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5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趁著周末晚間和好友萱萱聚一聚,本來想吃餡老滿,但是時間太晚竟然關門了嗚嗚,最後只好轉戰附近的度小月

度小月是台灣品牌,最早以賣擔仔麵起家,官網介紹如下:

台灣「度小月」源起於1895年洪氏先祖平時以補魚為生,每年在海象不佳的季節時因無法出海補魚,漁民俗稱「小月」

為了養家活口,就賣起麵來藉此「度」過「小月」,一開始是以擔仔挑著沿街叫賣,於攤前燈籠上書寫「度小月擔仔麵」六個字

由於口味獨道,廣為大眾接受「度小月擔仔麵」卻成為金字招牌,後來直接轉行賣麵,這就是「度小月擔仔麵」的由來,目前已傳至第四代繼續經營。

IMG_6552.JPG

目前由第四代接手,已做出口碑及品牌,近年來頗受日、港、韓觀光客歡迎

我們大約晚上九點多入內用餐,店內仍有許多觀光客,真的很受歡迎啊!

IMG_6554.JPG

IMG_6506.JPG

店內裝潢有種早期台灣的古樸感,扁擔、紅磚瓦,就連服務人員的服裝也配合時代感,突然覺得穿越到台灣早期社會了哈哈。

度小月有低消限制,每人100元最低消費,菜單詳細如下:

IMG_6507.JPG

IMG_6508.JPG

IMG_6509.JPG

IMG_6511.JPG

IMG_6512.JPG

度小月餐點精緻價位中等偏高,除了台灣傳統美食,也做了一些特色變化,有些是宴席料理上常見的菜色

如果人數很多,建議大家點桌合菜,菜色豐富而且比單點划算。

阿東跟萱萱點了滷肉飯、擔仔米粉、關廟冷筍、滷大腸、小羊城油雞、脆皮芋元和桂圓凍

IMG_6516.JPG

餐具採暗色系,看起來很有質感,服務人員為我們派上一壺茶。

IMG_6517.JPG

IMG_6518.JPG

度小月上菜速度很快,點完餐沒多久,米粉、擔仔麵和油雞就端上桌囉。

分量十足,餐點配色也搭得很美。

IMG_6520.JPG

IMG_6532.JPG

簡單的米粉淋上香噴噴的肉汁,攪拌之後迅速入味,不油膩很好吃!(底層還鋪了豆芽菜喔)

油雞也是大推菜色之一,鮮嫩可口,肉質不乾柴,雞凍更是好吃的讓人飛上天哈哈哈

反觀滷肉飯就比較平淡無奇了(不過滷肉很好吃)

IMG_6521.JPG

IMG_6525.JPG

IMG_6522.JPG

天氣熱的夏日晚上,當然得來盤涼筍開開胃,冰得恰到好處的涼筍,甘甜清脆,即使不沾美乃滋吃也很好吃!

阿東一個人就能嗑掉一整盤,真的好甜好爽口。

IMG_6527.JPG

IMG_6523.JPG

看這小子吃得這麼開心,看到這裡萱萱應該會想殺死我哈哈。

算了還是放她一張小淑女用餐美照吧~見下圖

IMG_6533.JPG

老實說,依照我們兩個的食量,其實吃到筍子這道就差不多了,畢竟份量都不少,但我們還點了滷大腸跟芋泥球!(點餐的時候真的太餓了)

IMG_6529.JPG

度小月的滷大腸真的很值得一推,大腸處理得很乾淨,沒有噁心殘留物(...你知道的),吃起來也沒有腥臭味

滷汁鹹香通透,非常入味,保有些許油脂的滷大腸,滋味滿分。

IMG_6530.JPG

主餐部分告一段落,接下來上桌的是甜點囉!我們各點一種吃吃看,脆皮芋丸(4粒)和桂圓凍乙份。

脆皮芋丸是現炸的,香氣四溢金黃香酥,外表橢圓看起來很俏皮。

IMG_6534.JPG

IMG_6536.JPG

隨盤附上小竹籤,直接拿筷子進攻不是比較快嗎哈哈

現炸的所以咬一口有些燙嘴,內部滿滿芋頭餡,很綿密好吃,有點像是把芋泥球搓成長條拿去油炸的感覺

外皮酥脆,咬下去鬆軟香甜,蠻好吃的一道小點,價格也不貴,建議大家不妨點來吃吃看。

IMG_6541.JPG

IMG_6545.JPG

IMG_6528.JPG

相較於芋泥球帶給我們的驚艷,桂圓凍的表現就較為普通,雖然淋上甜甜奶精,但吃起來與一般的晶凍無異

不過桂圓凍的清爽口感,很適合做為吃完大餐後,舒緩身心胃的清爽小品。

吃得飽飽的一餐,口感用餐環境和服務態度都讓我們滿意,雖然不見得會常常來吃,不過度小月確實也是值得推薦給小家庭、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地方喔~

IMG_6547.JPG

IMG_6555.JPG

*度小月忠孝店官網:http://noodle1895.com/site/index.html#!/home

*度小月忠孝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2號

*度小月忠孝店電話:02-2773-1244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