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4.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今年和同事孟姊一起到日本福岡五天四夜自助行,行程滿滿滿,跑遍鄰近鄉鎮,過得很充實有趣

第三天晚上從熊本回博多後,直接在博多車站覓食,下班時間人潮滿滿,美食街排隊人潮真不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想吃的

本來想直衝一蘭拉麵,但走了半天都找不到確切位置,決定改吃同為人氣名店、且台灣也有展店的「一幸舍」拉麵。

IMG_7248.JPG

日本一幸舍的點餐方式,採用餐券取餐,顧客先在門口的點餐機選擇想吃的餐點

雖然都是日文介紹,但圖片可以解決看不懂日文的困擾

大多日本餐廳都採用這種點餐方式,想吃什麼就點什麼,還可以節省服務人力,在有限的人力基礎上達到更完備服務。

IMG_7250.JPG

選擇人氣NO.1的糖心蛋豚骨拉麵,看起來超好吃!

如果不加點其他小菜,按下按鈕之後,依照顯示價格付費即可,投入紙鈔還可以找零。

IMG_7249.JPG

IMG_7253.JPG

IMG_7254.JPG

阿東愛學人,硬是跟孟姊吃一樣,我們還加點一份餃子一起吃,日本的一口餃子真是好吃到無法自拔。

三張票券看起來好像車票,只要放在桌上服務生就會送上餐點囉。IMG_7255.JPG

桌上滿滿調味醬料、配菜、冰水和餐具,免收服務費當然全都自己來囉~

阿東覺得最特別的是右下角的小圓盒,裡面裝著髮圈,吃麵熱呼呼,可能流了滿身汗,貼心提供髮圈讓顧客綁頭髮!好酷

P5251232.JPG

入座沒多久,熱呼呼的拉麵馬上送上桌,超濃郁的湯頭顏色,一大把蔥花加上糖心蛋、肉片、木耳絲等配料,看起來超好吃

阿東對日本拉麵(台灣展店)其實沒有太大好感,之前吃過花X嵐,覺得湯頭死鹹、還要收服務費,感到不可思議又浪費錢

一度將日式拉麵視為拒絕往來戶,但在日本吃到正統拉麵,瞬間覺得誤會冰釋,簡直太好吃了有木有!!!

P5251237.JPG

麵條分量多,軟硬度剛好適中,很有勁道,湯頭以豬骨熬煮,每一口都是精隨

套一句廣告詞,真是每口都是原豬原味阿(太好喝了)

肉片肥厚適中,雖然只有薄薄幾片,但還是覺得滿足。

P5251238.JPG

P5251240.JPG

P5251234.JPG

餃子也是推薦商品,皮薄汁多,煎得金黃香酥,咬下去湯汁還會燙嘴,不過論好吃程度還是我們在熊本吃的60年拉麵店獲勝。

*熊本一日遊請看這篇: https://goo.gl/2GOmMz ​​​​​​​

日本一幸舍海外分店不少新加坡、越南、大陸等地都有展店,回台灣之後赫然發現台灣也有分店(最早在新竹,後來北車也展店了)

馬上拉著孟姊一起來吃吃看,一幸舍北車店很小很小,有點不起眼,位於光南大創那條巷子(許昌街?)仁愛眼鏡行的樓上,爬上二樓就到囉。

12509526_960299540724925_853483004116907373_n.jpg

因為阿東當天顧著吃,也沒有多拍什麼照片,只好從官網臉書抓菜單圖片,請多多包涵哈哈。

台灣一幸舍主要販賣6種口味拉麵,以豚骨為湯底,再做一些不同變化,另外還有販售餃子、雞塊和炒飯等餐點

陸續還有更新一些新菜色,參考店家更新比較準喔。

IMG_9539.JPG

台灣的一幸舍可以自己選擇拉麵湯頭濃度、麵條軟硬度、香油與青蔥等配料,愛吃辣的阿東點了神炎豚骨拉麵,辣度小辣而已。

IMG_9541.JPG

比起日本店的鮮美濃郁湯頭,台灣一幸舍的湯頭明顯輸了一截,喝起來雖然很夠味,但湯頭不夠濃郁(還是因為阿東點了辣味)

也可能是辣味遮蓋豬骨湯原有的鮮美,雖然不夠濃厚,但略為清淡比較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孟姊點了最原始的豚骨拉麵,她覺得口味也是小輸日本一點,豬骨味比較不濃。

IMG_9536.JPG

一口餃子的表現也普通(日本的也是普通),所以相較之下差異不大,煎得金黃香酥但是就是一般的煎餃哈哈

雖然台灣店沒有讓我們驚豔,但至少多了一處可以解饞的好地方,不過現在許多日本知名名店都到台灣展店,一蘭也來了

想要站穩台灣拉麵市場寶座,可能還得加把勁囉。

IMG_9532.JPG

*一幸舍北車店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kkoushaTPE/?fref=ts​​​​​​​

*一幸舍北車店地址:台北市許昌街30號2樓

*一幸舍北車店電話:02 2312 2291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