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83.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日式料理在台灣一向很有市場,特色豬排名店接力來台展店,繼超人氣杏子豬排、靜岡勝政和勝勢豬排後,今年二月名古屋的「矢場味噌豬排」也來囉,地點位於熱鬧的東門商圈。應費老爺之約,終於有機會來嘗嘗鮮。

具現代感的日式食堂外觀,木質裝潢看起來明亮溫馨,可愛的小豬店標誌超搶眼,但SORRY,我們還是要吃你哈哈。

IMG_4784.JPG

IMG_4785.JPG

一樓店面狹長,僅有吧台座位區,二樓則是主要用餐區及小包廂,矢場豬排每天門口都大排長龍,預約滿滿滿,像我跟費老爺沒訂位等現場,就只能坐在一樓的吧台區啦,不過阿東很喜歡這裡,因為可以看到大廚們工作的模樣,感覺很新鮮。

IMG_4799.JPG

IMG_4795.JPG

抬頭就能看見菜單,字有點小看不太清楚,還是看紙本菜單好了哈哈。

IMG_4786.JPG

IMG_4788.JPG

第一頁就先教大家如何正確吃豬排,讓豬排更好吃,新鮮高麗菜絲加上特製醬汁,搭配豬排一起食用很對味。矢場豬排菜單如下,大致分為定食、鐵板、單點串炸物等,約在280元以上,價位中等偏高。

最受歡迎的人氣餐點是味噌里肌豬排和味噌腰內豬排(也有鐵板系列),兩種吃法都有人推薦,光從菜單上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啊!

IMG_4789.JPG

IMG_4790.JPG

IMG_4791.JPG

IMG_4792.JPG

IMG_4793.JPG

店員表示,里肌肉油脂比較多,吃起來口感順滑,腰內肉油脂較少,口感較為紮實。

想了一想,我們決定點味噌里肌豬排+套餐,還會附上豬肉味噌湯喔,好期待喔!!

IMG_4794.JPG

筷套包裝很可愛,還有小豬LOGO,日本人在小細節就是很用心哪~~

阿東蠻佩服日本包裝特色商標的能力,任何小物都能成為吸睛(金)小幫手啊!

IMG_4796.JPG

餐桌前會放上七味粉、辣蘿蔔乾、味噌醬和醬油,除了好吃的蘿蔔乾之外,其他我們都沒有用到。

IMG_4807.JPG

IMG_4797.JPG

服務生會先替大家派上一杯看似濃濃其實淡淡的抹茶,熱熱燙燙請小心入口。

IMG_4806.JPG

套餐除了主菜外,還會附上越光米和豬肉味噌湯,光看就覺得好飽。

豬肉味噌湯用料豐富,不但有好幾片豬肉片,還有高麗菜、牛蒡等下去熬煮,滋味鮮美超級好喝!

IMG_4800.JPG

豬排剛送上來是長這樣,店員會幫忙淋上味噌醬汁,趁她還沒淋醬前趕緊拍一張。

IMG_4804.JPG

矢場豬排最厲害的其實不是豬排,而是它濃郁又豐富的醬汁,創立於1947年的矢場味噌豬排,第一代店主鈴木義夫偶然發現把炸豬肉放在味噌土手鍋內滋味不錯,再搭配祖傳天然釀造、經過一年半熟成的豆醬調味汁調製而成的味噌醬汁一起食用,根本人間美味~~~每一滴醬汁都保有當年創始的風味。

IMG_4802.JPG

IMG_4803.JPG

醬汁就是要淋好淋滿,豬排才會入味好吃!

IMG_4808.JPG

里肌肉油脂透亮,前後兩端都是肥肥油花,中間偏瘦,肉質鮮嫩Q彈,好吃好吃

味噌醬的味道偏重鹹,原來日本人吃這麼鹹啊?阿東有點不習慣,杏子豬排偏甜的醬汁比較適合我。

不過肉質部分真的蠻不賴的,加上豬肉味噌湯真的有誠意,打動阿東了嗚嗚,有機會一定會二訪。

建議大家搭配高麗菜絲一起吃,比較可以緩解重鹹的醬汁味。(高麗菜絲跟白飯都是可以續的)

IMG_4808.JPG

*矢場味噌豬排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abatonTaiwan/timeline

*矢場味噌豬排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1號1樓

*矢場味噌豬排電話:02-2341-8810

*矢場豬排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9點30分,最後點餐時間9點

*矢場味噌豬排交通: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