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2017/12/07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前幾年台灣吹起一陣「無菜單料理」風潮,沒有菜單、菜色全憑主廚喜好,價格中等偏高,但創意無價,這類私廚多隱身於巷弄間或不起眼的公寓,等著饕客口耳相傳上門,幾乎都是預約制,想吃還得憑運氣。

這趟台東行程安排隨性,走到哪吃到哪,就連今天要介紹的無菜單料理「鹿野小館」,也是中午到大潤發領錢時隨口一問,剛好下午一點還有空餘時段,才得以一嚐當季美味。  

%E6%9C%AA%E5%91%BD%E5%90%8D

鹿野小館距離鹿野車站步行約3分鐘,出站後直走到路口,左轉第一間即是目的地。開車也可以停在車站附近的空地停車場(免費),地段相當便利。

本來沒期望能吃到,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了電話,老闆娘邊說著「很忙很忙」,還是喬出下午一點空檔,果然想吃無菜單料理還是需要靠人品啊。 

過了用餐時間整條街空蕩蕩,整間店也空蕩蕩,這趟台東行走在街上,沒有看見預期的觀光人潮,這樣反而好,更自在。

店內裝潢樸實無華,細節卻又別具巧思,門口張掛繡著原住民圖騰的方巾,滿室青草綠和木質竹製家具,我猜老闆應該有著一顆愛護自然、自由奔放的心。

聽說老闆本來在美國擔任廚師,後來決定回台灣落腳台東,開了一間特色十足的無菜單料理,將熟悉的西式料理結合當地食材,創意打造成道道佳餚。

   

樓梯旁的裝飾是美食雜誌和台灣作家全集,桌上擺著湯匙、刀叉等餐具,可以自行取用。一旁的木櫃上擺了老闆娘撿的枯松果。

壁櫃上的聖誕老公公和松果都是我們拍照的好配件哈哈。  整間店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飯前大聊特聊超開心❤️

   

剛落座,老闆端上四個小竹筒和一大壺檸檬水,說這是來自中央山脈的礦泉水,如果在歐洲就是阿爾卑斯山的礦泉水啦!

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中央山脈礦泉水,但搭配竹筒一起喝還是很有感覺。

 

    

南瓜濃湯加入鮮奶油燉煮,口感綿密滑順,吃得出馬鈴薯和洋蔥的顆粒感,上頭撒了烤土司丁, 增加酥脆感。阿東本來就喜歡濃湯,很快就喝完了。 

  

 無菜單料理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期待餐點上桌的一刻,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從餐前濃湯大致可推測出餐順序,加上老闆妙語連珠的解說,替料理增色不少。

   

這道沙拉可不是普通的沙拉,老闆說可以吃到「酸甜苦辣」的滋味。什麼沙拉竟然會有酸甜苦辣味,著實吸引我們,吃一口才明白。

新鮮度滿分的各式蔬菜,加上芥末子調配的和風調醬,營造出微辣及酸度,菜梗略苦,番茄蔬菜擔綱鮮甜代表,還真的是酸甜苦辣呢!

紫米、煙燻山豬肉和章魚塊,誰能想到竟然可以變出一道燉飯,上頭的翠綠海藻是老闆親自到綠島發現的神來一筆,點綴著紫鑽般的米粒,真是美極了。

西式燉飯通常米心不會煮透 ,紫米富有嚼勁,乍吃之下口感還真有點相近。喜歡山豬肉紮實的鹹香口感,加上Q彈的章魚塊,整道料理相當考驗咀嚼力!吃完臉都酸了哈哈。

    

主餐是外觀精緻的烤雞腿排,奶油醬、紅酒醋和橄欖油三種醬汁相互調和,吃起來毫不衝突。最讓人驚喜的是雞腿排上的杏鮑菇,吸飽肉汁的美味。 

   

肉質緊實,外皮微酥脆,切小塊沾些許醬汁很對味,份量不少吃完已差不多八分飽。

 %E6%9C%AA%E5%91%BD%E5%90%8D

最後一道菜原先以為是甜點,送上來才發現竟然是義大利麵,讓我們有些詫異。老闆幽默說,這道菜名為「好消息,壞消息」。

「好消息是指,這已經是最後一道菜,你們不用擔心吃太撐;壞消息是指,吃完你們就要去付錢了。」  

 

 麵條份量不多,但吃到最後一道也差不多飽了。老闆表示,義大利麵結合中式作法,客家菜脯作為配菜,Q彈麵條與鹹脆菜脯真是合拍,中西結合新口感,我們都很喜歡。 

老闆說,原本最後一道是甜點,但因為客人反應吃不飽,才換成義大利麵,阿東個人認為,其實再多一道甜點也不錯啦。

無菜單料理充滿驚奇,口中爆發新奇小宇宙,老闆的創意與幽默,讓我們度過非常快樂的午餐時光。

鹿野車站周邊的木造建築,充滿日本鄉下風氣,沒有熙來攘往的車輛與人潮,艷陽下僅有三三兩兩在門簷下閒聊的居民,與懶散日光浴的小土狗,喜歡這樣的午後,喜歡台東的悠閒,謝謝我的旅伴們❤️  

%E6%9C%AA%E5%91%BD%E5%90%8D  

*鹿野小館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二段42號 
*鹿野小館開放時間:不一定,看老闆心情,請致電詢問
*鹿野小館電話:089 550 659
*鹿野小館價格:350元,沒有服務費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