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5.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阿東抵達上海的第一天,正好溫度驟降僅剩13度,剛從荒涼充滿人工美的泰晤士小鎮離開,按照預定計畫,搭乘地鐵9號線前往七寶古鎮,之後再和朋友坤兒會合,夜遊田子坊和上海外灘,充實的上海第一天就可以劃下完美句點囉!地鐵9號線真的很方便,一趟想去的行程都涵蓋在內,第一天可說是9號線一日遊(哈哈)

PA281223.JPG

想去七寶老街地鐵請搭到漕寶路站,二號出口出站即可!雖然出口站很多,但觀光景點都會特別標註,疏散地鐵站滿滿的人潮。

PA281224.JPG

PA281225.JPG

出站之後跟著路上的標誌走,步行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七寶老街入口,沿途有點像台灣的饒河街夜市,清一色賣衣服的商家,這還不算老街內喔,只能算得上是周邊攤商,真正的七寶老街可是保有歷史風的古樸街道(但看起來還是經過精心規劃的步行街啦)

「十年上海看浦東、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這是當地人流傳的一句經典,千年古鎮七寶老街,原先幾乎有大半是危樓,經修整過後成了保存最完整的北宋遺址街區,經過細心規劃後,也成為上海市閔行區最知名的商業步行街。

PA281226.JPG

PA281230.JPG

PA281229.JPG

七寶古鎮有七樣寶貝,據網路資料表示,民間一般稱為飛來佛、氽來鐘、玉斧、金雞、蓮花經、神樹和玉筷,但部分已經毀損或是報廢,氽來鐘算是保存良好的了。

傍晚上海又濕又冷,距離友人下班還有段時間,在古鎮內走走晃晃,欣賞一下雨中的古鎮風情。

PA281231.JPG

PA281236.JPG

PA281237.JPG

PA281239.JPG

走過石橋後,前方就是最主要的商業步行街囉!人潮滿滿,兩旁是經過規劃的商家,保留宋明清建築風格,兩側朱紅色門面老店鋪,有著許多酒館茶樓,還有攤商販售物美價廉的特色商品。

PA281241.JPG

PA281244.JPG

小吃也不少,臭豆腐、烤肉串等等應有盡有,好像在逛古代的夜市!感覺相當新奇,阿東買了一點小米糕、肉串還有雞胗,當成小零嘴邊走邊吃。

IMG_2930.JPG

IMG_2933.JPG

IMG_2934.JPG

這是一隻一隻的小鵪鶉,第一眼見到還以為是神隱少女裡面主角的爸爸吃的食物哈哈。(會變成豬的那個片段)

滷味還蠻入味的,有點鹹!因為晚餐和坤兒有約,所以也沒有吃太多,蠻多間賣得都差不多,沒有特別推薦什麼,大家看著吃吧!

IMG_2935.JPG

PA281245.JPG

七寶古鎮阿東沒有待太久,轉眼間就到了和坤兒會合的時間,趕緊回到地鐵站和他碰面。

畢業後就很少看到他,尤其他又出國工作,想見上一面更是難上加難,在異鄉重逢的感覺真是歡欣,趕緊更新一下彼此近況,幸好我們都過得很好。

為大家獻上帥氣的坤兒弟弟帥照一張

PA281266.JPG

PA281262.JPG

PA281263.JPG

PA281273.JPG

有熟人(地陪)在,阿東也就自動轉換成小白癡路線,所有行程路線安排全都交給專業的來(哈哈)

阿東只要負責吃就好,話說在大陸這幾天,吃東西成了最麻煩的問題,一個人想吃的東西太多,胃又裝不了,兩個人能吃的選擇就多了

稍微逛了一圈夜晚的田子坊,之後到附近的小楊生煎包吃晚餐,名聞遐邇的生煎包,排隊人潮爆多,幸好我們佔到位置~~

PA281279.JPG

生煎包真是名不虛傳,份量十足,每一口都是噴香肉汁,三拼生煎的蝦仁超大顆且價格平實,難怪不只吸引外地遊客,連在地人都稱讚不已。但是餛飩湯跟酸湯粉的表現較為普通哈哈。

PA281265.JPG

PA281247.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大陸的行動支付好了,在台灣可能大家比較不常用(畢竟atm跟現金交易方便),但在大陸因為地大,atm也不是這麼普及,所以行動支付相對而言使用率高,所有東西都可以用app來付費,支付寶、微信等各種支付軟體非常便利,想買什麼只要刷一下條碼,即可立即扣款,幾乎等於金融卡!

可是行動支付的收益不是進入銀行體系,而是進入企業(例如:阿里巴巴),長久下來有可能出現企業獨大現象,說到底也不是一件好事。

PA281248.JPG

PA281250.JPG

從田子坊回到南京東路步行街,雨也停了,但氣溫仍然偏低,細心的坤兒帶了厚外套跟圍巾給阿東,才免於凍死之苦!

到旅館簡單整理行裝後,再次出門步行至外灘看夜景囉!

來到上海怎能錯過百萬夜景,保有古老租借風貌的外灘,越夜越美麗,燈光打在洋樓等歷史建築,閃耀著璀璨金光,伴隨而來的是耳邊一聲又一聲的驚呼。

IMG_2966.JPG

PA281283.JPG

南京東路步行街直走到底,就是外灘囉,越夜人越多,大家要小心隨身攜帶的物品,出門在外還是要警醒一點。

IMG_2998.JPG

IMG_3012.JPG

隔著黃浦江欣賞東方明珠塔,或是趁著夜色乘著遊船,欣賞夜上海的風貌,都是各種認識上海的方式,阿東之前曾來過上海,搭過黃浦江遊船,因此這次只在岸邊欣賞,建議第一次來的人,可以登上東方明珠電視塔看看,俯瞰整個上海市的全景,也別有一種感覺喔。

沿著岸邊步行至上海市人民英雄紀念塔,建於1993年,為了紀念自1840年以来為解放上海而奉獻生命的革命先烈,所建成的紀念碑。

PA281303.JPG

IMG_3026.JPG

大約到了近10點左右,外灘人潮會漸漸變少,這時候最適合拍照及在河岸散步聊天,最後沿著原路慢慢回去,準備休息迎接明天的行程,最後用一張絕美的上海夜景跟大家說掰掰囉~

 

*******烏鎮●杭州●上海自由行系列文章*******

【東食】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永輝超市、家樂福必買+必吃+必購零食伴手禮總整理!

【東遊】上海的最後一夜!朝聖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 到新天地過血色萬聖節吧!

【東遊】鎖定胡歌!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半日遊 思南公館、田子坊萬聖節小市集

【東遊】「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 夜遊田子坊、終於吃到小楊生煎包囉!

【東遊】高鐵狂奔驚魂記...終於抵達上海啦! 仿英倫風「泰晤士小鎮」朝聖鍾書閣總店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3(錢塘江觀夕+杭州星光大道+鍾書閣杭州店+南宋御街&河坊街+吳山廣場)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2(天陽D32+絲聯166文創園區+蜜桃咖啡+江墅鐵路遺址公園)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1(錢王祠+京杭大運河+橋西文化街區+杭州五大博物館)

【東遊】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烏鎮至杭州交通●西湖十景●青旅住宿●印象西湖購票資訊(黃牛票無奈經驗)

【東遊】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中國火車票購買教學+美食+交通+住宿+天氣+必買伴手禮+行程總整理

【東遊】東方威尼斯「烏鎮」西柵景區一日遊/上海至烏鎮交通●特色小吃●青旅住宿●必逛景點推薦

【東宿】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烏鎮西柵背包客住宿「紫藤青年旅舍」女生4人房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杭州西湖夢.醒在南山路--杭州明堂國際青年旅舍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驚豔南山路.遙望吳山夜--杭州博凱西湖酒店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鄰近上海南京步行街、平價單人住宿推薦「春申江賓館」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