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17-11-24

◎電影長度:1時52分

◎導    演:楊雅喆

◎演    員:惠英紅、吳可熙、文淇

◎發行公司:雙喜電影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棠家是沒有男人的,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刺蝟般的棠寧勉力配合,乖巧的棠真靜靜觀察。要到某天出了亂子,棠家友人遭到滅門,三人才發現各自想守護的事物完全不同,心機用盡後等待她們的卻是…。

【觀後感想】

最近心情很down,身邊小人衰事不斷,不如看場電影去去霉氣。好不容易盼到期待已久的《血觀音》上映,二話不說馬上買票。

曾經聽過老師說過,一張相片要具有畫面感,除了基本功外,「女人、小孩、動物」不可或缺的三大吸睛功臣,這部片裡全都有,近兩小時滿滿畫面感,眉眼間都是戲。

女人勾心鬥角總比男人權力之爭來的精彩可期,喜歡深謀遠慮的棠夫人、狂放不羈卻又無法逃離的棠寧,以及情竇初開卻又小劇場爆棚的棠真。

惠英紅奪金馬最佳女主角時曾說,要不是有可熙和文淇這兩個女兒,她不會得獎。一開始以為是謙虛,看完電影之後才深深體悟,主角三人似萬有引力相互牽引,角色彷若為她們而生,高超演技使角色芳華。

最後誰也沒離開棠家。

這部片的大意也不難理解,的確是場戰後台灣政治史縮影(如果高中歷史有認真念應該懂)。「過高屏溪殺人無罪」的鄭太吉議長案、劉邦友滅門血案、原住民少年湯英伸案,一直到馬王之爭。

話說,初見《血觀音》主視覺,忍不住想到2011年的電影《星空》,同樣講述成長、愛與幻滅,主角家中深沉強烈的配色,充滿壓力感,連導演林書宇都說過無法多待在房內幾秒,但卻讓阿東著迷不已。很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非常精彩,意猶未盡,會想二刷,推薦程度100%。

*圖片取自血觀音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ldCorruptBeautiful/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