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8.JPG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早餐了?

大學同學Celine在淡水開了一間溫馨的早餐店,趁著休假日和灣真小姐一起去朝聖,找漂亮老闆娘敘敘舊,順便回到母校重溫令人懷念的校園時光。一直覺得創業是件很勇敢的事情,獨自面對一切,一肩擔起大小事,敢於承擔未知的不確定性與可能性。

曾看過一篇報導,提到女性創業比例越來越高,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去年9月首度公布「女性創業指數」(Mastercard Inaugural Womens Entrepreneurial Index),結果顯示,約有43.5%的台灣女性,規劃在未來5年內自行創業,領先日本、韓國,稱霸大中華地區。

內容提到,高教育水準及廣泛使用金融服務等客觀條件,是台灣女性敢於創業的根基, 身為廣泛使用(ㄎㄚˇ)金融服務(ㄋㄨˊ)一員,也許阿東也該多點勇氣,試著把握機會、挑戰自己。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2018/01/01更新:美好的一天搬家囉,新地址在「淡水區水源街二段177巷43弄18號1樓」。

IMG_7838.JPG

IMG_7837.JPG

「美好的一天」前身是一輛位於新莊的路邊小餐車,2015年5月才到淡水北新路開設實體店面,從裝潢設計到店內擺設,全由兩位老闆娘一手包辦。裝潢時她們還錄製一段縮時影片,看完覺得自己好像也圓了一個開店夢。

阿東非常喜歡餐廳內的鄉村風L型吧檯,斑駁的彩色木板條,營造出一種復古懷舊的感覺,這可是Celine從淘寶覓得的好貨。不懂木工的她們,還特別和師傅學習組裝技巧,靠自己的力量拼裝完成,真的超厲害!(拍拍手~~)

淘寶真不愧是省錢一族的好朋友,即使加了運費送來台灣,還是比在台灣買還便宜,之前有網友分享動手DIY居家裝潢的文章,千里迢迢從淘寶訂來系統櫃和各式家具,最後用不到設計師一半的價格,完成心目中的理想小屋,實在讓人好佩服啊。

IMG_8048.JPG

OMGR0733.JPG

店內擺設溫馨舒適,處處充滿老闆娘的巧思,乾燥花、二手家具、羊毛氈手作飾品,打造出歐洲鄉村的慢活生活感,慵懶舒適地賴著一上午,暫時不知時間為何物。(大學生請好好上學,這種悠閒是屬於累成狗的休假上班族的!)

阿東大學時期曾在花店打工,Celine說店內大多數的花藝擺設,都是從阿東打工的店裡買來的唷!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花之鄉」及「草本花道」的大哥大姊大嫂,歡迎大家多多跟他們訂花,絕對不會失望的!(對我就是打廣告怎樣。)

IMG_8041.JPG

▲ 舊家具擺放乾燥花怎麼擺怎麼好看,再加上一些日式雜貨陪襯,營造悠閒氣息。

IMG_8042.JPG

▲ 韓劇《鬼怪》中出現的女主角畢業典禮捧花之棉花,老闆娘早就用啦!原來棉花一支可不便宜呢。

HSKM8251.JPG

IMG_8038.JPG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早餐千萬不能馬虎!對阿東而言,三餐都不能馬虎,吃東西何其重要啊。

店內專賣熱壓吐司,還有法式吐司跟熱烙漢堡可選擇,單點或加點套餐都可,趕時間想省錢,單點就能吃好吃滿;想悠閒享受早午餐,銅板套餐加購價,絕對讓你吃飽吃滿。

餐點種類豐富,又不至於眼花撩亂,菜單色調排序整齊劃一,加上護貝後,還可多次使用,乾淨環保超加分。

IMG_8012.JPG

▲灣真小姐這張真俏皮,看似天真活潑的當下,其實是在罵我哈哈(因為我一直拍她,都不點餐)

IMG_8023.JPG

▲關於紅茶:阿東不喜歡喝紅茶,總覺得有種澀味,但店裡紅茶意外合口味,淡淡甜味些許回甘。

Celine笑說,她一開始也不喜歡紅茶,但做生意不能因為不喜歡就不賣,還是得兼顧各種客群的需求,藉著慢慢試喝、慢慢調整,最後調配出自己也能接受的口味。店裡賣的紅茶都是當天現煮喔!真的蠻順口,才早上10點多就煮第2壺了。

IMG_8031.JPG

▲關於鮮奶:敢賣就敢倒給你看,高大鮮乳欸高大鮮乳欸!號稱牛奶界的LV--高大鮮乳,這早餐店的高品質不用多說了吧!

店內的鮮奶茶也是招牌之一,加了高大鮮乳的奶茶,絕不會有「有沒有早餐店奶茶特別容易拉的八卦?」這類困擾,不走化工濃醇香路線,鮮奶茶喝起來淡淡奶香,敢賣就敢保證品質。

Celine推薦時間:我們的鮮奶茶是採用有產銷履歷的高大鮮乳,100%生乳無添加,單一牧場乳源的優質鮮乳,歡迎大家來喝安心鮮奶茶!

IMG_8028.JPG

▲關於雞蛋:鐵盤上的雞蛋有小亮點...發現了嗎?有一顆「雙蛋黃」耶!好幸運呢~

為了製作爆漿口感的半熟蛋,店家捨棄早餐店常用的便宜雞蛋,改用擁有產銷履歷的「紅仁洗選蛋」,品質把關嚴格,比起一般大量進貨的便宜雞蛋,色澤及口感更棒。

Celine也直言:「有機的蛋要比我們再貴兩倍以上,用有機蛋當然很好,但怕單價太高大家不能接受,我們只會說我們用料比一般早餐店好而已。只要我們還能控制的範圍,儘量在有限範圍選較好的食材,能天然儘量天然,我們可以做的是這樣。」

IMG_8055.JPG

IMG_8043.JPG

店裡養了一隻流浪狗「老牛」,換算成人類年紀大概可以當阿東的阿公了,身高雖然不高,但身材很不錯,保養得當的一條狗兒,平常閒來無事就在店裡走走巡巡,根本淡水老霸主哈哈,有機會看到老牛可以跟牠打打招呼喔。

IMG_8035.JPG

IMG_8054.JPG

IMG_8044.JPG

店內裝潢、擺飾都別有一番風情,撿來的舊木椅經由老闆娘巧手修整,添上漂亮的花布椅套,擁有嶄新風貌。天花板的蜘蛛燈,相當具有視覺效果及氣勢,可自行調整照射角度,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蜘蛛腳方向,很有設計感的一套燈具。

*椅子圖片出自美好的一天臉書粉絲專頁。

13240151_1017980798281546_7571680678249422775_n.jpg

IMG_8073.JPG

IMG_8072.JPG

迷你小砧板搖身一變成為文青風時尚裝飾,貼上旅行明信片、溫馨圖片、手繪插圖等,好有意境喔!

乾燥花和色塊木板也是DIY好幫手,可根據季節做出不同搭配,其實只要動動巧思,日常生活中也能製造很多樂趣。

IMG_8076.JPG

IMG_8077.JPG

IMG_8045.JPG

藍色碎花布搭配舊式木窗,第一眼讓人感到溫暖放鬆,彈珠汽水瓶也是小驚喜,喜歡復古風小物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

餐點均現點現做,我們點了招牌餐點「超級瑪莉」,加入番茄肉醬、番茄塊和雞蛋,單點只要40元,再加5元可由乾酪片換成會牽絲的mozzarella起司,加10元則是乾酪片+mozzarella起司(雙重起司概念),更香濃好吃了!

此外,阿東和灣真決定加80元升格為套餐B,不但有沙拉、莎莎醬玉米脆片,還有甜點跟15元的紅茶。

IMG_8071.JPG

UDIQ0046.JPG

除了餐點外,再另外單點一杯高大鮮奶茶跟冬季限定的莓果生乳酪吐司,兩個人完全吃好吃滿。餐具跟吸管大家可適量自取。

叉子長得真可愛,灣真小姐前幾天才買了一支一模一樣的,好巧!

IMG_8059.JPG

IMG_8060.JPG

新鮮蔬菜加上胡麻醬,沙拉爽口鮮甜,熱燙的玉米脆片(對,你沒看錯,玉米片很燙)加上莎莎醬,簡單的餐前開胃菜,意外合搭,一整盤分量十足誠意滿滿。

IMG_8062.JPG

超級瑪莉加入鮮甜的番茄塊、番茄肉醬,濃郁的mozzarella起司讓人超心動。吐司外表外酥內軟,起司融入番茄肉醬,酸甜中帶有點濃郁感,搭配柔軟雞蛋,口感滑順香濃,超幸福!吐司可選擇切或不切,切開後美麗的橫切面,實在讓人捨不得吃啦。

IMG_8061.JPG

IMG_8051.JPG

加了藍莓果醬的布朗尼蛋糕,略苦的蛋糕體配上甜滋滋的果醬,真是絕配,中和苦味嘴裡只剩濃郁的巧克力香。

  

  

當天還遇到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顏瑜,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見面了,她還是一樣清秀可愛,久違地聊上幾句,美好的早晨和朋友一起吃早餐,沒有什麼比這更ROCK的事了!

IHLS9745.JPG

HLXM2259.JPG

▲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吐司切開後也比較好食用。

IMG_8046.JPG

IMG_8067.JPG

▲熱壓吐司的紙袋,印上店名的圖章,造型蠻可愛。

IMG_8066.JPG

TUZT3161.JPG

▲冬季限定的莓果生乳酪吐司,是老闆娘親自熬煮的草莓蔓越莓果醬+cream cheese,味道濃郁,酸酸甜甜的口感,根本是下午茶首選!

IMG_8057.JPG

▲本來以為會像一般外面賣的方形封邊熱壓吐司,後來發現比較像帕尼尼的外觀,熱烙痕比較淡,但酥脆不減,一樣美味。

IMG_8017.JPG

IMG_8019.JPG

阿東喜歡「美好的一天」營造出來的氛圍,絕不僅是因為與老闆娘相識而已。沒有譁眾取寵的宣傳,沒有極盡奢華的裝潢,復古樸實的裝潢,讓人感到平和舒服,斑駁彩色木板隔出的小廚房,可見老闆娘們認真料理的模樣,她們對堅持細節不鬆懈,以及對料理的不妥協,在明亮地早晨勾勒出最美的畫面,格外溫馨美好。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點一份經典熱壓吐司,搭配高大鮮奶茶,為一天的活力加油吧!(記得起床上早8啊,老闆娘7點就營業了)

 

*美好的一天地址:淡水區水源街二段177巷43弄18號1樓(海南雞飯旁)

*美好的一天營業時間:周日公休、一到六7:00至13:30

*美好的一天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niceday20160306/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