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79.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週五小確幸時間又到了,這次走日式居酒屋風,挑了東區有名的大眾立吞酒場。其實日式居酒屋早在台灣流行好一陣子,但真正蔚為熱潮,好像從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爆紅後,才漸漸受到關注,朋友聚會選項也開始多了居酒屋,無論是臉書打卡還是IG貼文,同溫層的小資上班族們,居酒屋變成了下班放鬆新選擇。

串燒價格便宜親民,但三五好友很容易一餐下來,一不小心就將平價吃成高價了哈哈。

IMG_2168.JPG

大眾立吞有三間分店,平日晚間熱門,訂位幾乎都滿,好險訂到忠孝店,貴鬆鬆的地段,店面自然不大,在夜裡的巷弄中散發著溫暖的光,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IMG_2169.JPG

店內空間不大,桌間距擁擠,高低不齊的座位看上有些凌亂,裝啤酒的塑膠籃其實就是桌椅,乍看之下有些突兀,又覺得新奇。

桌面上擺著小蠟燭,散發著微弱的火光,映著大家吃喝笑鬧的臉。

IMG_2171.JPG

IMG_2172.JPG

立吞是日本的用法,因為日本生活步調節奏快,許多餐廳都會設置立吞、立食區,讓顧客能快速用餐,節省時間。

讓顧客們站著吃,省去彼此慢悠乎聊天的時間,翻桌率更高,價位相對也便宜許多。

但在台灣似乎成了噱頭,雖然寫著立吞,但店內還是富有高椅,想站就站、想坐就坐,輕鬆就好啦。

IMG_2173.JPG

串燒價位40元起上百元不等,本來以為40元價位的僅寥寥數種,沒想到竟然有一整頁都是40元串燒系列,讓我們驚喜不已。

除了各式肉類串燒外,還有烤蔬菜、烤海鮮、各式酒類、飲品可選擇。

IMG_2174.JPG

還有湯品跟沙拉喔,下酒菜也是不可少。

IMG_2175.JPG

IMG_2176.JPG

喜歡這樣的溫馨氣氛,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

IMG_2178.JPG

第一輪先把所有想吃的點過一次,蘆筍培根、烤雞腿肉、小肥牛

IMG_2181.JPG

培根微鹹但蘆筍清爽,搭配起來有滋味,很適合喝一杯清涼的啤酒。

IMG_2180.JPG

IMG_2220.JPG

雞軟骨有嚼勁,撒上黑胡椒、擠點檸檬汁,非常好吃喔。

IMG_2183.JPG

IMG_2186.JPG

小肥牛應該是阿東最愛的串燒,牛肉外表烤的微脆,肉汁牢牢鎖在肉塊內,油脂與肉汁鮮甜大噴發,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我們後來總共點了三次(?)。

IMG_2195.JPG

IMG_2185.JPG

雞腿肉也很好吃,肉質鮮嫩多汁,偷偷加一點檸檬汁也不錯。

IMG_2200.JPG

IMG_2187.JPG

阿東真的站著吃喔~感覺很特別。

IMG_2192.JPG

比較貴一點的烤魷魚,店家已經貼心地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外表撒了七味粉、擠了檸檬去腥味,沾上特製沾醬(蜂蜜芥末醬?),Q彈又好吃。

IMG_2196.JPG

蠻大一顆的烤干貝,上面還有烤網的印痕。

IMG_2201.JPG

烤大腸的旁邊是好吃的山藥,脆脆黏黏的山藥是阿東的最愛。

IMG_2222.JPG

結帳櫃台在轉角處,走出用餐區後先別急著走,轉個彎到店裡結帳囉。

IMG_2236.JPG

吃了好多東西飽嘟嘟,感謝親愛的昂兒大請客哈哈,1460元三個人平均一人400多元。

IMG_2237.JPG

每次寫文章都不知道要怎麼收尾,又不像其他部落客能夠侃侃而談,分享一些飲食以外的未來生涯或是生活感觸,沒啥感觸也沒啥目標的阿東,只能不停吃喝填補下班後的空虛哈哈,最後以最老套的方式,附上一張店鋪圖跟大家說掰掰囉。

 

*大眾立吞(忠孝店)臉書:請點這裡

*大眾立吞(忠孝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

*大眾立吞(忠孝店)電話:02-8773-7693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