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5.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最近天氣回暖,外出覓食動力大增,消費欲也跟著升高,決定和好久不見(又難約)的灣真小姐約出來小聚

這次聚餐地點選在淡水、松山線交界的捷運中山站,附近精品、咖啡廳和美食林立,逛街、下午茶、晚餐一次滿足

捷運松山線開通後,從阿東家到捷運中山站距離縮短許多,但仔細想想,好像沒有因為距離變近,而常來中山商圈走跳。

IMG_7795.JPG

IMG_7793.JPG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是灣真的口袋名單,位於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後方的赤峰街3巷內,門口高掛白色燈籠,上頭斗大的店名相當顯眼。

感謝灣真小姐提早劃位,才能讓剛下班的阿東毫不費力直接入座(門口排隊人潮多多,真的很熱門啊!)

整間餐廳裝潢走日式簡約風,牆面適度留白,刻著店名的木板就是最棒的裝飾品,綠色植栽和菜單小黑板,讓等待用餐的顧客放鬆參閱。

IMG_7792.JPG

IMG_7782.JPG

IMG_7790.JPG

店內座位類型選擇多樣,單人、四人座及包廂座位區,可視情況依照人數安排,阿東跟灣真這次被安排在最前方的吧台座位區

吧檯座位區高度很貼心,避免直接對到廚師的尷尬感,一字排開的食材看得阿東口水直流!說什麼也要來盤鮭魚吃吃

IMG_7760.JPG

IMG_7761.JPG

IMG_7758.JPG

當然,點餐這種傷神費腦的事情,就拜託灣真小姐囉。

菜單相當簡單,一整張A4紙,想吃什麼拿紅色蠟筆畫上即可,還能重複使用,省下點餐紙真是環保

雖然魚兵衛位於地段高貴的中山商圈,但店內餐點價格卻平實地不可思議,約莫60元至200元左右

最貴的刺身丼飯,包含干貝、海膽等食材,一碗也才520元,比起外頭動輒上千元的日式料理,魚兵衛真是太佛心啦!

IMG_7757.JPG

IMG_7756.JPG

各點一份丼飯當作主餐,再點份炸豬排一起分食,加上店內免費提供的味噌湯,一餐吃得豐富又有飽足感。

菜單上還有好多阿東喜歡的餐點,像是滑滑黏黏的山藥細麵、鮭魚刺身、炸蝦天婦羅等等,意圖讓人再訪N次不厭倦啊!

IMG_7786.JPG

IMG_7785.JPG

等待餐點製作的時間,可以到門口旁的木桌自取茶水及味噌湯,加上一瓢蔥花最對味

因為店家不收服務費,所以筷子、湯匙等各類餐具全都自取,記得吃多少取多少,不要浪費喔。

IMG_7763.JPG

IMG_7766.JPG

味噌湯雖然是免費提供,但用料卻不馬虎,切得細小的白嫩豆腐、大片熬湯用昆布,再加上一匙蔥花,濃郁熱燙的味噌湯,暖胃。

IMG_7769.JPG

IMG_7770.JPG

炙燒鮭魚丼/220元

鮭魚~鮭魚~阿東最愛吃鮭魚!肥肥厚厚油脂豐滿,吃下去滿嘴魚油香,再配上一口醋飯,嗚嗚人間美味啊。

炙燒鮭魚片鋪得滿滿,幾乎看不到白飯,醃漬蘿蔔絲和香鬆醋飯,配合入口即化的魚肉,真的好好吃,份量又不至於多到膩口的程度,推薦推薦!

IMG_7771.JPG

IMG_7772.JPG

雞腿醬燒丼/180元

醬燒雞腿其實很普通的菜色,但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

阿東蠻喜歡魚兵衛的醬燒雞,雞肉表皮帶有酥脆口感,鹹中帶甜的醬汁又能精準入味,吃起來鮮嫩多汁,口感甚佳,吃之前可以加點檸檬,或是直接吃都好。

IMG_7773.JPG

IMG_7775.JPG

IMG_7774.JPG

IMG_7778.JPG

炸豬排/130元

金黃香酥炸豬排一上桌,香氣四溢!口感有點像腰內肉,總覺得油脂沒有里肌肉這麼多,兩個人分食剛剛好。

搭配特製調醬,酸酸甜甜的口感稍微中和油炸膩感;配菜是清爽的和風生菜沙拉,一起吃下肚去油又解膩。

IMG_7780.JPG

IMG_7781.JPG

IMG_7777.JPG

正逢晚餐時間,排隊人潮滿滿,魚兵衛食材新鮮,份量十足價格也合理,難怪吸引這麼多人朝聖,確實是個值得一訪二訪再訪的好去處啊!

中山商圈赤峰街近年來改變很大,越來越多文青小店、咖啡廳進駐,有機會再來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9號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網址: https://goo.gl/qVrFHS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電話: 02-2559-9656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