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5.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因為工作關係很常看電視,有天上班正巧看見東森電視在重播高雄在地美食「印尼道地南洋炒麵」專題報導,介紹位於三多商圈巷弄小店「叁涼貳糧」,清爽的南洋炒泡麵,加上色彩繽紛的泰式奶茶(尤其是綠奶),讓阿東越看越入迷,默默在心裡發願(哈),今年三月到高雄看五月天演唱會,一定要抽空去吃吃看!(握拳)

終於心心念念的五月天之旅到來,五個小時客運車程終於抵達高雄,拖著行李第一站直奔三多商圈,五號出口出站後,步行至米塔手工烘焙、寶雅的三多三路,過對面一條小馬路,連接仁智街,直直走就能看到「叁涼貳糧」美美的小攤車啦。

IMG_8327.JPG

叁涼貳糧日前剛整修完畢,店面充滿一貫南洋風情,就連老闆和老闆娘都相當有個性,頂著一頭帥炸的雷鬼頭,身上刺著圖騰刺青,白瘦美老闆娘出現的第一眼,就讓阿東移不開目光啊(好想當面大讚本人比電視上還好看!小粉絲心不敢~~)

老闆娘常常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工作的點點滴滴,無論是開店小確幸,或是遇到奧客的無奈,字裡行間無不生動傳達內心的想法,引發許多網友顧客的共鳴,不難看出夫妻倆的獨特與率真,以及想把自己吃過且深深著迷的美味,傳達給每位上門顧客的那份誠摯用心。

IMG_8326.JPG

「叁涼貳糧」這個名字一開始讓阿東發楞三秒,拆開來每個字都會念,組合再一起突然念不出來(好像有點拗口)。後來看了許多部落客文章,發現不只阿東出現腦袋短路的問題啊!哈哈哈。老闆娘也在臉書公開「叁涼貳糧」命名來源,以及神秘的數字密碼。

「叁涼貳糧」的源起蠻特別,老闆與老闆娘曾在澳洲打工度假,當時吃到風味十足的南洋炒泡麵,後來到印尼峇厘島再度巧遇熟悉滋味,決定將這款令人印象深刻又懷念的美味帶回台灣。

IMG_8355.JPG

「叁涼」又譯為「3涼」,代表店內販售的3種泰式奶茶,一般常見的橘奶,加了抹茶的綠奶,以及清爽的泰式白奶,每天現煮現裝瓶,每罐80元;「貳糧」代表店內販售的2款糧食,麵類和飯類(餐點各2種口味)。

老闆娘說,店名是以「3、2」為主軸發想,除了菜單剛好是3款涼茶和2款糧食,剛好老闆的生日也是3月2號,而且搬到新店面,發現門牌號碼竟然剛好是仁智街32號,種種巧合促成了「叁涼貳糧」店名的來源。

IMG_8328.JPG

當天下午兩點多到達,店內滿滿人潮,外頭還有等外帶的顧客,眼尖東瞄到角落有位置趕緊殺進去,幸好卡了最後一桌空位!

店內空間不大,沒有空調,所有的擺設布置都是出自老闆及老闆娘之手,就連內用候位區的告示牌文字都這麼有創意,太可愛了拉~

不只內用候位區告示可愛,店門上還掛有8塊小板子,上面寫著店家的注意事項,因為店裡太多人坐滿滿,阿東不好意思隨便拍,寫給大家看看好了:

「叁涼貳糧」注意事項
1.禁止併桌
2.店內無廁所
3.撞倒盆栽請賠盆栽
4.請勿擅自開啟隔間門
5.插座不外借
6.一顆一顆的是餅乾
7.拍照拍太久,蝦餅會軟掉
8.頭髮是真的(東註:老闆跟老闆娘的雷鬼頭是真的頭髮喔!)

IMG_8330.JPG

店內清一色擺設為竹製或木製品,所有擺設上至掛布下至盆栽盆,全都是老闆及老闆娘心愛珍藏或精心挑選,每個物件都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大家用餐拍照之餘,也要好好愛惜使用,千萬不要覺得喜歡或想要,就偷偷摸走,或是任意破壞喔!阿東喜歡紙本點菜單的設計,上面的圖騰好美~~。

IMG_8331.JPG

餐點部分真的只有飯與麵2種,麵食部分有南洋炒麵(MIE GORENG)、水煮撈麵(MIE KERING);飯食部分有猩猩炒飯(NASI GORENG)、阿舍咖哩(ASHUR CURRY),均有大小碗分別。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這時候就會扼腕怎麼沒多一點人來,一次全點來吃吃看!

阿東先點南洋炒麵,有機會再來吃吃別的,聽說咖哩也是熱門餐點,想吃還得碰運氣,有時候中午就賣光光了,阿東用餐當天就碰到好幾組想吃咖哩但向隅的客人。IMG_8332.JPG

店內的飲品也是一絕,三款都是使用泰國最熱賣的泰式手標茶每日熬煮,綠奶、橘奶和白奶各有愛好者,阿東深深著迷綠奶茶,二話不說點了一大罐。口感似抹茶奶綠,聞起來濃郁,喝下去卻意外的清爽,沒有喝完奶茶後,口中會有的奶稠味(大家懂我的意思嗎?)

清爽的泰式奶茶超合阿東口味(應該說很難有奶茶能讓阿東喜愛哈哈),也難怪每桌必點三涼,都來了不喝怎麼行,老闆娘也貼心提醒,喝之前要先搖勻,推薦推薦!!

IMG_8337.JPG

IMG_8341.JPG

這個小黑人頭真的好俏皮欸!這樣比對一下大家就知道這奶茶有多大一瓶了。眼尖的人應該注意到(雖然拍糊了),筆座上的文字「用完把筆插回來」、「不難吧」,看完真的讓人大爆笑啊,好有感喔。

在這邊也要特別提醒,除了要小心盆栽、自動自發之外,不要隨便開人家的門(或是冰箱)也是基本禮儀喔!店內公告特別提醒,飲料不要自取,希望大家都能乖乖聽話。

IMG_8335.JPG

IMG_8336.JPG

IMG_8346.JPG

南洋炒麵/60元

超人氣的南洋炒麵,是峇厘島的特色街邊小吃,先將洋蔥和醃漬豬肉絲一起拌炒,加上南洋風味香料粉調味,再加入印尼甜麵醬與高麗菜絲一同大火快炒,簡單卻不平凡的南洋炒麵順利完工!特別的是,炒麵完成後,老闆會加上彩色小顆粒餅乾,增加趣味及口感,還會放上一片蝦餅,搭配食用更對味。

IMG_8351.JPG

吸飽湯汁的麵條很夠味,加上滿滿配料和彩色顆粒餅乾,交疊出軟嫩脆甜鹹的奇妙口感,阿東沒去過印尼,不曉得印尼的滋味到底如何,姑且先把今天吃到的口味,當成對印尼料理的第一印象吧,感覺還不錯,只是吃完有點空虛感,但轉念一想,這本來就是當地人吃的特色小吃,就像來台灣逛夜市吃了一盤蚵仔煎會覺得不滿足,還會想繼續吃個魷魚羹、地瓜球、蚵仔麵線等!

所以結論就是,應該再點一份猩猩炒飯的!可惡,哈哈哈。

IMG_8349.JPG

「叁涼貳糧」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擁擠狹小的室內空間,因老闆夫妻倆的匠心巧思,增添盆栽綠意和動物擺設,如同來到非洲大草原般,空間感瞬間開闊,簡單的餐點包含著用心,吃起來有滋有味,悶熱的高雄夏天,喝上一口冰涼清爽的泰式奶茶,消暑又解渴,喜愛南洋風味的人,來高雄可以來朝聖一下喔。

 

*叁涼貳糧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32號
*叁涼貳糧電話:0909 017 847
*叁涼貳糧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reetwocha/?fref=ts
*叁涼貳糧營業時間:11:00–19:30(公休日不一定,參照臉書公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