,也提供現場購票,據官網表示,博物館於開館當日,會將今日網路預約訂單中「臨時取消」、「預約未到」的名額統計,評估現場人潮即館內人流狀況,分時段開放給現場排隊的民眾入館。

因為阿東一家人臨時才決定要去,所以沒有事先預約訂票,所以就在戶外庭園逛逛走走,天氣好拍什麼都好看。參觀遊客相當多,一早停車場就停滿車了嗚嗚。

室外區域廣闊,景點也不少,小天使許願池、奧林匹亞草坪、謬思廣場、奧林帕斯橋、阿波蘿噴泉廣場等,都很值得一看喔。

IMG_3585.JPG

這座鐵製噴泉,是由法國第二帝國時期相當知名的雕刻家亞伯特.厄尼斯.卡里葉-貝流茲(Albert Ernest CARRIER-BELLEUSE)所創作的作品,共分為兩層,下層是兩個小天使托著綴有希臘幾何紋飾的花瓶,上層則是小朋友的臉龐,口中有管線可做噴泉,造型典雅。

然後阿東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台灣人似乎很喜歡將噴水池當成許願池,明明人家就只是個噴水池,為何硬要在裡面丟錢呢!哈哈數量還真不少耶。

IMG_3586.JPG

戶外庭園四周都掛滿特展旗幟,色彩繽紛好可愛,看到就想跟著搖擺一下。

IMG_3646.JPG

奇美博物館特展「搖擺吧!動物們。」

來自7個國家、23組國內外藝術家和設計師共同打造的設計展,根據蟲魚鳥獸4大主題,結合人類、動物與環境,創造出一場熱鬧非凡的動物嘉年華會。

IMG_3587.JPG

IMG_3595.JPG

IMG_3599.JPG

博物館周邊都有一些雕塑和裝置藝術,讓無法進入館內的民眾,也可以感受藝術氛圍。搖擺吧動物們之法國鬥牛犬,很像超大型的狗頭包!

IMG_3605.JPG

滿滿的參觀人潮,這才早上10點多左右喔!阿東前幾年到法國羅浮宮,外面的排隊人潮更勝這裡10倍啊,所以這種小case,嚇不倒我的哈哈。

IMG_3610.JPG

搖擺吧動物們的系列作品,大家看見沒,這隻蜻蜓是用鍋鏟所做的,設計師劉丁讚可是著名的鋼雕大師,廢棄的鋼鐵到他的手中,就能賦予另外一種新生命。

IMG_3612.JPG

IMG_3657.JPG

奧林帕斯橋也是奇美博物館必看戶外景點之一,同時也是博物館園區的入口橋梁,遊客從這座橋上步行至對岸的博物館,如同由凡間進入眾神所在的奧林帕斯山一樣,意義非凡具有重要地理位置。

橋的兩旁分列宙斯、雅典娜、希拉等12位奧林帕斯山的主神雕像,全都是由義大利卡拉拉山大理石所雕刻而成的唷。(晚上還會打上絢爛燈光,奇幻無比)

IMG_3613.JPG

爐灶與健康女神--赫斯提亞/維斯塔,擔任家宅與廚師的守護者(阿東腦補:換成東方來說就是灶神是吧?)官網上表示,赫斯提亞是克洛諾斯和瑞亞生下的孩子中,年紀最大的。

這件雕塑呈現她手捧器皿的情景,因為是處女神,所以不向阿芙蘿黛蒂一樣展露體態,而是全身包緊緊,凸顯其端莊及高雅的一面。

IMG_3614.JPG

波賽頓是海洋統治者,掌管海洋、河流、地震和馬匹,他也是天神宙斯和冥王黑蒂斯的兄弟,體態高挑、身材結實比例勻稱,展現男性的力與美,右腳旁的奇異生物,就是常跟隨他左右的海豚。

IMG_3617.JPG

阿波羅噴泉,位於奧林帕斯橋的前方,這些雕像呈現出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從海面躍出、為世界帶來光明的意象,戰車由四匹神態各異的馬匹拉著,呈現出動態的奔馳感。

在希臘神話中,阿波羅掌管光明,象徵音樂、詩歌與神諭,也是藝術的保護者,率領象徵文藝的謬思女神。館方希望藉由這座雕像,能夠永遠守護奇美博物館,以及其豐富的藝術蒐藏。

IMG_3651.JPG

IMG_3667.JPG

這白鵝肥肥美美,看起來生活得很悠哉啊。

IMG_3670.JPG

奇美博物館真的很美,繞完一圈大約也需要1到2小時左右,最後在外圍拍一張全景,留下美好回憶,希望有機會能在晚上二訪,感受博物館不同的樣貌。

IMG_3680.JPG

對了,忘記跟大家分享,如果不想步行,也可以花80元搭乘園內遊園車,也很方便喔。

接著來為大家分享一下交通資訊吧,奇美博物館是台南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交通便利方式自然不在話下,高鐵、台鐵、公車、自行開車都可以到喔。

官網有更詳盡的說明,大家可以進入官網查詢:奇美博物館交通資訊

IMG_3637.JPG

最後用一張阿東蠢到極點的自拍照跟大家說掰掰囉,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奇美博物館官網:http://www.chimeimuseum.org/
*奇美博物館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奇美博物館電話:06-266-0808
*奇美博物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fref=nf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