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82.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2016年的姊妹淘小尾牙,拖到農曆年後才開始寫,真是需要打手心10下!新年新願望,阿東希望可以不再拖稿,自我督促一下。

這次要介紹的餐廳,是位於七條通巷弄的深夜食堂「火燒鳥日式居酒屋」,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出站後,步行10分鐘內即可到達,地段方便鬧中取靜。

大正町是日治時期台北市的行政區,共分為一到三丁目(看日劇或動漫常見),町名源自大正街,因為當時為大正時代而得名,主要位於中山北路以東、新生北路以西、南京東路以南、市民大道以北,原先境內都是高級官員的宿舍,在當時可是著名的高級住宅區,境內包含大正町教會和一條通至九條通。

但現在大正町一帶,逐漸從高級住宅區轉變為日式料理店與酒吧林立,現在是台北夜生活的重鎮,許多國外(日本)旅客,商務人士招待貴賓,也都選在這裡,越夜越熱鬧喔。

IMG_6739.JPG

IMG_6741.JPG

雖然是日本料理店,但門口擺的卻是韓國藝人IU的照片(其實是為了宣傳IU代言的水蜜桃氣泡酒啦)

平日時間七八點應該是用餐高峰,但店內卻意外地沒什麼人,會不會是人潮都集中在深夜,畢竟火燒鳥營業至凌晨一點呢!

為了怕沒有位置,我們事先訂了位,老闆的聲音很好聽,人也很客氣,未曾謀面就先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IMG_6744.JPG

店內空間蠻寬敞,座位數也很多,適合團體聚會包場,當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一組客人,人少的好處就是講話很大聲也沒關係(哈)

老闆很貼心幫我們安排在後面的包廂區,雖然美其名是包廂,其實是以門簾隔出一塊區域,但也適合我們這群大聲公啦~~

菜單A4紙一頁兩面如下,冷物、小菜、串燒、鍋物、燒物、燉物、唐揚、甜品應有盡有,當然各類飲品、酒類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老闆貼心提醒我們,店內餐點為了配合下酒,調味都比較重一點,所以我們也點了酒精飲品,小尾牙~開喝啦!

IMG_6748.JPG

IMG_6749.JPG

IMG_6750.JPG

山葵小章魚/100元

一碟小小的山葵小章魚,是我們的開胃小菜,切得細細碎碎的小章魚和黃瓜,酸酸甜甜又辣辣的滋味,有點像酸黃瓜醬拌上山葵醬,非常好吃滋味滿分!超級推薦大家點這道菜來吃吃看,越吃越順口,山葵不會太辣,稍微刺激味蕾,真的很有開胃效果哈哈。

IMG_6754.JPG

唐揚炸雞塊/200元

雞塊趁熱吃,無論單吃、加檸檬或是店家親自調配日式美乃滋,都別有一番風味,唐揚雞塊真是日式料理不可或缺的一道菜!

IMG_6757.JPG

日式炸豆腐/130元

日式揚出豆腐真是阿東的最愛,炸豆腐要做的好吃不容易,稍有不慎豆腐可能瞬間爆裂,無法維持像骰子般的外型與外酥內軟口感,雖然阿東覺得火燒鳥的豆腐口感普通,但大家還是可以點來嘗嘗看,不雷不雷喔。

阿東之前看過一位部落客介紹,炸豆腐要做的好吃,首先要先將豆腐重壓,逼出水分之後,再裹上柴魚粉油炸,雖然阿東沒有親自試驗過,但看到部落客製作的完成品,色澤外觀都是100分啊,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

IMG_6759.JPG

日式炸豬排/160元

建議大家油炸品最好趁熱食用,不然冷掉就不好吃了,炸豬排肉質軟嫩,搭配醬料更好吃(美乃滋醬也不錯)

IMG_6761.JPG

醬燒鮭魚飯糰/70元

阿東對日式飯糰比較無感,所以只有吃一兩口,外表酥脆煎香,微焦的鍋巴搭配醬燒醬料,香氣口感十足。

IMG_6766.JPG

IMG_6763.JPG

日式炒烏龍麵/180元

阿東最喜歡這道炒烏龍麵了~~~濃濃稠稠的醬汁搭配Q彈十足的烏龍麵條,滿滿的柴魚增添香氣,鹹辣口感超對味,肉片也給得很大方!必推~我們點了兩次。

 

IMG_6765.JPG

IMG_6769.JPG

鹽烤杏鮑菇/90元

杏鮑菇好大一片,鹽烤才能吃到食物的原味,阿東也蠻喜歡這道,清淡又爽口。

IMG_6770.JPG

明太子雞肉/120元2串

滿滿的明太子醬,好像不用錢一樣,雞肉很軟嫩多汁,撒上一點點七味粉更好吃喔。

IMG_6774.JPG

IMG_6776.JPG

泡菜豬五花捲/140元2串

如果泡菜捲上牛肉捲應該更好吃,豬肉油脂較多,搭配清爽的泡菜,微辣鹹香的口感很適合來杯啤酒,好吃~~串燒的表現都讓我們好滿意。

IMG_6778.JPG

薑絲蛤蠣湯/90元

光看這蛤蠣的大小,就不止這個價位了吧,滿滿一碗蛤蠣都快比湯多了,建議大家一起分食,不然這一碗喝下去,胃都飽了三分之一~~

IMG_6779.JPG

日式烤麻糬/120元

日式烤麻糬應該是火燒鳥最不可錯過的餐點之一了!小巧可愛的外型,烤得微焦的表皮,沾上煉乳、紅豆泥(不會太甜)和芝麻花生粉,一口咬下真是享受,QQ彈彈的麻糬,加上甜甜的煉乳,不太田帶有點顆粒的紅豆泥,還有口感香氣滿分的芝麻花生,這一套組合吃下來真是超享受。

IMG_6780.JPG

IMG_6768.JPG

IMG_6772.JPG

火燒鳥真是誤打誤撞發現的美食,價格平實卻有著不馬虎的服務及餐點品質,用餐環境舒適,老闆人又客氣,臨走前還送我們一人一瓶IU代言的水蜜桃酒,真的超感動的~~好吧,文章最後為大家送上清酒藍小姐和梅酒灣真小姐的美照,為這篇文章畫下完美(?)的句點,哈哈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火燒鳥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4-1號

*火燒鳥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oastbird/

*火燒鳥電話:02 2568 3626

*火燒鳥營業時間:下午5點至凌晨1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