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08.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挾帶著藝人阿緯(前棒棒堂男孩成員)明星光環,強勢進駐台灣的香港點點心,從開幕以來便備受關注,一位難求的盛況也持續至今(雖然沒有添好運這麼誇張),蠻多媒體跟網路部落客都相當推薦,本來預計要吃海底撈火鍋,但是排隊人潮真的太誇張,200多號等了5個小時還輪不到,最後轉戰微風信義店的點點心囉。

晚上八點多走到點點心門口,還要排一下隊,等待著時間,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IMG_2311.JPG

小乖:滑手機。

IMG_2312.JPG

喬哀:準備要玩手機。

IMG_2313.JPG

溫蒂:還是玩手機。

IMG_2314.JPG

這手機文明病真是太嚴重了,還是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IMG_2315.JPG

店員先將菜單發送給排隊的民眾,先點餐可以加速選擇及出餐時間。

IMG_2316.JPG

點點心是藝人阿緯引進台灣的,他受訪時曾表示,被曾志偉簽下後重心都在香港,加上自己喜歡港式點心,所以決定代理進台灣,當初談代理時一直沒有得到對方回覆,只好不停打電話,直到對方覺得有點煩,只好約他見面,才發現原來他是藝人,就這樣促成商機,過程還蠻有趣的,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阿緯代理點點心背後小故事: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05734.htm

IMG_2317.JPG

桌號是用小豬牌子代替,超級可愛。

IMG_2318.JPG

一上桌就瘋狂開點,因為真的太餓了嗚嗚。

IMG_2319.JPG

IMG_2320.JPG

IMG_2321.JPG

IMG_2323.JPG

IMG_2325.JPG

港式飲茶常見飲品「鹹檸檬雪碧」,香港人認為,這種飲品可以化痰潤喉,味道蠻特別的。

IMG_2327.JPG

IMG_2330.JPG

第一道:花菇滑雞飯 NT.138

花菇滑雞飯也是店內招牌菜,長相跟香港點點心本店賣的有點不太一樣,但還是很好吃,雞肉很滑嫩,米飯超多,一個人吃完就差不多七八分飽了,建議大家分食。

IMG_2331.JPG

IMG_2332.JPG

第二道:蒜香蝦春捲 NT.118

蝦春捲,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點這個,只覺得吃港式飲茶就要來條春捲才對味哈哈。春捲炸的香酥,一口咬下熱得直燙舌,蝦仁餡料鮮甜,非常好吃~。

IMG_2333.JPG

第三道:脆皮鮮蝦腸 NT.138

脆皮鮮蝦腸,阿東很喜歡吃腸粉,QQ彈彈好好吃,這也是店內招牌菜之一,鮮蝦加上紅蘿蔔、芹菜(應該是)等食材調合,餡料紮實滑嫩,不油膩,口感相當好。(又想吃了啦)

IMG_2334.JPG

IMG_2335.JPG

第四道:香菜叉燒腸 NT.128

滿滿的香菜叉燒餡料,沒淋醬的腸粉外皮保持Q彈,又彈牙又好吃,叉燒本身的鹹味搭配香菜的獨特氣味,不用任何沾醬就很不錯。

IMG_2338.JPG

第五道:香煎蘿蔔糕 NT.98

阿東本身對於蘿蔔糕很無感,不喜歡乾乾的口感,但是點點心的蘿蔔糕比較濕潤,裡面還有小顆香腸、臘肉丁,還可吃到蘿蔔絲的口感,搭配醬料入口,三塊真的不夠啦。

IMG_2337.JPG

第六道:晶瑩鮮蝦餃 NT.138

這道是阿東最喜歡的,晶瑩飽滿的蝦餃內,包著一整顆完整蝦仁,鮮蝦搭配豬背肉,有蝦仁的鮮甜,還有豬肉油脂的香氣,太白粉與澄粉調和的外皮厚度適中,蒸出來的蝦餃不會太過軟爛,非常非常推薦。(而且這一道菜的數量很多,一籠內共有4個)

IMG_2352.JPG

IMG_2339.JPG

第七道:蟹子燒賣皇 NT.128

本來以為蟹子是螃蟹口味的燒賣,沒想到竟然是魚卵(哈哈),這道點心也不錯,餡料入味紮實,單純想點籠燒賣吃吃看而已啦。

IMG_2344.JPG

IMG_2351.JPG

第八道:鮮蝦菜苗餃 NT.108

我們這次點的大多數都是蝦仁,因為蝦仁真的太好吃嚕~這道鮮蝦菜苗餃長得很漂亮,晶亮的外皮透著翠綠蔬菜餡,除了豬肉外,菜苗餡更多,吃起來很清爽,一連吃了這麼多道肉品,該來吃點菜囉。

IMG_2357.JPG

IMG_2345.JPG

第九道:懷舊糯米雞 NT.128

這道不太推薦,因為糯米有飽足感,吃幾口就飽了,但是味道還可以,拌開來會有種吃油飯的感覺哈哈。(糯米愛好者可以點來吃吃看)

IMG_2349.JPG

IMG_2359.JPG

第十道:春蛋燒賣 NT108

剛上桌時大家驚呼,怎麼這麼大顆,春蛋燒賣除了豬肉、蝦仁內餡外,還包了一整顆鵪鶉蛋(鳥蛋),配料相當豐富,給的也很大方阿。不過味道比較淡,建議大家沾點獎吃來吃,不然會跟阿東一樣,吃蛋黃吃得喉嚨卡卡。

IMG_2361.JPG

IMG_2343.JPG

第十一道:豬仔流沙包 NT.118

豬仔流沙包是點點心的壓軸招牌,也是必吃必推的點心!造型可愛逗趣,還能從豬鼻孔內流出內餡(怎麼聽起來有點噁心),超受大人小孩歡迎!

IMG_2346.JPG

首先先戳一下豬鼻孔,兩邊都戳一下,讓他保持鼻孔暢通哈哈。

IMG_2348.JPG

接著捏就可以了,就會從逗趣小豬變成流鼻涕小豬啦~~~(鼻涕還是黃的)

IMG_2356.JPG

流沙包奶黃味十足,剛蒸出來的小豬仔包熱燙多汁,只咬一口就覺得幸福無比!!!

IMG_2322.JPG

吃了這麼多一個人也才300多元,平價又能吃飽飽,就是港式飲茶的魅力啊~

大家下次不妨也來吃吃點點心,三五好友一起共度歡樂的聚餐時光吧。

IMG_2373.JPG

*點點心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dimdimsumtw/

*點點心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微風信義)

*點點心電話:02-2345-0509 (不開放電話訂位,請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