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9.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阿東公司距離南港經貿園區不遠,有時主管也會揪團聚餐一下,同部門的好同事將在月底離職,主管邀我們一起吃飯,也算是替她餞別。這次選定的餐廳,是來自北京的特色餐廳「餡老滿」。

餡老滿發跡於北京,目前在北京共有6間分店,頗具知名度,2012年正式來台展店,台北南港旗艦店、新莊店以及台中文心店,本來東區也有一間(阿東都在那裏吃)但是今年9月熄燈關門了。

餡老滿主要販售宮廷菜、特色餃子、老北京傳統菜及特色風味菜為主,尤其是「老滿餃子」最受歡迎,聽說這款餃子自清朝時,便深得慈禧太后喜愛,還特別賜名,真是萬福金恩啊!

IMG_6169.JPG

IMG_6168.JPG

因為主管在場也不好大肆拍照(哈),所以就用手機簡單拍拍,請大家多多見諒啦~~

餡老滿南港旗艦店占地廣大,一整層商辦作為餐廳營業使用,至少可容納近百位用餐顧客。店內裝潢充滿濃濃的宮廷風情,入門處還擺了一張大龍椅,提供給顧客拍照用,天花板掛著紅紅燈籠,看起來喜氣又古典風十足。

IMG_6158.JPG

IMG_6165.JPG

老滿大拌菜/140元

餃子都是現包現煮,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先點一盤涼菜來開開胃,順便吃點蔬菜,主管點了一份老滿大拌菜一起分食,高麗菜絲、芹菜段、紅蘿蔔等各種蔬菜,搭配老醋酸甜醬汁,食用前先攪拌均勻,口感清爽相當開胃,我們一口接一口。

IMG_6166.JPG

酸辣湯/60元

餃子都是現包現煮,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先點一盤涼菜來開開胃,順便吃點蔬菜,主管點了一份老滿大拌菜一起分食,高麗菜絲、芹菜段、紅蘿蔔等各種蔬菜,搭配老醋酸甜醬汁,食用前先攪拌均勻,口感清爽相當開胃,我們一口接一口。

吃水餃當然要配酸辣湯,餡老滿的湯品都是一人份,所以主管幫我們各點了一碗。酸辣湯裡面料很多,竹筍、木耳絲、豆腐好豐富,酸度也很夠,如果不夠酸、辣,桌上還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加。

IMG_6159.JPG

 

口水雞/價格不記得了...

餡老滿的口水雞阿東覺得普普通通,畢竟這是川菜啊,專賣北京宮廷料理的餐廳會出現口水雞也是蠻酷的。辛香料口感多層次,雞肉很鮮嫩,川菜的麻香味也有出來,雖然表現不差,但好像也沒有到非點不可的必要。

IMG_6161.JPG

 

老北京炸醬麵/價格也忘記了...

老北京炸醬麵分量十足,剛端上桌時著實嚇了阿東一跳,除了一大碗白麵之外,還會有滿滿一盤芹菜、紅蘿蔔絲、豆芽菜、青豆、小黃瓜絲以及肉醬,服務人員徵詢顧客口味後,會在桌邊幫忙拌麵(當然大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喔)。

炸醬麵滿滿一整碗,麵條很有勁道,肉醬口味也不錯,不過阿東覺得炸醬麵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下次二訪應該不會再點,而且一個人吃不完,適合大家一起點一份分食。

IMG_6164.JPG

不同於台灣的餃子以顆計價,大陸的餃子是以兩計價,1兩大約5顆,2兩則是10顆以此類推。餡老滿的餃子一次需要2兩起跳,也就是說一次就必須點10顆,所以想吃到多種不同口味,建議人多一起來才划算。

餡老滿的餃子價格偏高,以10顆110元計算,一顆就要10元以上。餃皮餡桿餡包,每一顆都白白胖胖、厚實飽滿,咬一口湯汁還會噴出來!真的沒誇張,阿東才咬一口就燙了嘴。

此外,除了燙嘴多汁的餃子外,口味多樣化也是大賣點,餡老滿的餃子種類多達20種以上,多以豬肉、牛肉、羊肉為底,搭配不同鮮蔬和食材,創造出各種色彩繽紛、滋味豐富的餃子。

IMG_6162.JPG

老滿餃子/110元2兩

老滿餃子內有豬肉、韭菜和一隻完整蝦仁,手工餃子皮很有嚼勁,咬一口熱燙湯汁噴出,不需要沾醬就很夠味,真的會有一口接一口的衝動!太好吃了嗚嗚。話說,老滿餃子的「老滿」,有餡滿和滿意兩種意思,果然名不虛傳呢!

IMG_6163.JPG

豬肉三鮮/110元2兩

豬肉三鮮內餡和老滿餃子有點像,同樣鮮美好吃,但口味偏鹹,油脂較多所以如果沒有喝點清爽的飲品(或是開胃酸辣湯),很容易就吃膩了,但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IMG_6167.JPG

羊尖椒餃子/110元2兩

阿東好喜歡羊肉口味餃子,完全沒有腥羶味,羊肉鮮美滋味全部濃縮在這小小一顆餃子內,皮Q肉嫩又多汁,還以為自己在吃湯包呢!非常推薦大家點來吃吃看。

餡老滿的餃子口味包含「豬肉尖椒」、「西紅柿雞蛋」、「絲瓜蝦仁」、「松花皮蛋豬肉」、「豬肉酸白菜」、「牛肉西紅柿」、「豬肉茴香」、「豬肉三鮮」、「羊肉尖椒」、「牛肉尖椒」等,每一種看起來都超好吃,實在很難選擇,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多訪幾次,把所有口味集郵完成!

IMG_6504.JPG

(本圖為已經歇業的東區店)

*餡老滿南港店官網:http://www.xianlaoman.com.tw/index.html

*餡老滿南港店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號2樓

*餡老滿南港店電話:(02)2789-3423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