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日期:2017-1-13(台灣)

◎電影長度:2時23分

◎導    演:曹義錫

◎演    員:李秉憲、姜棟元、金宇彬、陳慶、嚴智苑、吳達庶

◎發行公司:CJ E&M電影部門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Master》是一部動作電影,講述的是涉案金額以兆計算的大型詐騙案中,首腦陳賢弼會長(李秉憲飾)、手段高超的金夫人(陳慶)以及電腦高手朴將軍(金宇彬),聯手詐騙洗錢,但遭到罪惡調查組精英金載明(姜棟元飾)鍥而不捨追查,互相鬥智鬥勇的故事,拍攝地點橫跨韓國、菲律賓。

【觀後感想】

先說好,這是一部滿滿滿的愛心文。

老早就聽說男神姜棟元又要推出新戲《Master》(마스터,台譯:偷天對決),和實力派演員李秉憲(私生活這點暫時不談,畢竟他戲真的演得不錯)還有帥醜界第一把交椅金宇彬(比起李敏鎬,阿東覺得他更帥)一同飆戲,這麼具有顏值的新片怎能不看。

韓國去年底上映,碰上跨年檔期,票房一路走高直逼800萬,實在太強。終於盼到1月台灣上映,一早就出門看早場哈哈。

劇情緊湊刺激 動作戲媲美好萊塢

《Master》作為年度商業片代表,劇情當然不能太燒腦,簡單來說就是一齣「詐騙集團V.S警察菁英的鬥智過程」結局想當然一定是壞人落敗,所以製作與拍攝手法就很重要。幸好導演功力不錯,節奏明快、段落順暢,時不時來點笑點(李秉憲、陳慶、金宇彬手拉手親親+金宇彬大跳怪舞)與帥點(姜棟元槍擊落地窗+金宇彬姜棟元聯手反擊),讓觀眾提心吊膽中還能爆笑出聲。

警匪片不能或缺的動作戲,《Master》也肯花成本製作,遠赴菲律賓貧民窟取景,一連拍了好幾個月,「激烈槍戰」、「飛車戲」和「危險爆破」等動作片必看元素全都有。姜棟元和李秉憲拍一場飛車爆破戲時還不慎受傷,長長的玻璃直接插進他的脖子(心疼死我了),李秉憲映後受訪時表示,姜棟元真的很MAN,直接徒手拔出來!

說起爆破戲,《Master》裡最經典的一幕,姜棟元不畏生死,衝入車內將血流滿面的金宇彬拖出來,面對即將爆炸的卡車,兄弟之情(?)展露無疑,那段真的有點感動。最後金宇彬按下資金返還鍵,把之前詐騙的款項全數退還給無辜民眾的溫暖橋段,阿東也很喜歡。

集結三大男神 同場飆戲超精彩

說實在的,三個角色內較沒有發揮空間的,可能就屬姜棟元飾演的金載明警察,畢竟熱血菁英怎麼演都只能很「剛正不阿」那個樣子啊(大家懂吧!)

一開始導演有說,前期規劃時,本來想讓姜棟元飾演電腦天才朴將軍一角,但是姜棟元認為痞痞帥帥但心腸不壞的角色,已經在《檢察官外傳》(台譯:王牌計中計)中挑戰過了,為了整齣戲的流暢(與資金)考量,願意接戲還自願演出發揮度不高的警察一角。

撇開阿東私心對他的愛不說,姜棟元光靠長相優勢,就能讓這個角色不一般啊!有錢有房還會打扮的俊俏單身公務員,不用說金宇彬吃驚,就連一幫女觀眾都想嫁了。再加上他為了這部戲增肥10公斤,看起來比較「厚實」,武打戲槍戰爆破戲全都親自上陣,將原本平淡無奇的警察一角演出特有魅力,比起其他兩人毫不遜色。

金宇彬電影作品不多,比較活躍於電視劇,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阿東覺得找他來演朴將軍一角真是絕妙,長得痞痞來演痞痞的角色(好像在演自己),將朴將軍狡猾中帶點膽小的細節處理地很好,流淚質問姜棟元那段也很令人動容,對待朋友很有義氣,喜歡他和好友「慶南」(趙賢哲조현철飾)相處的片段。

最後更不用說整部戲的核心人物、詐騙集團首腦陳賢弼會長。話說李秉憲這個人吼!雖然私生活讓人搖頭,之前宣布接拍《太陽的後裔》、《鬼怪》編劇金恩淑新戲《陽光先生》,還引來網友飆罵「絕對不會看這部戲」,但不得不說,他的演技確實很好啊!不愧是出入好萊塢的國際巨星。

無論是熱血沸騰的公開演說、老謀深算的政商交際、看透人心的密室對談,每個眼神、臉部肌肉都隨著情緒起伏,「眉眼間全是戲」真的不誇張。最喜歡他操著奇怪口音講英文的片段,太好笑了!他自己也說為了這段口音練很久。

節奏分明,緊張中又帶點趣味,再加上三大男神加持,《Master》票房好也不是沒原因的哈哈。

不曉得台灣各大電影台會不會買來播?推薦給大家囉~。

對了,最後也希望因鼻咽癌在醫院治療的金宇彬可以早日康復,我們等待著你健康歸來。

 

 

*本文圖片取自台灣發行商:GaragePlay 車庫娛樂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