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3.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休假和同事聚餐,選在延吉街巷弄內的三本味日式料理店,店面不大但裝潢很有日本風味。

據常吃日本料理的同事推薦,三本味每到用餐時間高朋滿座,最好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IMG_9391.JPG

菜單的排版有點「精美」,但可以呈現料理實照,也算是優點

除了壽司外,還有炒物、煮物、炸物、烤物和生魚片,菜色選擇很多種

正當我們猶豫不決時,店員貼心建議我們可以選擇多人套餐比較划算。

IMG_9394.JPG

IMG_9395.JPG

IMG_9396.JPG

第一輪先送上三碟開胃小菜,涼拌百香果、泡菜和柴魚片,百香果醃漬後意外的好吃,酸酸甜甜口感清爽,柴魚片的調味也很下飯。

五個人一起吃一下就吃光了,主菜也準備上桌囉~

 

IMG_9401.JPG

起司鮭魚握壽司

壽司米上鋪著厚厚肥肥、油花均勻的鮭魚,先用噴槍炙燒,再鋪上一層起司片,再以噴槍第二次炙燒,起司微微融化

鮭魚油脂香氣和起司濃郁的香味結合,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最後再灑上玫瑰鹽,一道精美又兼具視覺享受的起司鮭魚握壽司就完成囉!

IMG_9403.JPG

IMG_9404.JPG

IMG_9410.JPG

IMG_9415.JPG

IMG_9416.JPG

IMG_9419.JPG

起司微焦看起來美味滿分啊!!!

IMG_9422.JPG

三本綜合生魚片拼盤

超霸氣生魚片拼盤端上桌,吸引大家目光!滿滿鮭魚、旗魚、鯡魚、鯛魚生魚片撲滿,宛如生魚片山脈,各種魚類各據山頭,氣勢萬千霸氣霸氣。

底下是醃製黑豆,甜甜口感令人難忘,視覺上也是一大享受。

IMG_9427.JPG

味噌湯

一人一大碗味噌湯,光看未喝就先飽了哈哈,配料超豐富,豆腐、魚塊還有雞蛋,吃起來口感滿分。

湯頭也很鮮甜,但別喝太快,以免後續菜色吃不下啊!

IMG_9429.JPG

雞肉親子丼飯

軟嫩雞肉搭配醬油雞蛋,依照親子丼的標準而言算是好吃的,五人分食一人兩口就解決啦~

記得吃之前要先攪拌一下,讓蛋汁和白飯充分混合。

IMG_9433.JPG

IMG_9430.JPG

蘆筍蝦仁手卷

一端上桌服務生便提醒大家先吃手卷,以免海苔濕潤影響口感,鹹香酥脆海苔包著蔬菜絲、搭配鮮蝦和蘆筍,清爽又健康

IMG_9434.JPG

炸壽司

接著這道炸壽司上桌,讓我們好驚喜!花壽司竟然拿去炸,太酷了

薄薄的麵衣裹著口味各不相同的壽司,搭配沾醬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IMG_9437.JPG

IMG_9438.JPG

有些是包了肉鬆、黃瓜與雞蛋,有些則是壽司中再包四款小壽司,無論哪種都好吃,阿東很喜歡這種新吃法。

IMG_9444.JPG

IMG_9445.JPG

鹽烤鯖魚

鯖魚有三種吃法,單吃原味、搭配蘿蔔泥以及加檸檬汁一起吃,阿東三種吃過之後,覺得還是原味最好吃哈哈,檸檬汁也不錯,幫助提味。

IMG_9446.JPG

IMG_9450.JPG

比目魚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油脂豐厚,軟嫩入口即化,這~麼~長~一條真是嚇死人了哈哈

這道非常好吃,阿東最喜歡這道握壽司,幸福滿滿。

IMG_9447.JPG

IMG_9451.JPG

炒高麗菜

對,你沒看錯,這就是一道炒高麗菜,吃完肉來盤菜吧。

IMG_9454.JPG

酥炸拼盤(唐揚炸雞、酥炸柳葉魚、炸杏鮑菇)

超豐盛拼盤端上桌,大家其實都吃不太下了哈哈,炸雞炸得有點老,但是杏鮑菇很好吃,柳葉魚肚子裡有滿滿的魚卵,阿東喜歡。

搭配優格醬和塔塔醬(有點忘記)一起吃,比較清爽解油膩。

IMG_9455.JPG

IMG_9458.JPG

IMG_9459.JPG

茶碗蒸

最後一道茶碗蒸上桌後,大家真的都吃不下了,一整套多人套餐吃下來,真的好飽好飽

雖然忘記這一整份套餐多少錢,不過阿東依稀記得一個人約為600元台幣出頭,算是中等價位

不知不覺店內座位也近乎全滿,只能說三本味實在是太划算,分量足夠價格也很實惠,推薦給大家聚餐參考喔~~

 

*三本味日式料理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japanmma/

*三本味日式料理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弄5號

*三本味日式料理電話:02 2721 7729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