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17.JPG

秋天是個適合旅遊的季節,今年阿東和姐妹們開啟一趟三天兩夜的台東小旅行,回憶充實滿滿。阿東來台東的次數不多,唯一一次踏上台東的土地還是為了前進綠島,沒有機會走進市區,體會漫遊慢遊的閒情逸致。近年來受到金城武 I SEE YOU影響,台東躍升為熱門旅遊夯地,伯朗大道、太麻里金針山、多良車站、石梯坪、鹿野高台等必遊景點,幾乎成了IG打卡熱點,讓我們激起對台東輕旅行的念頭。

常看阿東文章的人應該知道,阿東對於旅行的要求就是「隨興自在」就好,不需要為了多拍幾處景點,讓自己從早到晚奔波,每個地方慢走細看,比趕行程更有收穫。

這趟旅行多虧有我們的超級規劃王&導遊&駕駛大冷幫忙張羅,從訂住宿車票至安排行程一手包,還要滿足各種奇怪要求,以住宿為例,雖然嘴上說是「都可以,不挑剔」,但實際上卻包含了「距離不能遠」、「四周不能偏僻」、「預算不能高」,最重要的是「還必須兼具設計感」等4大龜毛要素,幸好大冷懂我們,才能讓大家腦袋空空快樂出門。

IMG_9413.JPG

記得當初看行程時問到住宿地點,大冷神神秘秘地說「到現場看了就知道」,一路上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看她開車行經一條又一條小巷弄,最終在一叢開得艷紅的野生洛神花前停下來。下車後全體驚呼「天啊!!也太美了吧」,咱們設計師阿趴一眼認出民宿外觀的頁岩材質,驚嘆連連「它外觀弄這樣hen貴欸!」

簡約牆面寫著民宿名稱「茶田關舍」,關於住宿一致通過,這完全是咱們網美團(?)喜愛的風格,完全符合我們的4大龜毛要素,高端大氣上檔次,低調奢華有內涵啊!

IMG_9412.JPG

IMG_9418.JPG

進入民宿看見內部裝潢,阿趴再度驚嘆「欸~這傢俱是Yoi的欸,這老闆很敢花錢裝潢,很有品味欸!」

正當阿趴沉浸在設計世界的美好時,咱們這些外行人早就溜到色彩繽紛的沙發上輪流坐一番啦哈哈。

IMG_9424.JPG

IMG_9422.JPG

IMG_9433.JPG

挑高設計的客廳,整片玻璃落地窗,採光良好,黑色窗框更顯低調別緻。

果不其然,茶田關舍的老闆本身就是設計師,在設計業打滾多年,回到家鄉台東開啟第二人生。民宿內部大小事宜由老闆娘幫忙張羅,燒得一手好菜的她,也是每天早餐大廚,每道菜都充滿驚喜,等下就讓大家瞧瞧。

先從開放式廚房介紹起,桌上的咖啡機可自行使用,一旁小掛勾吊滿白色咖啡杯,使用後自行清洗再放回去就可以囉。一旁的小黑板寫著當天早上供應的早餐食材,光看就讓人期待。櫥櫃裡擺放木製餐盤,為了親子族群還特別準備造型可愛的卡通餐盤,美樂蒂要逼死誰太可愛了吧。

IMG_9429.JPG

IMG_9435.JPG

IMG_9426.JPG

入口處的木櫃放滿當地特產、蜜餞和老闆娘手工製的麵包抹醬,這幾天我們也陸續試吃不少,上頭均有標價,喜歡可以自行購買唷。

IMG_9785.JPG

茶田關舍共有6間房型,分別位於1、2樓(3樓是老闆的私人空間),包含「童言」、「童語」2間親子房,親子房內除了造型可愛的小帳棚,還有老闆精心挑選的小火車、小廚房、造型抱枕等兒童安全玩具。

老闆表示,希望能讓小朋友沉浸在玩樂世界,讓舟車勞頓的爸爸媽媽可以安心休息。此外,每間房型都以大坪數規畫,部分設有露臺,開窗即可綜覽田野風光,有時晚上還能看星星呢!

IMG_9436.JPG

IMG_9438.JPG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名為秋收的四人房,裝潢色調溫暖,牆上掛著老闆挑選的風格壁飾,整個空間看起來溫馨又疏闊,雙人床寬敞舒服,躺上去秒睡(不誇張)。

二樓同時還有冬藏和夏耘兩間雙人房型(房型均以春夏秋冬命名,油漆色調擺設都有所不同),我們離開前,各房型住客剛好已經退房,老闆很大方讓我們參觀拍照。海洋藍主色調的冬藏房,備有觀景露臺,簡約大方的設計,營造出一股沉澱心靈的視覺力量。

IMG_9789.JPG

IMG_9791.JPG

IMG_9795.JPG

綠色系的夏耘,有股生機盎然、萬物始升的生命力,在這裡彷彿走進森林,可以呼吸芬多精(?)

阿東愛死這個油漆色調。喔對了,這間房型也有露臺唷。

IMG_9797.JPG

IMG_9796.JPG

民宿比起旅館,更多了些溫暖的人情味。有天下午看見老闆娘在廚房忙進忙出,一問才知道她是為了二訪顧客製作鹹派點心。老闆娘表示,只要碰上回訪續住的住客,她都會親自製作點心招待。我們這次連住兩晚,雖然不符合回訪資格,但老闆娘人hen好,還特別招待我們吃一點~~~。

IMG_9487.JPG

IMG_9761.JPG

雖然派皮略顯鬆軟,沒有想像中酥脆,但內餡豐富的配料加入香濃起司,鹹香口感令人難忘,好吃~。

本來以為老闆娘是烹飪老手,沒想到她才接觸烹飪烘焙不到2年,目前還在努力進修中(太強大了)

IMG_9765.JPG

每天早餐時刻是我們最期待的小美好,溫柔細心的老闆娘和小幫手每天早起為大家做早餐,精心烹調取自當地、當季盛產的食材,營養及視覺滿分,怎麼捨得吃阿。

手工麵包搭配自製花生醬(真的是自己做的花生醬,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小烤箱運轉,正在烘烤花生),手打烊蔥肉排和炒蛋是阿東的最愛,肉汁鮮甜加上嫩滑炒蛋,實在100分,不輸外面貴森森的美式早午餐。

IMG_9505.JPG

餐盤最中間擺放一罐以初鹿鮮奶製作的自製優格,中間是甜甜的草莓果醬,酸酸甜甜好好吃唷~~~。

最後搭配新鮮水果和時蔬沙拉,完成超美擺盤,這麼美這麼豐富,當然要拍。照。囉。

IMG_9510.JPG

IMG_9514.JPG

每天這種狂拍模式都會在茶田關舍的大廳上演,站著拍、坐著拍、趴著拍、站在椅子上拍...姿勢非常多。

拍得太誇張了連老闆娘都看不下去,出聲提醒我們注意賞味期間(她應該很傻眼,也拍太久了!)

IMG_9517.JPG

IMG_9518.JPG

IMG_9521.JPG

阿東最喜歡馬鈴薯、炒蛋跟肉排,非常非常好吃,手工麵包很有嚼勁,加一點老闆娘自製的花生醬和奶油,越嚼越香。

IMG_9523.JPG

IMG_9525.JPG

IMG_9755.JPG

第二天的早餐以小綠鍋開始,老闆娘說,想讓我們兩天都吃到不一樣的東西,特別為我們準備了一桌中式早餐

以關山米熬煮的地瓜稀飯,口感綿密清甜,阿東很愛吃稀飯,一連吃了好幾碗。

IMG_9767.JPG

醃漬小菜跟清甜的高麗菜非常下飯,特別說一下老闆娘的用心,第一天早餐發現我們拿她的小柴犬羊毛氈當擺設

第二天特地把小柴羊毛氈放在桌上,讓我們盡情地拍!!

老闆娘說這隻阿柴可是鎮店之寶,實在太可愛了阿店長~~~

IMG_9769.JPG

IMG_9753.JPG

不得不說,小柴真的很上相啊!

IMG_9775.JPG

IMG_9782.JPG

平常都沒吃這麼好嗚嗚,只有住在這裡才能享受這樣如家般溫暖的頂級待遇

舒服的床、美味的餐食、用心的服務,謝謝老闆娘跟老闆的用心,好喜歡這裡喔。(也喜歡小柴)

最後用一張可愛的小柴店長照和大家說掰掰吧~~~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二訪!

IMG_9774.JPG

*茶田關舍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平等路99號

*茶田關舍電話:0918-216171

*茶田關舍網址:http://www.gsbnb.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