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91004.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最近阿東身邊好多朋友都傳出好消息,夏天果然是讓人想婚的季節!(好羨慕)

參加過一些婚宴,拿過不少家人、同事、朋友的喜餅,從中挑選出幾款比較特別的寫文章介紹,做為紀錄也當成未來參考(哈哈)

五月初接到「Babyface手工烘培」的試吃邀請,阿東的學姊曾推薦過他們的手工蛋糕,說是非常好吃,因此接到邀請時還真有種命中註定感啊!

56.png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陣文青風,店家的品牌理念都寫得文謅謅,盲目追求文青用語,商品價格翻上兩倍,評價反而不如預期。

反之,Babyface的品牌故事就很打動人心,熱愛烘培的父母,為了女兒製作出無防腐劑的手工餅乾,對美味的堅持與用心,傳遞純粹自然的味道。

有一顆對料理充滿愛的心,阿東相信做出來的甜點,一定也是用心滿分。

556.png

Babyface官網設計簡單明瞭,配色選用幸福滿分的粉色系,十分溫暖又浪漫。

右方販售品項乍看之下好像很多,但其實只有「手工喜餅」、「手工彌月」及「手工餅乾」3種而已,每款都是店內的人氣商品。

3.png

不同於一般的制式喜餅,Babyface提供客製化選擇,新人可以自己挑選喜餅內容物,依照喜餅數量決定喜餅盒的尺寸

除了復刻拓印藍、紅版外,還有璀璨奢華銀白款、金采款流金S、L版本可選擇,貴氣高端、典雅別緻兼具,提供給新人們自行參考

未命名.png

若想要有別於一般普通紙盒,Babyface還有推出一款「木製雙層喜餅盒」,環保又簡約,喜餅吃完還能放些小東西,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很重?

阿東個人比較喜歡璀璨奢華系列,流金及銀白組合,搭配簡單的粉色蝴蝶結,完全不俗氣,呈現出一種清新氣質感!

P6190896.JPG

這次試吃的品項剛好拿到喜歡的璀璨奢華流金S款,因為剛拿到太興奮了,馬上就打開來看看,拍照時才發現蝴蝶結裝不上去啦嗚嗚。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拍照小花絮,東媽一看到阿東在拍照,迅速搬出綠色盆栽當裝飾,因為她覺得這樣才能呈現喜餅自然幸福的感覺

雖然阿東怎麼看都不覺得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聯性,但畢竟這是東媽的心意,我們還是接受吧。哈哈哈

_MG_0959.JPG

尺寸S的禮盒內可放6至7款不同的手工餅乾,與一般制式喜餅兩三層外加中式大餅的澎拜包不同,Babyface走精巧精緻路線。

阿東蠻喜歡這樣的設計,與其一大盒喜餅吃不完,不如幾樣精緻小點心,感受一下新人的喜氣。

P6190940.JPG

紙盒蓋子背面標註每款手工蛋糕的食材與熱量表,還有印上手工蛋糕與手工餅乾的保存期限

保存期限都不長,新鮮的蛋糕餅乾最好還是快快吃完喔。

P6190901.JPG

手工餅乾看起來超澎拜,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店內7款特色手工餅乾幾乎一次滿足!(紅色部分為盒內品項)

「鈕扣系列」超人氣鈕扣巧克力、白可可鈕扣巧克力、草莓鈕扣巧克力

「下午茶系列」蝴蝶酥、法式金黃酥片、日式珍珠泡芙、檸檬鬆餅、唐寧伯爵蘭姆茶餅、法式巧蘭奇燕麥、幸福月光餅盒、經典堅果塔

「義式系列」義式香橙脆餅(2入)

「中式小點」帕瑪森芝士左青蔥、團圓手工米香

「甜心系列」法式水果棉花糖、馬卡龍

「巧克力系列」王子巧克力、黑巧克力調色盤、白巧克力調色盤

「常溫蛋糕系列」法式瑪德蓮(原味、檸檬)、英式蘭姆葡萄磅蛋糕、宇治抹茶紅豆磅蛋糕

未命名-1.jpg

(內心OS:唉呦這張組合圖真的歪歪的)

大概拼成一張總圖給大家看看,雖然不是7款手工餅乾都有,大多偏向下午茶系列,但各有不同特色,慢慢為大家介紹一下。

P6190906.JPG

鈕扣系列:白可可鈕扣巧克力

巧克力餅口感略苦,但與白巧克力甜味中和,口感酥脆充滿濃郁奶油味,堅果特有香氣也加分不少

雖然吃一口覺得罪惡感十足,但又捨不得分別人吃哈哈哈,做為下午茶小點心或是喜餅都很適合,

P6190907.JPG

下午茶系列:法式巧蘭奇燕麥

加入燕麥、核桃、巧克力豆和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光是這種配料組合就可先列進口袋名單了

阿東蠻喜歡燕麥、裸麥製成的甜點,呈現出來的酥脆感絕不是奶油能取代的

而且堅果類有種獨特的雜糧香,口感紮實又好吃。

P6190921.JPG

下午茶系列:日式珍珠泡芙

外表小巧精緻的日式珍珠泡芙,外層撒上日本進口的珍珠糖,顆粒較大、口感較脆

熔點高所以較不容易融化,吃起來有種砂糖加冰糖的感覺,絕對比一般的砂糖好吃

珍珠糖也常用於烘烤比利時鬆餅,這道手工餅乾看似平淡無奇,卻因為珍珠糖增色不少。

P6190926.JPG

下午茶系列:經典堅果塔

阿東之前曾推薦過台南團購名店名坂奇的夏威夷豆塔,用料紮實又豐富,獲得不少網友好評。

不同於名坂奇的夏威夷火山豆+蔓越莓組合,Babyface加入大量堅果,色彩繽紛、造型也較為小巧

除了夏威夷豆跟蔓越莓乾之外,還添加杏仁片、南瓜子、麥芽糖與海藻糖,紅、綠、黃、白4色真美。

P6190910.JPG

常溫蛋糕系列:宇治抹茶紅豆磅蛋糕

其實比起餅乾糖果,阿東更喜歡蛋糕類,能在喜餅內看到磅蛋糕真的感動得想流淚啊。

抹茶粉加入蜜紅豆,吃起來口感紮實又甜而不膩,五口內完食超捨不得的。

磅蛋糕做法不難,使用奶油、麵粉、雞蛋、白糖各一磅做出來,4種配料比例完全一致

口感紮實又濃郁(當然熱量也是...嘿嘿),阿東前陣子迷上烘培,也自己動手做了香蕉、甜橙磅蛋糕。

P6190923.JPG

常溫蛋糕系列:法式瑪德蓮

法國傳統小點心瑪德蓮,深受不少甜點控歡迎,貝殼形狀造型精緻,口感如同磅蛋糕,紮實又綿密

吃過抹茶紅豆磅蛋糕跟法式瑪德蓮之後,真心覺得學姐所言不假,Babyface的甜點真的名不虛傳

同時,瑪德蓮也是甜點烘培新手推薦入門款,推薦給大家囉。

P6190924.JPG

中式小點:團圓手工米香

以往常見的米香都是白白胖胖的,但Babyface販售的團圓米香,顛覆以往的傳統形狀

日式米果內融入蔓越莓乾、杏仁條,加入手工黑糖讓米香看起來色澤誘人

甜而不膩蠻順口,每咬一口都是驚喜,推薦給大家囉!

P6190939.JPG

除了手工餅乾、手工喜餅之外,Babyface也有販售彌月禮盒喔,結婚生子到伴手禮一條龍服務!哈哈

傳統的彌月禮盒不外乎生子送油飯、生女送蛋糕,但阿東偏偏就不吃這一套,生兒子偏偏想送蛋糕不行嗎?(謎:你是生了膩!)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無論生男生女,彌月禮只是種形式,現在大多數準爸媽也不再侷限傳統習俗,像阿東的表姊生男寶寶,也是送彌月蛋糕喔。

畢竟彌月最重要的目的,還是希望寶寶能健康快樂成長、平平安安長大嘛。

2.png

Babyface推出6款磅蛋糕供準爸媽作為彌月之禮,每一款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以浸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製成的「英式萊姆葡萄磅蛋糕」、單片試吃評價超高的「宇治抹茶紅豆磅蛋糕」

第一次吃到鹹口味的「青蔥肉鬆鹹味磅蛋糕」、酸甜清爽夏日風味「橙心橙意磅蛋糕」

水果結合可可濃郁香氣的「香蕉布朗尼磅蛋糕」以及色彩繽紛莓果酸甜的「非常莓好磅蛋糕」

6種口味均一價328元/條,價位算是中等合理。

P6180011.JPG

彌月禮盒的外包裝輕巧簡約,銀白色紙盒搭配各色緞帶,紙盒上的Babyface Logo好美

這樣的絕美包裝,作為伴手禮或彌月禮盒都質感滿分,送的人有面子,收禮的人也會很開心。

P6190889.JPG

彌月蛋糕的粉色紙袋觸感好好,又漂亮又高雅,一個紙袋大小剛好可放入兩條彌月蛋糕。

蛋糕吃完後,粉色紙袋先別急著丟,當成小手提袋帶出門也完全OK!哈哈

P6190893.JPG

P6190946.JPG

蛋糕打開後呈現這種模樣,蛋糕體外層以塑膠套封起,衛生又安全

紙盒內附上蛋糕產品卡以及新款商品介紹DM,設計真可愛

這次收到橙心橙意磅蛋糕跟青蔥肉鬆鹹味磅蛋糕兩款,一甜一鹹風格迥異,都令人期待。

P6190999.JPG

喔對了那個小吊飾是在日本玩轉蛋的成果,讓它入鏡純粹只是想滿足阿東的小私心。哈哈

P6191000.JPG

P6190948.JPG

透明塑膠套下方是橘橙橙的磅蛋糕,色澤飽滿真誘人~~橙片清晰可見欸!!

打開封套時,香橙味直撲鼻間,酸酸甜甜的味道好讚,想馬上吃吃看啦~~~~

P6190950.JPG

P6190954.JPG

P6191002.JPG

手工磅蛋糕都是新鮮製作出貨,未拆封的保存期限只有10天,拆封後最好在3天內吃完,這對阿東而言,一點問題都沒有啊哈哈哈。

貼心小卡上也寫到,冷藏保存食用方法,最好經常溫放置30分鐘,回溫過後再吃口感更好。

提前劇透一下,阿東覺得無論有沒有常溫回溫30分鐘,吃起來口感都一樣好,冰冰涼涼別有一番風味。

P6191003.JPG

蛋糕底部有一包小小的背面感知劑,粉紅色代表無氧狀態,可以安心食用;拆封後接觸空氣7秒,感知劑會呈現紫色,屬於正常狀況

但貼心小卡特別叮嚀大家,若是蛋糕在未開封前就呈現紫色,請不要吃喔,可能是產品包裝出現問題,趕緊跟店家聯繫

從背面感知劑這點就能看出Babyface的細心,以及對產品及顧客的用心。

P6190949.JPG

P6190957.JPG

肉鬆青蔥也開封囉,兩條擺在一起意圖讓人無法拍照,因為想馬上吃掉!!!!

甜味磅蛋糕阿東吃過不少,但鹹蛋糕卻沒吃過幾次,所以兩款比較起來,阿東對青蔥肉鬆鹹味磅蛋糕好奇心最高。

磅蛋糕烘烤得宜,外表色澤金黃均勻,質感扎實且香氣四溢。

P6190973.JPG

_MG_0923.JPG

東媽最愛的花系列又來了哈哈,拍這系列的時候換了一台相機,所以顏色比較沒有那麼鮮豔,請多見諒囉。

看那肉鬆、看那青蔥、看那香橙,每一口都吃得到豐富配料,這才配稱得上真材實料啊!

_MG_0937.JPG

P6190985.JPG

P6190977.JPG

使用多顆柳丁製作的香橙磅蛋糕,果香味濃郁且蛋糕夠扎實,切下去還要使點力,口感綿密細緻,十分好吃!

就連挑嘴的東弟都覺得不錯,雖然東爸嘴裡說覺得偏甜,但還是吃了足足兩大塊。(哈)

而且蛋糕還能吃到不少酸甜果粒,足見用料之實在,掌聲鼓勵!!!

IMG_8247.JPG

青蔥肉鬆蛋糕也不是開玩笑的!切開就聞到濃濃肉鬆香味,跟鹹青蔥搭配起來滋味無窮,鹹蛋糕原來這麼好吃啊!!!!

肉鬆調味不死鹹,些許胡椒味帶出嗆辣感,但又不搶青蔥與肉鬆的搭配,此種組合真是妙不可言哈哈哈。

_MG_0915.JPG

IMG_8250.JPG

橫切面要被肉鬆佔據啦!蛋糕表面積小於肉鬆跟青蔥,天啊這科學嗎?

鹹味磅蛋糕的口感仍然紮實,阿東個人認為,鹹蛋糕的記憶點大於甜蛋糕,但兩種真的都非常好吃。

P6190957.JPG

Babyface的磅蛋糕真的好好好好吃喔,有機會真想每款都吃過一遍!但要等到阿東結婚生小孩...到底還要等多久?

什麼時候才能讓我也送出喜餅跟彌月蛋糕啊嗚嗚,東爸也安慰說,沒關係啦,嫁不掉也可以自己上網訂來吃,當成早餐跟點心都很棒啊

說完還開開心心捧著蛋糕溜走,等等,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哈哈哈哈

P6191005.JPG

看完文章之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馬上吃吃看的衝動呢?

不過Babyface在台北沒有店面,唯一的店面在台中西區精誠24街17號,台中的朋友有空可以過去看看

Babyface手工餅乾精緻好吃,包裝又高雅體面,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正在尋覓結婚喜餅、彌月禮盒的朋友有所幫助囉。

-------------------------------------------------------------------------

Babyface手工烘培官網:http://www.babyfacebakery.com.tw/

Babyface手工烘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abyfacecookies/?fref=ts

Babyface手工烘培地址:台中西區精誠24街17號

Babyface手工烘培電話:04-2279-0528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