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5175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2016年的夏天,和灣真去了趟宜蘭輕旅行,三天兩夜美好時光在「北歐自然捲民宿」和「日光綠築」度過,愜意又自在

最後一天離開前,搭乘火車抵達礁溪舊地重遊一番,買點伴手禮之餘,順便造訪一下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里海咖啡廳。

*北歐自然捲民宿住宿文: https://goo.gl/vaHsI9

*日光綠築民宿住宿文: https://goo.gl/5cr8XO ​​​​​​​

P7151721.JPG

位於礁溪和平路上的里海咖啡,距離礁溪火車站不遠,開車三分鐘內即可到達,但對於無車一族的阿東和灣真而言,步行路線確實有點遠

繞過大街小巷,頂著豔陽行走,不出幾分鐘便已汗流浹背,終於看到里海的小招牌出現在眼前

簡單別緻的木製裝潢,營造出濃濃的日式風情,難怪吸引不少文青造訪。

P7151722.JPG

門口的小黑板紀錄今日特餐,里海咖啡老闆擅長魚類料理,像是生魚片、鹽烤海魚、生魚丼等菜色。

每天限量的魚頭料理則需要事先預訂,否則向隅機率很高。

P7151727.JPG

菜單沒有過多華麗裝飾,僅蓋上印有店名的刻章,凸顯出一種質樸的美感

翻開內頁,沒有想像中的印刷字體,清一色色鉛筆字跡,字體蠻娟秀的。

P7151726.JPG

P7151724.JPG

P7151725.JPG

P7151729.JPG

店內提供各種木製餐具、紙巾,都可隨意取用,旁邊的書櫃還有童書、旅遊書籍,提供給顧客悠閒閱讀。

蠻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用餐,小朋友坐在一旁看書,大人則隨意談心。

P7151730.JPG

P7151723.JPG

P7151732.JPG

櫃檯後方牆面上掛著今日特餐及店內網路密碼,醬燒魚頭是特色菜喔!

P7151733.JPG

P7151734.JPG

阿東蠻喜歡櫃檯的設計,擺上木頭作為裝飾品,搭配綠色植物清新自然,暈黃燈光營造出柔和氣氛,整體氛圍是很舒服的。

店內也販售甜點,不想吃簡餐也可以點杯飲料搭配甜點當下午茶。

P7151737.JPG

薑燒豬套餐/240元

雖然里海咖啡特色菜是魚料理,但阿東本身對於魚類沒什麼興趣,所以點了薑燒豬套餐,滿滿一大碗薑燒豬肉片,搭配鮮甜洋蔥絲,香氣迷人滋味濃厚。

涼拌小菜金針菇和玉子燒,以及清爽的豆腐菇湯,食物沒有過多調味,能吃得到食材原味,豐富的整組套餐,阿東全部吃光光!

P7151746.JPG

炸魚排咖哩飯/280元

鬼頭刀魚肉製成的魚排,肉質鮮嫩細緻,偷吃一口灣真的魚排,覺得蠻好吃,而且咖哩味道也很對味,搭配生菜、馬鈴薯、南瓜和紅蘿蔔,值得推薦。

如果不太會吃魚(把魚吃得乾乾淨淨)的人,可以點沒有魚刺的炸魚排咖哩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P7151748.JPG

P7151754.JPG

飯後來杯飲品休息一下,桃太郎可爾必思和冰抹茶拿鐵,兩種都蠻好喝的,桃太郎可爾必思裡面加了店家自製的番茄果醬,酸酸甜甜很特別!

因為外面仍是艷陽天,我們吃飽喝足之後也不急著離開,拿了旅遊書靜靜閱讀,度過悠閒美好的宜蘭下午時光,也為這次的宜蘭行劃下完美ending~

P7151760.JPG

*里海咖啡廳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tomi.yilan/

*里海咖啡廳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7號

*里海咖啡廳電話:03-987-1213

 

---------------更多宜蘭推薦---------------

【東宿】2016年宜蘭民宿輕旅行--樂健活.日光綠築 VILLA LOHERB(頂樓觀星平台+綠建築+輕食生活)

【東宿】2016年宜蘭民宿輕旅行--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丹麥天空(絕美九宮格早餐、親子旅遊推薦)

【東遊】瘋宜蘭1日遊之隱藏版美食地圖--(宜蘭幾米主題公園+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魏姐包心粉圓+在地人推薦蔥油餅)

東遊】2012年 2天1夜瘋宜蘭文藝行-宜蘭國立傳藝中心+東寶大旅社+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魏姐包心粉圓

【東遊】2012年 2天1夜瘋宜蘭文藝行-宜蘭震安宮+羅東+頭城+龜山島+礁溪

【東遊】2014年 員工旅遊來去宜蘭一日遊-新寮瀑布+仁山植物園+梅花湖+八甲魚場+香草菲菲植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