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台南一直是阿東很喜歡的城市(僅次高雄),濃濃的歷史風情又不失現代感,重點是小吃還特別好吃!

早上參觀奇美博物館後,下午我們前往安平市區,來趟古蹟之旅。不過新春連假人潮爆多,市區沒有位置停車,只好臨時改變陣地,放棄赤崁樓(好可惜喔!)

IMG_3702.JPG

不過沒關係,安平處處是景點啊!幾分鐘後,我們抵達安平區古堡街的夕遊出張所。該景點以日式建築及生日鹽為賣點,許多電視節目曾來拍攝過喔!之前阿東大學時,社團活動曾經安排台南一日遊,當時也來過這個景點,可惜阿東沒跟到團,這次總算親眼看見啦。

夕遊出張所興建於日治大正11年(西元1922年),當時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成立的安平支局,主要作為專賣鹽的支局,全權負責出口至日本的鹽。後來變成台灣製鹽株式會社的辦公室,負責食鹽收納銷售,2003年被公告為市定古蹟。

IMG_3701.JPG

IMG_3708.JPG

外面放置洗手台,入場前大家都要在外面捧鹽清洗雙手唷!

IMG_3709.JPG

步驟一:捧起一把粗鹽在手中乾搓,顆粒超粗摩擦手掌心好痛哈哈。

IMG_3711.JPG

步驟二:舀清水洗淨雙手,造型好小巧可愛,洗完手真的覺得乾淨很多(去角質的感覺!)

IMG_3716.JPG

入門處有紀念章,喜歡蒐集紀念章的朋友記得留意一下喔!

IMG_3717.JPG

室內空間不大,重點就是這一大櫃色彩繽紛的生日彩鹽,親眼見到真的覺得好壯觀😎 

各種顏色的生日鹽擺放整齊,各種角度看都覺得好漂亮。366種顏色都有不同的生日小語,說明當天出生的特徵和含意,阿東的特徵是時常接受新挑戰的挑戰者,含意是安樂又自然,好像有點準(?)有人想跟阿東分享一下嗎?

夕遊出張所是在西元1922年興建的,2003年由市定古蹟皇尚文創接手,之後開始以「鹽」為主要景點,設立鹽的專賣局(夕遊出張所)、鹽的產地(夕遊北門井仔腳鹽田)、鹽的體驗區(夕遊鹽樂活村)還有皇室鹽的宿舍(夕遊日式宿舍)。

除了古蹟之外,回顧及體驗台南古早的曬鹽、產鹽產業,親身感受生活,一系列的夕遊鹽之旅,近年來逐漸成為台南重要必遊景點。

IMG_3719.JPG

IMG_3720.JPG

IMG_3721.JPG

這些色彩繽紛的生日彩鹽,是日本根據五行所研究出的色彩能量學,鹽在東方又有趨吉避凶的特色,兩者結合之後,開創出新的文創產品,2011年也獲選台南市十大文創商品。

IMG_3727.JPG

IMG_3729.JPG

IMG_3730.JPG

夕遊出張所的名稱取自鹽的日文發音「sio」,加上代表日文出差的意思「出張」(以前這裡真的是辦公室喔),結合起來就成了現在的夕遊出張所啦,這裡的日落也是必看景點之一喔。

IMG_3731.JPG

IMG_3733.JPG

IMG_3734.JPG

IMG_3736.JPG

甘味屋賣象徵開運的雪鹽燒(鹽烤蛋),共有6種不同顏色,食用時用木槌將外層的鹽敲開,再以雞蛋沾鹽食用。除此之外,還有販賣鹽花冰淇淋,看起來還不錯喔。

IMG_3738.JPG

夕遊出張所主要是販賣鹽的文創產品,鹽花印章館內陳列366色彩鹽,搭配不同的花紋,創造出不同造型的鹽花印章。據說,日治時期能夠往來台灣日本的皇室高官與高級商人,家中都有屬於自己家族的家徽,家徽都是以花紋為主,用來象徵其身分地位血統。

於是文創公司靈機一動,設計366天的色彩花紋,結合印章概念,製造出夕遊鹽花印章,頗受歡迎喔!

IMG_3742.JPG

依照日本色彩能量學來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運色,加上有趨吉避凶含意的鹽,做成的鹽花印章適合當成隨身攜帶的幸運小物,還提供客製化,刻上中英文、生日等訊息,很適合送禮欸。

IMG_3743.JPG

其實官網也可以買到,所以沒辦法到現場也沒關係,好像誠品也有賣?

IMG_3744.JPG

夕遊出張所的外觀是傳統的日式木造建築,房屋旁立了小小告示牌,解說傳統日式建築特色,大門進來有一棵小福貍駐守的許願樹,適合拍照許願。

IMG_3745.JPG

還有夫妻樹跟人力車也適合拍照喔,夕遊出張所景點不大,但是很多值得拍照的景點,古蹟後方還有一條幽靜長廊,適合坐著歇息,享受台南安平的美好時光。

IMG_3747.JPG

*夕遊出張所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夕遊出張所交通: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