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前陣子休假窩在家,剛好沒課的東弟順口提了一句「欸,柯南展還不錯看欸。」

原先懶洋洋的懶惰東,馬上坐直開始打開電腦查資訊,發現展覽就辦在華山文創園區,決定馬上出門看展!

通常阿東對於人潮眾多的展覽總是興趣缺缺,又擠又沒辦法看到什麼,不過念在平日,又是一大早,應該不會太多人。

IMG_4279.JPG

 

趁著快中午的時間去看展,看完剛好可以順便吃午餐,一舉數得。

阿東一家人都很喜歡看柯南,從小看到大,雖然不是倒背如流,但唬個一兩句還不為過哈哈。

這次的名偵探柯南20周年紀念展是由聯合報系主辦,展期將近3個月。

去年底開展後,便吸引大批柯南迷前往朝聖,終於輪到阿東囉~~

IMG_4281.JPG

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還下過雨,但不減阿東遊興!(希望大家都不要出門哈哈)

IMG_4282.JPG

11點多的時候,門口零星人潮,買了280元的門票準備入場囉,這次場館為東2館C、D館,展區很大。

IMG_4283.JPG

展場共分為6個展區,回顧名偵探柯南20年來的重點精華,也會展出作者青山剛昌的珍貴手稿。

IMG_4284.JPG

第一個展區主要是以作者青山剛昌的20年紀念版本為主題,所以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柯南跟新一」等身尺寸的人偶,做工很精緻欸,好多人忙著拍照。

IMG_4285.JPG

作為名偵探柯南紀念展,怎麼可能不來點推理橋段!

遊客凡購票參觀,都會得到一本推理手冊,只要解開謎底,就有神秘禮物,這招激起不少推理迷的興趣阿。

推理手冊(偵探手札)共有5款,每款需要解決的謎題都不同,每種暗示都藏在展館內,待遊客細細發覺,

IMG_4286.JPG

第一個展區除了有柯南、新一等身玩偶外,還有好幾面貼滿劇中角色人物介紹的海報牆。

柯南迷可以循序漸進認識這些出現在柯南漫畫中的人物,以及他們出現的場景。

IMG_4287.JPG

IMG_4288.JPG

黑暗組織系列,阿東最喜歡琴酒了,又神祕又帥氣,而苦艾酒也不錯,紐約百老匯那集超好看啦。(柯南迷懂得)

IMG_4290.JPG

IMG_4291.JPG

第二、三展區是以毛利偵探事務所為起點,大家必須動腦解開手冊中的謎底,透過偵探事務所電話聲響起、電視播放的影像,增進臨場感,每面牆上都有與手冊相對應的顏色看板,如果大家解題有困難,都可以去與手冊顏色相同的看板尋找關鍵。

為了不讓謎底破梗,所以第二、三展區禁止拍照喔。所以阿東就沒有偷拍,認認真真開始解謎啦!

IMG_4292.JPG

第四展區主要是展出青山剛昌的手稿,都是柯南漫畫中出現過的場景,總共有112幅。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上圖,這幅柯南與新一的手稿,可是作者為了這次的20周年特展特別繪製的呢!

IMG_4293.JPG

IMG_4294.JPG

IMG_4295.JPG

小蘭身材太好,柯南臉紅紅真是太可愛了。

IMG_4296.JPG

IMG_4297.JPG

IMG_4298.JPG

IMG_4299.JPG

IMG_4300.JPG

IMG_4301.JPG

有些特別的手稿旁邊,還會加註作者當時創作的想法。

像這幅作品,為了呈現出驚悚跟恐懼感,手槍放大且超出版面,形成一種壓迫感,呼應少年偵探團陷入被追殺的危機。

IMG_4302.JPG

IMG_4303.JPG

IMG_4304.JPG

每看一幅就開始想故事內容,不知不覺就複習好幾集了哈哈(讀書都沒那麼認真)

IMG_4306.JPG

第五個展區是經典場景重現,從名偵探柯南中的友情、愛情、怪盜基德與黑暗組織出發。

新衣吃下藥物變成小柯南,雖然說是等身玩偶,但柯南其實很大一隻欸哈哈。

IMG_4308.JPG

雖然阿東沒有很喜歡怪盜基德出現的故事,但是他本人絕對是帥的無誤,長腿歐巴加一!

IMG_4309.JPG

新一和小蘭漫步在櫻花樹下,看起來很有氣氛!!!(小蘭的頭一直讓阿東出戲)

IMG_4310.JPG

IMG_4311.JPG

平次為什麼有小鬍子啦哈哈哈。

IMG_4313.JPG

IMG_4314.JPG

等身玩偶後,是一連串讓阿東大爆笑的展區,集結柯南漫畫中出現的經典,像是小蘭超強空手道,最強傳說啊!

IMG_4315.JPG

IMG_4316.JPG

IMG_4317.JPG

還有警官們的戀愛物語,好粉紅喔~

IMG_4318.JPG

IMG_4319.JPG

展區結束前,還有少年偵探團必拍場景,阿笠博士、光彥、灰原、柯南、步美、元太跟毛利大叔。

IMG_4326.JPG

第六個景區是紀念品販售,阿東簡單逛一下就出來了。

IMG_4325.JPG

 

這陣子剛好是華山顛倒屋特展期,遠遠看就覺得好酷!

 

 

IMG_4323.JPG

 

IMG_4329.JPG

 

IMG_4332.JPG

午餐就以松江南京的藏壽司作為結尾,只有一個人很好排隊哈哈。

目前柯南展期已經結束,但真的是很有趣也很值得回味的展覽。

最後就用一張壽司照跟大家說掰掰囉。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